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20万不到就能买到的3.0T皮卡,五十铃D-MAX拿来拉货越野不香?

20万不到就能买到的3.0T皮卡,五十铃D-MAX拿来拉货越野不香?
2020-05-24 18:44:21 优视汽车

皮卡有哪些优势?能载人、能拉货、能越野、视野好?的确是这样,多功能的优势让皮卡成了不少家庭的代步工具和企业的回本用车。加上美国大片、越野等圈子的影响和越来越多地区的"解禁",皮卡在国内的地位也慢慢从当年的商用货车,上升到了家用甚至性能用车。不过在笔者看来除前面说到的多用途外,皮卡还有另一项优势。那就是按货车种类计算税率的它们,不用承担高昂的排量税。

本次要介绍的皮卡是来自五十铃旗下的D-MAX。也许习惯了轿车、SUV等车型的消费者不太懂,但长期玩皮卡的车友们相信都会了解五十铃皮卡的产品力和口碑。2019款五十铃D-MAX指导价为14.48-19.48万元,其低配版价格刚好与近期火热的长城炮高配版重叠。对于一款口碑出色的合资老牌车型而言,价格也是非常合理。

(X-POWER版)

大面积镀铬的前格栅、宽厚的轮眉、裸露的侧踏板、带行李架的后厢,五十铃D-MAX的外观无需太多评价,标准的"皮卡样"。5290毫米的车长、1860毫米的高度以及3095毫米的轴距的它(3.0T高配版尺寸稍大)尺寸上比长城炮略小一圈,但相信也不妨碍它不亚于SUV的视野和气场。不过后厢上的反光条和车门上的载重量是否能够接受?就看"心理压力"了。

(X-POWER版内饰)

或受品牌长期的商用车路线影响,内饰大面积塑料的五十铃D-MAX几乎感受不到豪华感、档次感。简洁的三幅式方向盘;物理指针式双仪表;"榔头"形排挡杆(自动版);清晰的中控按键、空调旋钮,一系列布局都在走简单实用路线。为了满足某些越野爱好者需求,D-MAX还推出过更有运动氛围的X-POWER版,不过2018款X-POWER版目前是处在停产在售状态。

得益于3095毫米长的轴距基础,五十铃D-MAX前后排都有着皮卡该有的宽敞空间。同时坐垫支撑到位,靠背包裹到位的前排座椅还能带来足够的舒适性。高配版还配备座椅加热,所以路况较好的条件下,开着它穿越是一件无比惬意的事。后排就不一样了,前端"下坡状"的后排坐垫和角度较陡的后排靠背,长时间乘坐舒适性难以想象。配置方面就不做介绍了,LED大灯、无钥匙启动也仅提供给2019款高配的它,只能用"符合定位"来形容。这一点,国产皮卡长城炮甚至同级别的日产纳瓦拉,都会比它"厚道"。

动力方面,皮卡较低的排量税"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五十铃D-MAX搭载1.9T和3.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是五十铃拿手项目之一的柴油机,都是四缸结构(可想而知3.0T版缸体多大)。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1.9T发动机拥有16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60牛·米的最大扭矩,3.0T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430牛·米。光看参数就能感慨,这"很柴油"。公路行驶中,发动机粗暴的爆炸声浪能给驾驶员带来足够的"快感",但低头一看速度表会发现,公路上或许很容易被思域"完虐"。即便3.0T动力版百公里加速也要10秒出头,似乎很好解释了这一点。

当手动版车型满载状态下抬离合,或越野时半坡起步,它柴油机充沛的初段输出优势就展现出来了。基本可以用"轻松"来形容。加上它非承载式车身、整体桥式后悬和较大接近角等车身基础,与后桥差速锁(中高配配备)的辅助。一般中度以下的越野,相信基本都不在话下。有意思的是五十铃D-MAX 1.9T动力版和3.0T动力版的起步价一样,都是14.48万元。如果不是对某些配置有执着要求的话,笔者建议还是选3.0T。毕竟大排量的从容,应对2吨重的皮卡会更有底气。

强大气场的外观、简单实用的内饰配置,10万级价位的五十铃D-MAX 可以说皮卡该有的它都有。同时它还提供3.0L排量发动机,这一点是同级别日产纳瓦拉或大一号长城炮等车型没有的。如果预算合适,计划买入一辆有越野能力的皮卡,D-MAX是很不错的选择。当然,不管买不买都建议去提前试驾。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