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汽车质量不济/品牌力降低 北京现代销量低迷要拿疫情当借口?

汽车质量不济/品牌力降低 北京现代销量低迷要拿疫情当借口?
2020-05-28 18:44:34 有车CLUB

今年的车市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变得更为低迷。而北京现代在4月1日发布了其销售数据。2020年3月,北京现代在全球的销售量为30.85万台,同比下跌20.9%。但现代汽车官方并未对中国市场的销售量进行公布。但中汽协数据显示,北京现代1月销量为3.3万辆,但2月仅1668辆。销量不景气的绝大部分原因是因为疫情干扰么?怕也是有些欲盖弥彰了。

“以价换量”策略实施 致使品牌力下降

目前的汽车市场,高端的合资品牌逐渐亲民化,而自主汽车品牌也异军突起,在外观、配置上更加吸引年轻一代购车主力军的亲睐。以往处在舒适圈中的北京现代,如今的地位已然岌岌可危。所以,为了提升销量,北京现代推出了大量低价位车型,妄图通过低价提升销量。而导致如今北京现代主力车型都在10万元左右,很少有突破15万元的车辆。这一策略,致使北京现代陷入了廉价的怪圈之中。品牌形象一落千丈。

没有明确的品牌定位以及爆款车型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上,需要别出心裁的车型。可以在外观上做做文章,霸气时尚、新颖潮流的汽车外型对于如今的年轻一代十分具有吸引力。或者是拥有高科技配置,可以通过提升用户的驾乘体验留住客户。抑或是质量安全方面独占鳌头。而北京现代的产品在中小型车范围内推出了很多,却个个没有鲜明的特色。缺乏包款车型,从而丧失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如今的性价比大战已经没有对手了,品牌的定位不清晰。

车型故障频发 质量问题惹众议

根据车质网的投诉信息我们可以看出。近几日,北京现代旗下的主力车型屡遭投诉。途胜的ABS出现异响,空调自己频繁启停、中控台有异响等大大小小的车身附件问题。同时,领动这款北京现代主打车型也存在众多问题,如:半轴漏油、轮胎起皮、车内有异响、转向器故障、后备箱开关失灵以及高速行驶中出现卡滞等严重的问题。而途胜、菲斯塔等车型也多多少少遭到了质量问题上的投诉。这一系列问题,导致用户的行车体验十分不好,引发了众多消费者的不满。

国内自主品牌崛起 合资品牌优势降低

近几年来,国产的自主汽车品牌不断的强化自身科研能力,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来对自身车型进行不断变革更新,使其产品更加适应市场变化,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定制需求。自主品牌力求向上,而北京现代停滞不前,同一价格上,自主品牌的产品要在各个方面赶超北京现代,导致其优势降低,销量不济。

写在最后

面对如今严峻的生存环境,北京现代销量一直在跳崖式下跌,究其原因,不可能仅仅是一个方面的。所以北京现代要从自身的各个方面进行深入反思,从新开始,提升自身品牌力,提升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再安于现状、停滞不前,做一只井底之蛙的话,必将后患无穷。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