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40万预算,谁是更好的选择?路虎发现运动版对比奥迪Q5L

40万预算,谁是更好的选择?路虎发现运动版对比奥迪Q5L
2020-05-27 20:44:24 路咖汽车

在如今豪华中型SUV领域,如果说40多万预算,要选一辆口碑好、空间大、用着省心的车型,那大家一定会在BBA一线豪华品牌当中去选择,如: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这些车型,但是如果抛开品牌因素,其它二线豪华品牌车型产品实力就不行了吗?

今天咖哥就拿一款二线豪华品牌车型:路虎发现运动版,看看它能否挑战一线老牌劲旅奥迪Q5L,新款路虎发现运动版35.68万元的起售价格,相比奥迪Q5L起售价格要更便宜不少,而发现运动版是发现神行的中期改款车型,只是名字改变了,那么新款车型又有什么亮点?接下来咖哥就好好和大家聊聊这两款车型,看看究竟买谁更好?

外观及尺寸对比:奥迪Q5L更占优

首先看外观,路虎发现运动版采用最新家族设计,4款249PS车型均配备了R-Dynamic运动套件,主要在车身包围、大灯、轮毂等方面有所区别,对视觉效果有着明显的提升,相比老款发现神行更加时尚动感。与车身同色的保险杠结合熏黑前格栅显得为更动感,同时原本的雾灯区域也被两个镂空格栅设计取代。

带自动大灯和高度可调功能的LED大灯为全系标配,入门家庭版配备了18英寸轮圈,其余几款车型均标配20英寸钻石切割铝合金轮圈。尾灯采用了全LED光源,取消了圆形设计元素,内部结构更加复杂。

奥迪Q5L外观大家已经很熟悉了,毕竟路上的保有量还是极高,其整体外感设计还是比较耐看。前脸经典的六边形镀铬中网配上两侧LED大灯,显得更要精致。最新款奥迪Q5L相比老款车型在造型方面基本保持一致,主要变化在于配置上的升级,45 TFSI尊享运动型和45 TFSI尊享豪华运动型均新增红色刹车钳。

说到"灯厂",奥迪的车灯永远是最大的看点,在奥迪Q5L身上也不例外,顶配车型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内部由14颗LED光源组成。

相比海外版车型,国产奥迪Q5L加长了88mm的轴距,而轴距主要被增加到了后门位置。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一条凌厉的腰线从前轮眉上方一致延续到尾部,视觉效果动感。尾部线条也变得更加干脆利落,与车头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尾灯采用了全LED光源,下方的镀铬排气仅为装饰。

同为中型SUV,在车身尺寸方面,两车取舍各不相同。可以看到,路虎发现运动版更宽更高,从车头和车尾正向看去会更显得更大。而奥迪Q5L的车身优势就在加长,所以车身长度和轴距优势非常明显。单从外部尺寸上奥迪Q5L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显然这一点奥迪还是更懂国内消费者。

内饰对比:路虎发现运动版质感提升明显

新款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内饰,咖哥认为进步是非常明显的,针对老款发现神行改动很大,在用料和设计上更加匹配豪华品牌的身份,使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及木纹饰板。方向盘也升级为与发现、揽胜等车型一样的款式,多功能按键可以操控的功能更加丰富,249PS车型全系配备换挡拨片,并可选装方向盘加热功能。

全系标配10.2英寸中控大屏显示效果细腻,内置车载Wi-Fi、导航、语音控制等功能,并支持CarPlay与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空调控制面板采用了全新的样式,触摸按键+旋钮的设计看起来也比较高级。

主/副驾驶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双色皮革拼接材质对豪华感的提升有很大帮助,7座车型后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靠背角度也支持调节。后排独立空调和丰富充电接口增加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与便利性。

来到奥迪Q5L的内饰,虽然豪华感不强,但科技感依然还是有的,采用奥迪引以为傲的虚拟驾驶舱设计。40 TFSI荣享进取型和荣享时尚型内饰标配拉丝铝亚光饰条,45 TFSI尊享时尚型(及以上)配备了斜纹银色铝饰条和棕色木饰条。

方向盘采用平底造型,遗憾的是并没有使用海外版车型上的真皮打孔工艺,12.3英寸的仪表盘液晶屏幕构成的虚拟座舱应该说是车内最为亮眼的地方,功能上丰富。

全系标配8.3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遗憾的这块屏幕并不支持触控操作,需通过触摸板和旋钮来操作,触摸板和旋钮位于挡杆前方,MMI系统的操作逻辑清晰,还算很容易上手。此外,这套系统还增加了对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匹配。

前排座椅造型运动,整体包裹性不错,主驾座椅拥有多向电动调节功能,凸出的腿托对于缓解长时间驾车带来的疲劳也有一定的帮助。后排座椅座椅的陷入感与前排座椅也保持一致,中间座椅配备有头枕,且后排座椅还可选装加热功能。

可以看到,新款路虎发现运动版内饰质感及科技感营造上都要比奥迪更有新鲜感,更适合年轻人的胃口。

动力对比:不相上下

拿两款价位接近车型对比,售价控制在40万元以内,均为最低配车型,路虎发现运动版搭载2.0T发动机,并配备48V微混系统,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47kW(200Ps),最大扭矩为320N·m,传动系统,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奥迪Q5L也分高低功率2.0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同样为320N·m,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我们可以看到虽然路虎发现运动版动力上增加了48V轻混系统,但在油耗表现上并没有很明显提升,两车整体动力表现可以说非常相近。

虽然动力上两车难分高下,但对于SUV的越野通过性能,这属于路虎品牌的强项,抛开全时四驱和适时四驱的极限脱困能力不讲,仅仅是硬件上,其最小离地间隙为212mm,相比Q5L高了33mm。此外,接近角、离去角路虎发现运动版都更有优势。所以路虎发现运动版在越野通过性方面占优,当然,奥迪Q5L的公路行驶舒适性又要强于它,选谁就看大家的需求了。

配置对比:奥迪Q5L实用配置占优

配置方面,奥迪Q5L 2020款40TFSI荣享进取型为最低配,但配置上一点不低,而路虎发现运动200PS家庭版同样为全系入门版,表现同样也不寒酸。首先,路虎发现运动版在安全配置上更胜一筹,尤其是主动安全配置,入门级车型就标配了疲劳驾驶提醒、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这些在奥迪Q5L最低配版本上是没有的。

此外,现在大家关注的车内空气质量,路虎发现运动版全系都带有PM2.5滤芯和负离子除菌系统,而奥迪Q5L最低配依然没有。那奥迪Q5L在配置方面有何优势?咖哥觉得是舒适性配置方面,它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真皮座椅等等,这些高频使用的实用配置可以说奥迪Q5L更占优势,舒适性上算是领先。

通过配置,细心的你会发现路虎发现运动版配置上,不少配置都需要选装,反观奥迪Q5L,在配置上更迎合了中国消费者需求,很多曾经要加装的主流配置都下放到次低配,甚至最低配车型上,可以说性价比大增。

咖哥点评

综合来看,对比完路虎发现运动版和奥迪Q5L可以发现,虽然两车同为豪华品牌中型SUV,但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定位和设计取向。新款路虎发现运动版在外观内饰等细节变得更加精致豪华,而奥迪Q5L则完全定位于城市SUV,其设计、配置都为了大部份时间在城市使用,表现更为实用,最大限度满足车主日常舒适性!那么如果是你,40万预算,大家会选择奥迪Q5L还是新款路虎发现运动版呢?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