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同比增长67%,5月“双破万”的一汽马自达迎来发展新机遇

同比增长67%,5月“双破万”的一汽马自达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0-06-03 09:44:57 大众侃车

作者:陈曦 来源:大众侃车

刚刚过去的5月,一汽马自达迎来了自己的一波复苏,终端销量达到10,280台,同比增长67%,环比增长45%。

回顾2020年一汽马自达的销量走势不难发现,凭借连续四个月的销量增长,其1-5月份的所有经营目标均已经全面达成。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一汽马自达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刚刚正式运营的一汽集团马自达事业部来说,无疑是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从整体来看,一汽马自达能在疫情期间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自然离不开企业上下一心的共同奋斗。

今年年初,一汽马自达确定了自己在2020年的战略打法——即确定“快、准、狠”的年度策略,突出“小、快、灵”的企业优势。

其中,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一汽马自达敢为人先、迅速行动,抢先恢复经营,并发布一系列经销商支援政策、客户保障举措。

凭借于此,在疫后初期,也是汽车销售最艰难的时期,一汽马自达整个销售体系的信心空前强大。

回看一汽马自达前5个月的营销布局,从广宣集客到店头营销,从售前到售后,从经销商到本部员工,每一步、每一环都灵活而连接紧密地化解了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让消费者看到了一个秉持“诚信经营”且更自信一汽马自达。

从市场结果来看,一汽马自达在一季度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取得了终端销售1.4万台,份额同比提升21%的开局战绩。

面对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的二季度,一汽马自达提前预判到了4、5月市场发展的趋势,通过研究疫后客户需求变化,顺势推出了前瞻性的市场营销和用户关怀举措,这也帮助其迎来了此次5月的“双破万”佳绩。

在销量提升之际,一汽马自达还贯彻执行粉丝营销工作,于成立15周年之际,在4月18日启动了首届马粉购车节活动。据悉,该活动仅周六周日两天,便获得了超过2000枚订单佳绩,帮助一起马自达快速进入疫后销量恢复。

另外,一汽马自达还联动全国经销店,于5月23日开展了“百年荣耀,一马相伴”暨一汽马自达首届马粉嘉年华活动。

活动上通过打造多维度营销场景,强化产品价值,完善“传播-集客-深入互动-下订-引流到店”的营销闭环,最终吸引集客20402批次,完成订单2719枚,为5月“双破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此外,面对消费者的心理变化,考虑到实际用车场景,一汽马自达开启了声量的争夺,依靠逐渐恢复的美食、旅行等消费需求,紧贴“520”网红节日热点,开展了一波“拥抱美好,一马助力”的营销攻势,并通过在微博上发起了“拥抱美好,520微笑接力”的微博话题,带来了近2.4亿的话题阅读量,以公益视角打破传统的“借势营销”模式,获得了汽车行业的众多媒体、媒体人的积极响应。

与此同时,一汽马自达也通过联合年轻群体聚集的内容阵地——B站,定制活动,开启话题事件,集结年轻用户的想象力和表达欲望,以共开脑洞的形式,制作出了更符合年轻人审美的产品内容,以更亲和的姿态俘获了大批Z世代的消费者。从2005年创立至今,一路坚定走来的一汽马自达秉持着最初的梦想,准确拿捏着每一次汽车市场的需求变革,不断为用户提供充满乐趣的产品。

6月1日,一汽马自达迎来一个属于自己的利好变化——一汽集团马自达事业部正式运营。

根据规划,此后马自达品牌全价值链运营的有关工作将正式归属马自达事业部,马自达品牌的合作主体也将正式由奔腾公司调整为股份公司。这样的变化对于经历了十五载磨砺与近五年价值营销沉淀的一汽马自达来说, 不管是自身的经营、对消费者需求的专注,还是对一汽集团的贡献,都将更上一层楼。同时,凭借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所展现出来的强悍的团队战斗力,一汽马自达将更加彰显企业自信和品牌自信,有利于其打造汽车行业唯一的潮奢品牌这个目标。

因此就大众侃车而言,我们相信一汽马自达这家早已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上口碑稳固、独具特点的品牌,未来值得期待。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