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28.68万元起售,上汽大众威然上市,比GL8更大的MPV就是它

28.68万元起售,上汽大众威然上市,比GL8更大的MPV就是它
2020-05-28 21:54:24 汽场新媒体

豪华、舒适、多功能,是上汽大众全新MPV车型威然(Viloran)留给我的深刻印象。

也许在曾经MPV车型的固有市场中,已经有了别克GL8这样经典的商务代表,以及丰田埃尔法这样足够高端定位的产品,但我认为这并不影响威然在二者之间立足,因为它所代表的是具备豪华但又不丢失实用主义的中间立场。

5月28日,上汽大众威然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68-39.98万元。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分别搭载了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身长度达5.34米,尺寸超越一众竞品

在2020年上市的热门车型中,上汽大众威然绝对算得上是最具焦点的产品之一。因为在当前的MPV阵营中,威然不仅造型时尚突出,它的尺寸更是超越了别克GL8、奔驰V级、丰田埃尔法等一众产品,是目前MPV市场中尺寸最大的车型之一。

上汽大众威然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346/1976/1781mm,轴距达到了3180mm。尤其车身长度十分突出,5346mm甚至要比奔驰S级还多了87mm。

而大尺寸带来的优势,必然是MPV车型最看重的内部空间感。在乘坐空间方面,大众威然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其中第二排为独立座椅设计,两款380TSI版本的高配车型将座椅升级为了带有腿托的“头等舱”专项座椅,乘坐舒适感不言而喻。

而第二排尊享的独立座椅不止为乘客提供了舒适感,每个座椅配备的两个USB充电接口、储物盒、水杯架、手机支架,给当代“懒散电子用品重度依赖患者”提供了足够便利性的服务。

那么威然的第三排空间表现又如何呢?毕竟很多MPV的车主经常吐槽到“第二排座椅坐着是真好,但第三排就跟QQ一个样”。

而这样的顾虑在威然的身上可以被打消,得益于3180mm的轴距,威然的内部乘坐空间充沛,并且第二排独立座椅支持前后移动,找到一个前后空间都舒服的位置并不难。而且第三排座椅还配有空调出风口、水杯槽和USB接口,该享受到的福利没有丢失。

最重要的是,大多数MPV受限于乘坐空间的最大化利用,后备箱放下两三个人的行李就已经被塞得满满当当,但MPV的意义绝不止是搭载两名乘客而已。相比之下,大众威然的后备箱纵深够长,甚至让一个成年人坐在里面都没有任何问题,实用性相比GL8等车型更加出色。

车机智能,操控轻盈

在内饰设计上,威然有着明显的大众家族设计风格,整体布局较为简洁,并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和9.2英寸仪表盘(最低配为8英寸)。

其中车机采用了大众最新的智慧互联系统,内置了导航、线上音乐、语音控制系统、手势控制,并支持手机端APP进行部分功能操作。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上汽大众威然全系均搭载了2.0T发动机,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低功率(330TSI)和高功率(380TSI)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动态驾驶时,威然的动力传递较为平顺,油门响应积极,急加速时也能够快速作出反应,较大的自重并没有让驾驶者感到车辆有动力不足的感受。

此外,威然的油门踏板和转向手感都被调教的十分轻盈,无论在城市通勤的过程中,还是在长途行驶时,都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疲惫。轻松的掌控感也是驾驶大尺寸车型时,十分提升自信心和舒适度的一点。

写在最后:

十年前的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还大多停留在代步和面子的层面上,但是十年后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到了自己的真正需求,也将人车生活的理念进行更深层次的挖掘。随着文化的普及,人们开始接纳MPV成为家庭用车,而从豪华感、舒适性、实用性等多层角度的考量来看,上汽大众威然都是个再合适不过的选择。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