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奶爸购车很疑惑!选汉兰达还是选开拓者?

奶爸购车很疑惑!选汉兰达还是选开拓者?
2020-05-30 10:24:41 大众侃车

二胎时代的到来,汽车市场受到的风波一点也不小,再加上中国人喜欢大空间的个性需求,中大型SUV再次市场成为一片红海地带。前段时间,表哥的小儿子出生,想要换一辆中大型的SUV,目前在丰田的汉兰达和雪弗莱的开拓者之间犹豫不决,今天我们就来帮表哥好好分析一下这两款车到底谁更有优势。

【外观方面】

开拓者的外观更加偏向年轻化,拥有大嘴的熏黑中网,在网格右上角有R标识,采用分体式大灯,上面是日间行车灯下方是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后尾灯成Y型,视觉上感觉更加运动。整体看上去开拓者很大一只,紧贴它中大型SUV这一定位。

汉兰达的外观更加老成,前脸得的进气格栏加入金属饰条元素,看起来更加霸气硬朗。这款车已经是2018年款,相对于刚上市的开拓者来说,外观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内饰方面】

开拓者的内饰采用黑色配色并搭配红色缝线设计,造型十分动感。提供8英寸仪表盘液晶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内置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前排座椅带有通风/加热功能、车道保持、三区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等配置。

汉兰达采用10.1寸的中控大屏,加配了百度的CarLife进一步提升了实用性。内饰的整个设计都显的中规中矩,中控下的储存空间很大,日常的小东西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放了。

【空间感受】这两款车都是7大座,开拓者在轴距达到2863mm比汉兰达略长73mm,但是在第二排的舒适度两款车都不错,成年男子保在第二排翘二郎腿也是一件轻松事。在不影响第二排的乘车舒适度的同时,第三排的空间感受开拓者更胜一筹。后备箱的空间都可以通过放倒二三排座椅来增加,形成的是是纯平车面,旅行途中可以当作床来用,完全没有问题。

【驾驶感受】开拓者作为大号美系车,车子更沉,动力也更强,让人意外的是耗油比汉兰达略低,很大原因在于搭载的9AT变速箱而汉兰达搭载的是6AT变速箱,在快速加速时也会有明显的推背感这一点比汉兰达驾驶比起来更加运动更加年轻,不过开拓者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悬架形式,整体感受还是以舒适为前提。汉兰达搭载2.0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产生220匹的最大马力,最大扭矩350N.m,这样的配置让驾驶途中及满足驾驶的快感又更加舒适。

汉兰达虽然上市时间已有一年多,但是各方面的综合实力一点也不逊色刚上市的开拓者,汉兰达胜在十年如一日的沉稳,开拓者胜在更加运动感更加科技感。你认为哪款车更加适合奶爸呢,下方评论你的简介。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