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等第八代还是买现款?解析新款大众高尔夫挚爱版

等第八代还是买现款?解析新款大众高尔夫挚爱版
2020-05-25 20:34:21 路咖汽车

作为紧凑型车"神坛"中的一员,提到大众高尔夫这款车型,一向是不少消费者购车时候的首选,既可玩性能,又能很居家,使得不少人为其痴迷。目前在售的为第七代高尔夫中期改款车型,据了解,国产第八代高尔夫试制车已经在佛山工厂下线,并有望于10月在国内正式上市。

由于疫情,珊珊来迟的第八代高尔夫貌似并没有打乱大众对于现款高尔夫的升级优化,这不,就在5月23日,一汽-大众高尔夫挚爱版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23-17.07万元,相较于普通车型,新车针对指定车型配备固定的几款颜色可选,同时提供更多配置的选装包,除此之外,挚爱版与现款并无太大差异,那么,进入产品末期的它身上还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抄底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分析一波。

高尔夫挚爱版改变了些啥?

高尔夫挚爱版车型整体设计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不过在车身颜色上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并对配置进行了一定升级,还提供了丰富的选装包。

价格方面:相较于2020款普通版车型来说,挚爱版有着不同幅度的价格上调,1.2T舒适型进取版、1.2T舒适型以及1.4T舒适型均有着1000元的价格提升,而豪华型以及R-Line车型则有着1500元的价格上调幅度。

颜色方面:280TSI DSG R-Line车型可选极地白、深黑、风暴蓝、达喀尔蓝;其它车型可选极地白、卡库金、风暴蓝、玛雅红和塔希提金。同时提升了部分车型配置,包括舒适型(含舒适进取)车型标配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和一键启动;R-Line车型标配无钥匙进入系统和数字液晶仪表;豪华型标配FPK数字液晶仪表等。

并提供了丰富的选装包,共有5款,售价区间500-5400元,包含Alcantara/真皮材质混搭座椅、驾驶座8向电动调节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座椅及后视镜位置记忆功能、带有大灯清洗功能的LED大灯、智能泊车辅助、FPK数字液晶仪表等配置。动力上并没有变化,依旧搭载1.2T和1.4T两款发动机。

高尔夫挚爱版车型亮点解读

高尔夫挚爱版外观依旧使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灯组经过重新设计,较之老款显得更有气势,同时可选装LED大灯,顶配车型为LED大灯组。发动机盖上凸起的两道线条充满力量感,延伸到大灯的眼角位置,增添了一丝时尚气息。(配图为:普通版车型)

进气格栅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大众经典的镀铬横幅样式,并将镀铬条延伸至大灯内部,下格栅采用一体贯穿式设计,同样利用镀铬条来展现上下一致的整体性。

车侧R-Line和GTI车型在前翼子板处增加了专属的身份标识,侧身侧面整体看起来还是精致灵巧,搭配双五辐样式轮圈,提升了整体的时尚感。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259/1799/1476mm,轴距为2631mm。

车尾整体造型厚实饱满,通过线条营造出更具层次感,尾灯还采用熏黑处理,并为全LED光源,点亮后也有不错的辨识度。

和外观设计一样,现款高尔夫的内饰设计也一样采用的是家族化风格,并不会给人太多惊喜,采用略向驾驶席一侧倾斜的环抱式中控台设计,用料以软质搪塑为主,使用装饰板进行点缀。

居家气息中加入运动元素,将人性化的空间分配及操作体验融入其中,提升了整体的质感。

三辐式方向盘造型宽大,握感舒适,平底造型以及缝线处理也展现出了不错的运动效果。仪表盘为常见的双炮筒式设计,红色指针加上白色数字的组合方式有着较强的视觉冲击力,中间有块行车电脑显示屏,能够显示常规的车辆信息。

中控台区域配备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大屏,集成了多媒体、导航、电话、收音机等常见功能,同时支持CarPlay、CarLife以及MirrorLink等功能,科技感对于一款大众车型来说营造的还是不错的。

下方中央控制区,空调搭配了Clean Air系统,不过五款新车型全部为手动空调,圆形旋钮阻尼适中,和中控大屏相互搭配,操作起来也比较便利。此外,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车辆也有所搭载。

座椅的舒适性出色,不同配置车型有织物、皮质/Alcantara材质拼接而成,包裹厚实,填充物适中,高配车型具备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加热及座椅记忆功能。

后排座椅采用和前排座椅同样的材质,坐垫的长度也刚刚适中,包裹性不错,填充物柔软舒适,而三个头枕也展现出了诚意。此外,全系车型也标配后排出风口绝,一定程度上还是照顾到了后排乘客。

标准状态下,行李厢的容积为380L,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后,可进一步扩展行李厢容积,提升载物能力。车辆的非全尺寸备胎以及更换工具位于行李厢底下。

动力方面,高尔夫挚爱版依旧搭载了1.2T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6Ps)和110kW(150Ps),最大扭矩分别为200N·m和2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1.2T车型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1.4T车型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一定程度上兼顾了舒适安全与节油环保。

第八代高尔夫珊珊来迟,现款车型值不值得抄底?

搭载高尔夫在不少人心中都是经典中的经典,虽然是两厢小车,但它依旧保留了对德系运动的精髓。此次挚爱版焕新而来,在颜值、配置方面再升级,着实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竞争力。而结合其配置以及价格方面的调整来看,此次涨价过后不算亏的也只有豪华型以及R-Line车型,毕竟全液晶仪表盘即便后期加装的费用也远远不止1500元了。

综合来说,结合现款车型终端有着近4万元的现金优惠,再加上大众的品牌效应,相信对于喜欢该车的朋友一定是不会错过它的。从目前第八代高尔夫的最新消息来看,新车很有可能于10月份正式发售,而此次一汽-大众推出高尔夫挚爱版车型也是再次印证了这一点,对于期待第八代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新款高尔夫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了,而对于还在观望现款车型的消费者而言,"抄底"的时刻也即将到来,毕竟咖哥觉得下代车型上市后短期内可能不会有如今这么大的优惠幅度!大家觉得呢?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