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不按套路打出了一张王牌,为什么说奥迪Q3轿跑是预定爆款?

不按套路打出了一张王牌,为什么说奥迪Q3轿跑是预定爆款?
2020-05-31 22:54:42 My车轱辘

轿车的空间小、通过性差,而SUV又缺乏动感个性,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正愁着如何选择心仪的车型。不过我想,你的纠结症要到此为止了,因为奥迪Q3轿跑来了!

5月29日晚,一汽-大众奥迪Q3轿跑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8.73万元-36.18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作为紧凑级豪华SUV中的新物种,奥迪Q3轿跑可说几乎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这无疑让它独具市场优势。

近年来,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豪华品牌,都纷纷推出了自家的轿跑SUV。相比传统SUV,轿跑SUV更富于个性,因此受到广大90后消费群体的追捧。

在豪华品牌中,轿跑SUV的选择其实并不少,比如奥迪Q8、宝马X6/X4,奔驰GLECOUPE/GLC COUPE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但可以看到,其中定价相对较低的宝马X4起售价已经超过了40万,可以说定位很年轻化,但定价却一点都不年轻。因此,豪华轿跑SUV也成为了众多年轻消费者遥不可及的车型。

按照一贯的传统,接下来奥迪的剧本应该要推出对标宝马X6、奔驰GLE COUPE的Q5L轿跑车型,继续抗衡对手。不过从Q8推出以后,奥迪就不再按套路出牌了。

奥迪Q3轿跑,正是奥迪出其不意的一张牌。从奥迪Q3到新款A4L,我们可以看到奥迪在年轻化道路上越走越远,此时推出奥迪Q3轿跑,正好能吸纳那些想要入手豪华轿跑SUV却等不到好价格的年轻群体。更重要的是,奥迪强大的群众基础优势,让Q3轿跑的前路无比光明。

从市场竞争来看,老对手奔驰GLA的新一代车型迟迟未引进,而尽管到了明年正式国产上市时,奥迪Q3轿跑早已形成稳定的市场基础,终端优惠也基本上来了,如果在定价上没有太大优势的话,GLA想要后来居上并不容易。而对比宝马X2,奥迪Q3轿跑有着更纯粹的溜背造型,同时空间和动力性上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可以说奥迪Q3轿跑已经预定了下半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的爆款了。

01

真不是单纯的溜背版Q3

回到奥迪Q3轿跑本身,若是单纯的溜背版Q3,那其实也没啥可吹的了,然而它并没那么简单。

相比奥迪Q3,Q3轿跑在前脸和尾部细节都做了不少调整,奥迪Q3轿跑配备了一幅极具动感气息的前脸,融入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大面积的八边形一体格栅凸显出几分张狂,内部黑色蜂窝网格源于Audi Sport设计,营造出性能钢炮的形象。两侧前包围处还设计了夸张的通风口造型设计,同时还加入了类似新款A4L上的哑光镀铬闭环装饰,增添了不少年轻时尚感。两侧车灯向外延展,锥形的造型杀气十足。

灯光配置上,依然是“灯厂”出品必属佳品。智能矩阵式LED大灯达到同级别最高标准,可在过弯、通过交叉路时依据道路情况来实现光束的自适应调节。

作为轿跑SUV设计的高潮部分,大溜背的尾部拉伸了整个车的比例感。事实上,Q3轿跑的车身长度更长、高低则更低矮,整体视觉重心下移,观感上大幅提升了运动气息。

同时,在车顶扰流板上有个心机的小设计,微微上翘的弧线不仅让车辆风阻更低,还增添了一丝灵气。Q3轿跑的腰线设计延续了Q3上的分段式设计,在前后翼子板上分别营造出蓄势待发的动感,而且在不同光影下可以塑造出雕刻般的视觉效果。

后包围处用银色饰条勾勒出夸张的造型,同时与车头相呼应,再加上黑色扩散器设计,契合了奥迪Q3轿跑整体的运动化取向。

02

从头到脚的“感官觉醒”

外观亮点说得差不多了,但Q3轿跑不简单之处还在于它的配置方面,多达11种车身配色方案,其中新增的环礁蓝是主打色,同时新车还带来了更多主打个性化的配置细节,作为年轻一代而言,真的很难不心动。

此次奥迪Q3轿跑上市发布会的主题是“感官觉醒”,进入Q3轿跑车内,确实给人带来了全新的感官体验。相比普通版奥迪Q3,新车标配了真皮+Alcantar混搭座椅,同时Alcantar材质还应用到了车门扶手和中控台饰板上面,观感和触感上同时得到满足。

值得一提的是,Q3轿跑还“附赠”了一套S-line三辐平底式方向盘,随时唤醒Audi Sport高性能车型所带来的激情体验感。

Q3轿跑的标准配置还包括前排电动座椅调节、三温区自动空调和雨量传感器等,以及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和10.1英寸触控屏,整体观感和流畅性对于科技控来讲极具吸引力,内部还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功能。

高配车型上,还提供了更高级的车内氛围灯、前排座椅加热、B&O品牌音响等高级货,主要提升了车内的豪华质感。

作为主打个性化的Q3轿跑其实在中低配版本车型上已经交出了颇具诚意的答卷了,不过,作为一款奥迪车型,其最金贵的亮点,依旧是高配车型上才配备的quattro四驱系统。最新一代的奥迪横置quattro平台,所采用的后桥电控液压多片离合器能灵活实现0-100%的前后桥扭矩分配。

配合高功率的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20马力,匹配7挡S tronic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6秒,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展现出轿跑车独特的魅力。

当然,如果对动力方面没有硬性需求,Q3轿跑还提供了最大功率为150马力的1.4TFSI发动机以及186马力的低功率2.0TFSI发动机。

奥迪Q3轿跑可以说开创了一个豪华A级轿跑SUV的新细分市场,这对于奥迪品牌而言意义非凡。奥迪Q3轿跑的出现不仅拓展了Q3家族的产品阵容,同时也成为了同级别中极具特色的车型,对于那些勇于追求个性、富有冒险和挑战精神的年轻人来说,奥迪Q3轿跑无疑是更理想的车型选择。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