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SUV一定要买合资品牌?除开H6/CS75/博越,其实这3款性价比也高

SUV一定要买合资品牌?除开H6/CS75/博越,其实这3款性价比也高
2020-05-22 08:04:47 优视汽车

如果是放在十年前买一台SUV车型,那基本上都是合资品牌SUV的天下,像什么丰田RAV4、大众途观、本田CR-V等车型,老百姓那叫一个爱不释手,即便花个20大几万也是铁了心地要买,可见当时那些车型是有多畅销,赚的自然也就是一个盆满钵满了。

来到当下,随着时间已经过去十年,自主品牌也已经渐渐崛起,曾经合资SUV所拥有的优势现在自主品牌也能够做到,正因为如此,现在的合资SUV才开始慢慢地把价格给降下来。在紧凑型SUV市场上,咱们的哈弗H6、长安CS75以及吉利博越等车型销量也已经超越了本田CR-V、丰田RAV4和大众途观,可以说如今的国产SUV是真正"站起来"了。而至此我们也就想告诉大家,其实现在买SUV真的不一定非要买合资品牌了,即便除开H6\CS75\博越这三款热销车,我们也完全还有更多性价比高的选择,至于到底都有哪些,今天我们就来推荐3款。

比亚迪宋Pro

4月销量:12023辆

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导者",在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领域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以往山寨起家的过往如今也随着艾格这类国际一流设计师的加盟而变得活色生香。而这台比亚迪宋Pro,就是艾格主导外观设计下的全新产物。

以前我们提到比亚迪,可能会觉得这个品牌的设计没有辨识度,但现在你完全不会这么认为了。作为一款采用Dragon Face2.0设计语言的紧凑型SUV,比亚迪宋Pro的前脸造型好似一条巨龙张开大嘴,尺寸上也达到了4650/1860/1700mm,轴距更是有2712mm,这放在同级别车型里也真算得上是傲视群雄了。

内饰整体布局清爽简洁,线条造型也干净,一眼看过去就是那种很精神的内饰氛围,这点要做到可不容易。动力上虽然标配的是1.5T发动机,但最大功率可达160马力,最大扭矩也有245牛米,足够满足家用了。传动匹配的6DCT变速箱,技术比较成熟,口碑也有一定的积累。再加上配置很吸引人,中控大屏很酷炫,空间方面也足够实用,它的整体竞争力确实挺能打,难怪它在4月能卖出12023辆,所以推荐大家购买。

哈弗F7

4月销量:10911辆

长城哈弗在SUV领域的霸主地位自是不必多说,哈弗H6至今都还是SUV销量榜上的冠军,可见其热销程度。不过咱们也不用老是盯着哈弗H6,因为哈弗其实还有很多新出的车型,就比如这台定位更高的哈弗F7。F7的指导价是11.18-15.18万元,作为一款完全走年轻化路线的紧凑型SUV,它在4月销量也达到了10911辆,这样的数据表现也着实证明了它的实力。

产品端,哈弗F7给人的印象就是完全走年轻化路线,外观内饰以及人机交互系统都特别契合20-30岁这个年龄段消费者的需求,行驶质感方面中规中矩,并无太多亮点。不过高配版车型上的四驱能力表现不错,一定程度上能给人不少好感。此外,哈弗F7也是有1.5T和2.0T车型可选的,这点对于动力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无疑也增加了选择空间。

整体而言,从客观数据上来看,哈弗F7除了油耗稍高点以外其它都能让人满意,尤其是各种配置非常丰富,13万多的版本就拥有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以及360度全景影像,这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可是绝对的福音。另外它的造型也非常年轻运动,所以这款车无疑是适合那些预算在15万以内想购买SUV用户需求的。

红旗HS5

4月销量:8903辆

红旗这两年的动作也是相当频繁,先是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再是一连发布了红旗H5\HS5\HS7\H9等多款车型,从这些车型的推出我们也能看到,如今的红旗品牌真的是要彻底腾飞了。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的"元老"、"共和国长子",红旗品牌的发展一直是备受世人所关注的,如今在SUV领域红旗推出了HS5,所取得的成绩也十分不错。在4月,红旗HS5的销量就达到了8903辆,对于从未有过如此功绩的红旗品牌来说,这样的数据显然是成功的第一步。

国人之所以会对红旗HS5这款车进行买单,很大的一点我认为还是其耐看的外观和不错的机械素质,再加上红旗品牌历来给人的印象就是"高端、豪华",所以这款HS5一经推出自然也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价格上,HS5的定价为18.38-24.98万元,虽然与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价格差不多,但优势在于其定位中型SUV、尺寸也更大,所以采用错位竞争的红旗HS5自然也就能先下一城了。

动力上面全系起步就是2.0T的做法也是让老百姓大呼厚道,要知道,这样的价位放在合资品牌身上是绝对不可能的,因此从侧面我们也感受到了红旗的决心。外观上,红旗HS5整体的设计也能给到80分,大嘴式前进气格栅,配上前引擎盖上一抹红色饰条,气场十足。内饰两块液晶大屏突出科技感,用料也很厚道,不过做工需要继续加强。

总的来说,作为红旗品牌的首款SUV,HS5肩负使命感,而如今来看,随着4月红旗HS5销量达到8903辆,老百姓也慢慢对红旗拾起了信心,接下来就看红旗如何守护后期产品质量了,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