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国产品牌SUV和合资品牌SUV哪个更值得推荐呢?

国产品牌SUV和合资品牌SUV哪个更值得推荐呢?
2020-05-27 10:24:22 汽车观察家

国内SUV市场持续火热,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国产品牌都想在SUV市场分一杯羹,各家车企也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了多款SUV车型。许多人纠结该选择国产SUV还是合资SUV,同价位的情况下国产品牌配置更加丰富,但是合资品的口碑更好,那么SUV车型究竟是合资品牌好还是自主品牌好呢?国产品牌又有哪些推荐呢?今天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

首先,对于买合资SUV还是国产SUV,要明确自己的购车需求,合资品牌SUV和国产SUV在价格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相同价格下,国产品牌的SUV空间更大,配置也跟丰富,合资品牌的SUV技术相对更加成熟,车型也大多经过了市场的考验。就拿15万左右的SUV来对比,在这个如果价格区间内,能够买到的合资品牌SUV多是像XRV这种小型SUV,如果是国产品牌可以买到哈弗H6,长安CS75 PLUS 以及吉利博越PRO等车型,跨界别对比,更推荐购买国产品牌SUV。

其次,在技术方面,国产品牌的SUV技术水平已经能够赶上合资品牌SUV,甚至很多方面都已经超过了合资品牌SUV。国产品牌的旗舰SUV价格也多是集中在15-20万左右,它能够将所有的先进技术都用在上面,但是合资品牌的SUV不会将核心技术下放到这个价格区间的SUV车型中。不仅是在技术层面,在配置方面国产SUV也能够全面碾压合资SUV,不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型配置,国产SUV都要比合资品牌的SUV配置更加丰富。合资品牌的优势便是动力组合和三大件稳定可靠,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其质量的可靠性还是优于国产品牌的。

最后就是性价比方面,如果购买国产品牌的SUV,你能够得到更高一个级别的车型,也就意味着有更先进的配置和技术。随着国产品牌的崛起,国产品牌的技术研发能力也逐步提高,其核心竞争力在于配置方面,同等价格能够买到更丰富的配置,性价比要更好一些,因此,从性价比方面更推荐自主品牌SUV。

总而言之,国产SUV相对更加值得购买,像长城的哈弗H6,长安的CS75 PLUS以及吉利博越PRO都是各方面比较均衡的车型,也是经过市场考验的车型,如果考虑买一台这个价格区间的SUV,这三款车总有一款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