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除了年轻化还有啥卖点?传祺GS4 COUPE值不值得买

除了年轻化还有啥卖点?传祺GS4 COUPE值不值得买
2020-05-28 14:04:27 路咖汽车

不得不说,近几年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速度可谓是比较迅猛,尤其是在众多新技术和新设计理念的加持下,国产车已经摆脱掉了原来那种廉价形象,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精品车型。这其中轿跑SUV也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从之前高不可攀的宝马X6,到现在十多万就能买一台。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5月20上市的广汽传祺旗下全新轿跑SUV:传祺GS4 COUPE。提到传祺GS4这款车型对于传祺SUV家族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自去年第二代传祺GS4上市后,现在传祺GS4家族又迎来一位全新成员。新车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为13.68-14.68万元。那么这款车型目前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传祺GS4 COUPE车型亮点解读

传祺GS4 COUPE和传祺GS4都是采用了广汽全新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不过单从外观很难区别两者的关系,传祺GS4 COUPE的外观几乎重新设计了一遍,独有官方称之为"闪电翼"前脸更具动感。

新车前脸设计与普通版车型不同,采用了上下分体式的进气格栅,并搭配大面积的黑色格栅,内部采用了"箭雨式"点阵格栅。此外,闪电造型LED日行灯也极具辨识度,两款车型都使用了LED光源。

车身侧面对于一台Coupe车型来说肯定是极为重要的,家族标志性的"追风逐月"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而出贯穿车身的设计流线感十足,而在饱满健壮的后翼子板衬托下,显得力量感十足。值得一提是,通过工程师的优化,后排车窗能够完全降下,这点可以说是比较亮眼的。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是4577/1873/1646mm,较之普通传祺GS4更长更宽,车身高度依然更低,轴距则保持一致,为2680mm。后视镜造型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造型更为动感,功能上像电动调节/折叠、电加热等功能均有配备。并配备了18寸多辐合金轮圈。

车尾结合行李厢盖顶部上翘的扰流板让整个尾部设计看起来比较饱满,下半部则通过大面积的黑色包围与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来展现车尾运动感。

尾灯采用了箭羽式造型,狭长的造型让整个尾部整体感很强,值得注意的是,行李厢开关被设计在了右尾灯中间,按钮很小,如果第一次不提示的情况下,还是很难找到。

内饰的设计布局与传祺GS4基本一致,采用了展翼式布局,但在局部上以红色进行点缀,也正是这些红色让整个车内的氛围一下子变得不一样了,展现出了不错的运动感。

作为内饰部分中的主要亮点,采用了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2.3英寸中控液晶屏组成的双屏设计。

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手感细腻。另外一个变化就是普通版传祺GS4车型的方向盘采用了红色缝线,而在传祺GS4 COUPE上则采用的是黑色缝线。

此外,中控大屏内置了广汽最新的ADiGO智驾互联系统,具备双音区语音识别、远程控制、自动升级、腾讯TAI生态系统、双地图引擎、车载版微信、应用商店等多种互联功能。

空调系统采用了双区自动空调,中控屏下方为空调控制区的按键,虽说可以通过触控屏和语音助手"广小祺"来进行控制,但还是保留了飞机座舱式设计的按键。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含有自适应巡航、主动制动、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智能远近光灯切换等功能。

中控台正面采用了麂皮材质进行覆盖,做工和手感相比豪华品牌车型所使用的材质虽有差距,但就价位来说,能够做到这种程度咖哥觉得已经很好了。

车内配备一体式运动座椅,低配车型使用的是皮质面料,高配车型则升级为皮加翻毛皮混搭材质,相比于传统座椅,运动座椅带来了更强的支撑性。

后排座椅造型则与普通版车型一致,也采用了红黑配色,座椅的座垫长度和靠背角度都设计也很合理,舒适性不错。其实相信不少朋友也都清楚,一台轿跑SUV的内部空间会由于溜背设计的缘故而有一定程度的缩水,这个表现主要体现在后排的头部空间上,不过好在传祺GS4 COUPE通过掏空设计等方法,将这一问题降到了最低,整体来说,虽说头部空间相较于普通版车型略有减少,但在可以接受范围内。

比较遗憾的是后排座椅不支持靠背调节功能,对于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还是有很大影响。

行李厢容积为310L,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最大可扩展至1100L,但是Coupe车型后备厢依然有一个通病,那就是开口过高,这样会导致放取大件行李时不方便。

动力方面,传祺GS4 COUP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最大扭矩为26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依旧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整个调校偏运动。值不值得购买?

在咖哥印象当中,广汽传祺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相对保守的品牌,传祺GS4 COUP的推出对于他们来说可谓是迈出了一大步,而这款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在各方面也都足够讨喜,特别是内饰及动力操控上都做到了兼容舒适性和运动性。结合整体配置及13.68万元的起售价格,对于一般家用来说已经足够用了,动力上则相比于普遍版传祺GS4在调校上更加运动,算是一款很有诚意的作品。加上传祺GS4本身就不错的口碑及用户基础,对于喜欢轿跑车型的朋友来说,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