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欧洲园林机械剑指“大野驴”,NORDEN 901亮相

欧洲园林机械剑指“大野驴”,NORDEN 901亮相
2020-05-18 21:34:45 萝卜报告

提到ADV探险大拉力,大部分朋友想到的都是宝马“大水鸟”,KTM“大野驴”或者本田非双。其实在越野拉力这方面,还有一个比较厉害的品牌,就是来自瑞典的Husqvarna(胡思瓦纳),这家公司在园林机械方面有着很到的知名度,但它造摩托车的历史已经有100多年了,只不过它命太苦,历经多次转卖,最终到了KTM手中。

这家老牌企业目前已经成为KTM的一份子,融入KTM“大野驴”的基因后,让本就拥有一身狂野鲜血的胡思瓦纳,变得更加硬派纯粹。从外形上看,暗灰色与荧光黄的涂装搭配,让它看上去有种低调内敛的气质。

从官方发布的消息中得知,它搭载了KTM 890 DUKE R的889.5cc的并列双缸发动机,考虑到其硬派ADV的设定,这台最大功率89kW、99N.m最大扭矩的发动机,应该会在动力输出曲线上稍作调整,以便适应它硬派ADV的风格。

行驶部分采用了硬派拉力的标配,前21寸、后18寸的辐条轮毂。确保了非铺装路面的通过能力。制动系统列装了前浮动双盘配辐射卡钳,后单盘配单向双活塞卡钳,而亮点就在于,制动盘上还配有防护罩,防止越野时被石子以及其他硬物击伤制动盘,大大加强了它的越野能力。

NORDEN 901的采用WP倒置前减震、后中置减震,像不像我们前些日子测评的KTM 790 ADV R的减震系统,当时这套WP减震系统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超长的减震行程,并且全段可调,保障非铺装路面行驶能力的同时,又提供了不错的舒适性。

骑行数据显示采用了一块大屏幕TFT全彩仪表,数据显示很清晰。在上方还设计了手机的专用支架和仪表很近,让骑士读取很方便。从手机屏幕中可以看到与仪表风格一致的APP界面,意味着它也具备人机互联系统。在它的油箱位置,还能看到其他车型上没有的载物配件,这些小心思无不诠释着它是一匹向往远方的骏马。

现在官方对NORDEN 901守口如瓶,透露的信息非常有限,目前得知这款靓车将在2021年投产,而对于它售价的猜测,笔者觉得采用KTM平台的NORDEN 901,售价应该会和KTM 790 ADV R差不多。

从外观和配置上来看,NORDEN 901绝对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本领,在减震、车把、后摇臂等一些细节之处能看到KTM的影子,但并没有喧宾夺主的感觉,反而融合的恰到好处,发挥出了双方的优势,展现出非常硬朗的越野风格。话说这台硬派拉力如果进入国内,您会选择它吗?

本文转自:萝卜报告
试驾评测KT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