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换标换设计,还欲加推旅行版,新宝骏在高端化道路上“着了魔”?

换标换设计,还欲加推旅行版,新宝骏在高端化道路上“着了魔”?
2020-05-28 12:14:36 优视汽车

前几年我国汽车市场当中,宝骏品牌的汽车以低价位的产品成功打入低端市场,从而获得了巨大的用户量。而旗下的310、360、730等车型也是销销量榜的常客。当宝骏品牌换装全新徽标以后,又开启了细分市场的新征途,似乎要走高端路线。截止目前新宝骏旗下在售车型包含紧凑SUV RS-5、小型SUV RS-3、中型轿车RC-6和MPV RM-5共4款车型,这几款车型上的外观风格也一改之前老产品的"乡镇风格",变得更加大气和潮流了。尤其是RM5的外观设计也迎来了不少年轻消费群体的赞赏。

另外新宝骏的首款掀背轿车RC-6也是一个大胆的尝试,不过被不少网友诟病它的价格与做工不符啊等等,不过销量确实是最好的印证。从问世到如今新宝骏RC-6的销量最高峰也不过是2019年9月份的5300台,而2020年4月份也仅有1000台。

RS-3是目前新宝骏旗下几款车型当中卖的最好的,在2019年的12月份单月销量达到了11200台,这个成绩对于一款上市只是三个月的车型来说真的已经很不错了。7.18万—8.9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是其成功的重要因素。

由此可见广大消费者还尚未接受新宝骏旗下车型较高的定价。这种销量显然不是高层所满意的,于是他们又快速发布了RC-5的消息,其实又注册了RC-5W的车型信息,显然厂方旨在推出一款跟RC-6风格相同且更低价位的车型,其次推出旅行版本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保守估计RC-5的定价将会低于RC-6定价的1.5万元以上,该车型一旦成功RC-6也必将面临改款和升级。而RC-5W能否成功还要看RC-5的试水了,虽然国内对旅行车的呼声一向很高,但市场反馈一直都很一般。甚至没有任何旅行车的销量会比轿车版更高,这点大家都很清楚。

不过近乎全系1.5升自然吸气及1.5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99匹和147匹),再搭配万年不变的CVT变速箱确实让人提不起兴趣,比起炫酷的外观确实显得特别寒酸。

虽然在前些年宝骏在市场中获得了不错的用户量,但却没有特别好的口碑。抱怨车型装配工艺简单粗糙的车主也大有人在。还有就是宝骏给人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低价位、接地气了,这才是新宝骏目前所遇到的最严峻的两个问题。第一就是提高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能力,第二是尽快对旗下车型的机械部件进行革命的升级,尤其是发动机和变速箱。而炫酷的外观设计只能成为消费者购买的动机,但不能及时转化成为订单,对于车型的研发来讲,那它就是失败的。

最后作为媒体人我们是能深切感受到国民和自主品牌在市场中的艰辛,也看到了它们的进步,也期待在未来它们能越来越好。同时作为消费者,我们也希望新宝骏能够不断的带给我们惊喜,同时提高产品质量,那么消费者对于宝骏的"廉价惯性"心理也就不复存在了。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