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什么是“3/4刻度座驾”?哈弗新品类SUV释放新定义

什么是“3/4刻度座驾”?哈弗新品类SUV释放新定义
2020-06-02 15:04:49 水滴汽车

6月1日,哈弗释出了新品类SUV的官方图片,并赋予新车“3/4刻度座驾”的新定义。

哈弗这款新车从曝光之初就引来各种猜测,因有着路虎卫士般的硬派造型,最早被猜测为全新H5,而前不久哈弗官方“辟谣”,表示该车将独立于H系和F系,并将围绕这款新车建立一个新的车系。

虽然哈弗目前还没有公布新车系的名称,但从对“3/4刻度座驾”概念的解释来看,这款车的定位将位于城市SUV和越野车之间,哈弗将尝试在这款车身上突破城市到越野的可能性边界。

据此前官方消息透露,这款新车的内部代号为B06,基于哈弗全新整车平台打造,由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操刀设计。

从最新发布的官图中可以看出,新车无论在车身轮廓还是内部细节上都采用了大量平直线条,从引擎盖到车顶再到腰线几乎没有运用任何弧线,而家族式的中网也被调整为更加方正的造型,配合内圆外方的大灯、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粗壮的保险杠和下护板,整车体现出非常标准的硬派越野气质。

但与传统硬派越野不同的是,新车的车身侧面线条很修长,后备厢部分很长,因此在乘坐和储物空间上要优于传统越野车,这也是“3/4刻度座驾”理念的体现。

车尾的造型有几分复古的味道,两侧的纵置尾灯配合后备厢门上的横置尾灯形成了两个倒“L”,纵置尾灯内部采用5点纵置排列,车尾下方依旧是宽大的保险杠和防擦条,整个车尾设计厚重简洁。

细节方面,双五幅设计的轮毂尺寸较大,并不是越野车小轮毂厚胎壁的设置,车顶设有行李架和可以看起一半以上面积的全景天窗。

从之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将采用全新的内饰布局,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的造型颇为独特,中控屏下方设有两个纵置的空调出风口,中间是空调控制区域。换挡机构采用了旋钮式设计,下方为一处非常可观的镂空式储物空间,而菱形缝线的皮质座椅和方向盘、中控台上的橙色点缀也让车厢显得没有那么死板。

整体来看,新车的内饰与此前H系、F系以及WEY品牌的风格都有所不同,相比之前或运动或豪华的设计,这次哈弗的设计采用了最近一年非常流行的机能风,这也是对越野和生活的一种折中体现。

新车预计将在第三季度上市,更多的动力和配置信息水滴汽车App将持续关注。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