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除了全新汉兰达和全新Harrier,日系品牌还将推出哪些新车?

除了全新汉兰达和全新Harrier,日系品牌还将推出哪些新车?
2020-05-18 23:04:52 My车轱辘

据了解,东风日产将在今年计划推出一款名为Pathfinder的中大型SUV,以竞争同级别的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和别克昂克旗等车型。此前,Pathfinder曾经以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但是整体表现不如人意。

全新Pathfinder和楼兰、天籁一样基于日产D平台打造,轱辘哥预测全新Pathfinder会率先推出前驱版车型。目前,全新Pathfinder只曝光了谍照。在厚重伪装的谍照下,尽管轱辘哥难以获得其外观设计,但是从体型来看新车与现款Pathfinder基本一致。再加上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轱辘哥预计其前格栅会更大。

日产Ariya

Ariya是日产旗下的纯电动紧凑型SUV,新车基于CMF-EV平台打造,目前已经在2019年东京车展上发布,预计在2021年会量产。从产品级别来看,新车的定位比日产聆风更高,预计会与特斯拉Mode Y产生直接竞争关系。

通过最新曝光的官方图片可以看到,量产车型与概念车型在设计上并没有太多区别,全封闭式的前脸和3D纹理装饰,极具美感。车身侧面,有意思的是汽车的充电端口盖子位于挡泥板前面,并没有紧挨着车门。车身尾部保持了概念车的简洁风格。

根据此前公开的信息,新车在内饰上采用了大量的皮革材料,取消了传统的按键设计。另外,日产Ariya搭载了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以及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等等。当然,要想知道新车更多信息可能要等到它上市之后了。

全新奇骏/全新逍客

奇骏和逍客常年处于月销量榜的前列。如今,两款车型的换代消息随之而来,国产后有望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全新奇骏目前只公开了专利图。从图片来看,新车和现款车型有较大相似度,不过整体线条更加圆润,还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另外,新车在尾门上方还增添了车型LOGO,这有点“德味”的感觉。内饰上,据海外车型来看,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和悬浮式液晶屏幕。

全新逍客的路试照片被曝光。从外观来看,新车沿用了日产IMQ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前格栅的面积更大,另外整体造型也更加圆润。车身侧面,新车的腰线从门把手位置上移至门窗下方,看起来也更加紧致。据消息称,全新逍客有望采用日产e-Power动力系统和基于三菱技术的插电混动系统,在提升动力输出的同时还能降低油耗。

丰田Sienna混动版

根据计划,丰田将在5月18日通过线上的形式发布两款全新车型,其中一款车型就是丰田的Sienna混动版。根据已知信息,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都将国产该车型。

从直播预告图来看,丰田只透露了Sienna两个信息点,一个是全新一代,一个是全系混动动力总成。动力方面,轱辘哥认为可能会采用2.5L直列四缸+电机的动力总成。至于外观信息,全新一代丰田Sienna只曝光了一组谍照。可以看到,新车定位为MPV,其车身尺寸比现款Sienna更大。这么来看,全新Sienna将会与别克GL8、奔驰V级等高端商务MPV进行竞争。

丰田Harrier

Harrier这个名字,可能大多数国内消费者会感到陌生,毕竟这是一款只限在日本市场销售的SUV车型。不过,丰田前不久在海外发布了全新Harrier,蔚来将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引入国产。根据目前透露的信息显示,丰田已经在华已经注册了“锋兰达”和“FRONTLANDER”商标。

全新发布的Harrier是第四代车型,基于TNGA-K平台打造,与雷克萨斯RX的尺寸接近,定位为RAV4和汉兰达之间,售价区间为25-30万元。在外观上,新车整体外观设计非常年轻运动,略微有些溜背的设计相信可以引来更高的回头率。动力方面,新车将会与全新RAV4保持一致,提供2.0L自吸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两种选择,同时还有前驱和四驱两种形式可选。

全新一代汉兰达

第三代汉兰达上市已经有些年头了,汉兰达也到了该换代的时间。全新一代汉兰达已经在美国开售,而引入中国市场的规划也随之而来。据消息称,全新汉兰达将会在年内在国内首秀,并依旧由广汽丰田汉兰达投产。由于“双车战略”,一汽丰田也将会生产全新汉兰达的姊妹车型。

全新一代汉兰达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K平台打造,在外观设计上有全新RAV4的硬派风格,车身侧面变化不大,熏黑的A柱设计让车身侧面看起来更加动感。尺寸方面,全新一代汉兰达海外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930/1730mm,轴距为2850mm。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的车身和轴距各增长了60mm,预计国产版与海外版的尺寸基本一致。

不管是改款车型还是全新车型,我们都可以看到厂家在尽可能迎合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设计上都更显个性动感。从一个角度讲,日系品牌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在疫情还没完全结束其销量就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可见其体系力之强,更多新产品的推出也将进一步巩固品牌的影响力。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