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沃尔沃S90:我都降到30万了,你难道还买3系、C级?

沃尔沃S90:我都降到30万了,你难道还买3系、C级?
2020-05-23 19:04:27 优视汽车

有的人爱买鸡头,有的人爱买凤尾,放在豪华品牌车型之中这种逻辑同样适用。就比如说我手里握着30万要买车,是选择一台BBA品牌旗下的中型车还是一台二线豪华品牌旗下的中大型车,这个选择题有时候还真就能难倒一些人。为什么?因为凤尾虽好,但买到的仅仅只是面子上的东西,虽然外表风光但那是别人的、是附加上来的东西。而鸡头则不同了,它可以给你实打实的享受,你要的配置它有、你要的动力它也有,最后除了车标没有所谓的凤尾那般有名气和面子外,你所得到的都是自己的,这就是我对"鸡头"和"凤尾"的认知。

就像30万买什么车这个选题,你可以去买一台宝马3系或者是奔驰C级,但你买到的只不过是低配版本,可能连一些最基础的配置都没有给到。而如果你去买一台中大型车,形势可能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转变了。

就像沃尔沃的S90,它就是一台车长超过5米,同时还有各种主被动安全配置加持的这么一台中大型车,而它也算得上是一名合格的"鸡头"。所以我就搞不清了,为什么要拿着30万去充面子买凤尾呢?是鸡头不香还是丢了面子你就走不动路、开不动车了?要我说,沃尔沃S90你值得多关注关注。

不同于BBA旗下中型车那般价格坚挺,沃尔沃作为二线豪华品牌自知身上有几斤几两,所以在S90上市没多久之后,新车就开始出现终端大幅优惠了。起初是优惠7万起,到后来越来越高,如今就已经发展到了11万多的力度,真是大甩卖了。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优惠11万多的是顶配车型,如果你准备购买中低配,那优惠还是在7万多上下,这点大家要知晓。

S90的外观想必大家也十分熟悉了,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内凹式进气格栅以及雷神之锤LED大灯不仅提高了辨识度,也让其成为了家族标志性特征。"雷神之锤"的LED大灯为全系标配,前后雷达+倒车影像的标配组合也保障了新手驾驶时的安全性。

尺寸上,沃尔沃S90的长宽高为5083/1879/1450mm,轴距为3061mm,相比于它同价位的BBA对手,尺寸大了不止一圈,气场也是后者所比不了的。

我一直都总说,沃尔沃也是一家豪华品牌,和BBA品牌一样,但是它可比德国那仨低调多了,也没那么浮夸,反倒是有点小资的感觉。所以我个人认为,大家可以不苟同,但不要绝对。我觉得,如果自己的用车环境或者圈子中不太需要奥迪这种品牌去给撑面子、当敲门砖的话,仅仅是自己用但又想表现自己有品位等等,那还是可以看看S90。

至于内饰可能会让你有些失望,毕竟极简的北欧家具风在这台S90身上可以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但放在一台行政级豪华车身上,这样的做法显然有点不太入流。而且从身边S90车主给出的反馈来看,对这套内饰很多人都觉得不豪华,唯一有值得庆幸的地方就是车内的味道确实很小,这点倒是保证了车内人员的一个空气安全性。

座椅方面的话,舒适性在这个级别和同价位的车是不相上下的。要是说不满意的地方,那就是前排坐垫还有提升空间,主要是坐垫加长的原因,S90和XC90坐垫加长都是从坐垫中间就开始,所以屁股下面明显能感觉出来有个空隙,不过也不是特难受,能适应。后排空间的话,长轴版车型自然是比短轴的好太多了,后排的舒适性等等都没问题,起码比奔驰E级强太多了,毕竟E级后排坐着有点窝,并不舒服。

动力也没太多可说的,毕竟沃尔沃从来也不是以动力性能加长的车企,T4、T5车型搭载的是低功率和高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0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感受的话,平稳舒适是它应该做到的,开车时压力不大,有众多主动安全配置的保障使用着还是相当安心的。不过不足同样有,那就是发动机声音有点大,而且有点糙的感觉。

总的来说,花30万就买一台中大型行政级轿车,在心理层面上我是更倾向于鸡头S90的,虽然BBA里也能买到像C级、325Li这样的车型,但那毕竟是低一级别的车型,品牌面子是有了但却丢失了部分里子,所以咱干嘛不实在点买台C级车开呢?因此,这也是我今天为什么要来说这款S90的原因,大家想买的可以去关注关注。

不足:据车主反映,沃尔沃S90普遍存在油箱容量小、座椅不舒适、发动机噪音大、换挡不平顺、胎噪大等问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