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预算15万左右,大众凌渡、新宝来、思域、领克03,谁更值得选?

预算15万左右,大众凌渡、新宝来、思域、领克03,谁更值得选?
2020-05-25 10:54:26 汽车观察家

首先,大概明确一下,题主所提到的几款车,大众凌渡、大众新宝来、本田思域都是确指,但是领克只提到了品牌,我们根据题主所提及的条件,15万左右,而且确指的三款车也都是轿车,因此,基本可以确定是领克03。这几款轿车当中,除了新宝来,其余几款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比较偏向运动。而大众宝来无论是价位上,还是定位上,都比较偏向家用,与这几款车的风格有点不搭,因此,基本可以确定是来做“绿叶”的,主要是起陪衬的作用。

不仅如此,在终端市场上,大众凌渡、新宝来都是有着相当不错的优惠力度,目前优惠政策基本上都是在4万元上下,但思域和领克03目前的优惠力度都比较小,尤其是思域,基本算是平价销售,所以,以15万左右,基本上可以选择凌渡、新宝来的顶配车型了,而思域和领克03也基本上可以选到次顶配,值得注意的是,领克03还有主打性能的领克03+,但车型售价18.58-22.88万元,相对较高,不在可选范围之内。

除了新宝来是一副老老实实的家用风格之外,凌渡、思域、领克03在运动氛围的营造上都比较到位,其中最到位的,应该是思域,而凌渡和领克03则在风格上略有不及。同时在车身尺寸上,四款车长宽高以及轴距尺寸差距不太大,其中凌渡是最小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与新宝来一样都是大众车型,但是凌渡的平台是比较老的PQ46平台,而新宝来则是比较新的MQB平台。四款车当中,轴距最大的是领克03,达到了2730mm,而思域和新宝来在2700mm上下,凌渡只有2656mm。

既然都是运动车型,那对动力一定是有要求的,凌渡和新宝来高配车型均是匹配大众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DSG变速箱。思域匹配的是本田地球梦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领克03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是四款车当中排量最大、性能最强的车型,当然,随之而来的是油耗要比其他三款车高一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思域发动机需要加注92号油之外,凌渡、新宝来以及领克03都需要95号油才能满足。

配置方面,这四款车都是顶配或次顶配,因此配置均比较丰富,其中,配置最全面、规格最高的要属领克03,而配置做得比较差的是思域,在车载互联方面比较欠缺,而且居然没有后座出风口,这实在有点不应该。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凌萧风)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