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夏季自燃高发期 面对新能源汽车自燃 安全性该如何保障

夏季自燃高发期 面对新能源汽车自燃 安全性该如何保障
2020-05-22 16:45:48 一和一传媒

临近夏季,新能源车又进入“自燃”高发期,仅5月份就发生了多起严重的自燃事件,全部严重损毁。伴随着每一次都“自燃”都会引起社会强烈的舆论压力,指责电动车汽车不安全,这是所有新能源车企都不愿面对但不可避免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近期自燃的新能源车。

理想ONE

其实理想ONE汽车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说,它并不属于电动车领域,只是新能源汽车的一个形式。因为它采用的是增程式,电池并不是直接作为驱动力,而是由发动机产生电能,为电池充电,电动机再驱动车辆行驶,所以它理论上来说更加安全,行驶的里程也要比普通采用电池的新能源汽车更加长,不存在里程焦虑,因为它可以加油,只要有加油站,它就永远不会像电动车一样把你扔在路上。

而自燃的原因也已经查明,是理想汽车工人在交付整备中遗落在前机舱的一块车漆防护垫,高温导致起火,汽车本身并没有质量问题,但管理疏忽存在漏洞。针对这个问题网友也有不同的看法,一种认为这么低级的错误都能犯,以后还不知道要出现什么问题。另一种认为安全性很好,即使自燃电池也没有爆燃,为成员争取了撤离时间。

广汽新能源Aion S

继理想ONE自燃后,广汽新能源Aion S再次接力。不过与理想ONE不同,一般来说“自燃”多发生在行驶和充电的过程中,但是广汽新能源Aion S停在停车场内莫名其妙自燃了,没有受到外界的任何干扰。而且火势迅猛伴随着大量浓烟,停在一旁的奥迪A6L也不幸受到殃及,烧毁严重躺着中枪,莫名心疼一下这位车主。

其实作为消费者来说,抨击“自燃”无可厚非,因为它的确对我们的生命安全起到了威胁,而且也带来了经济损失。而新能源汽车更像是一颗定时炸弹,由于目前技术还不够成熟,基本都是瞬间爆燃,没有逃生时间。

由于补贴政策的瞬息万变,研发生产都是在有限时间内完成,相对于燃油车5-7年的换代周期,新能源汽车从立项到落地可能也就2-3年,甚至更短,各方面难免存在不够成熟的地方。所以,近期多起“自燃”事件也再次给车企敲响了警钟。

本文转自:一和一传媒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