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前浪”犯错、“后浪”追赶,谁最有望挑战特斯拉?

“前浪”犯错、“后浪”追赶,谁最有望挑战特斯拉?
2020-05-18 14:54:58 水滴汽车

即便风波不断,特斯拉也还是全球电动车行业领军者,它对汽车行业所带来的颠覆意义、对汽车评价标准的重新定义,以及将科技创新在汽车行业推向高潮,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而以科技驱动企业发展的特斯拉在电控和智能化方面建立起来的高高壁垒也让自己成为全行业试图追赶的标杆。

再看中国电动车市场,我们拥有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体量和最多的电动车品牌,同时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方面的技术也形成了集团优势,并拥有最为完整的产业链条,中国在汽车行业从未有过如此得天独厚的优势,于是一批优秀的电动车企业和产品应运而生。

如果特斯拉是标杆、是孤独的“前浪”,那中国电动车就是气势磅礴的“后浪”。

在众多“后浪”中,有一朵浪花跑在了最前面,那就是几何A。在几何A身上,我们仿佛看到了特斯拉身上的颠覆精神、科技创新驱动品牌发展的思路甚至是比特斯拉更为成熟的生产销售体系,在几何A身上,我们看到了追赶甚至超越特斯拉的可能性。

颠覆性设计

在特斯拉首款量产车ModelS诞生时,它给人带来的最直接冲击就是颠覆性的设计,其中取消进气格栅的做法也被整个电动车行业沿用至今。

几何A的设计与特斯拉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下,几何A的外观呈现出了极简的设计效果,尤其车头部分大面积的留白展现出了和Model3相似的科技感和未来感。此外,几何A与特斯拉同样具备了大面积玻璃天幕、隐藏式门把手和超低风阻的设计。

其实在特斯拉最初问世时,它的内饰比外观更加引人关注,简化到极致的布局只为突出中央的纵置大屏,而纵置大屏同样是近年来汽车设计领域非常重要的一项革新。

几何A的内饰设计同样开创了两项业内先河,其一是无遮挡悬浮式液晶仪表盘的应用,其二是使用了Skin care国际认证婴儿级织物作为内饰材质,这种材质具有易清洗、易透气、高抑菌等特点,得到国际环保认证并达到婴儿I级标准。

虽然几何A的车厢并没有使用大面积的真皮包裹,但当你进入车厢后并不会感受到一丝廉价感,这除了设计和材质的功劳外,优秀的内饰加工工艺也为几何A的内饰带来了细腻的观感与触感。

更靠谱的安全科技

自从特斯拉去年几起自燃发生后,电动车行业就开始将电池的研发重心从续航向安全进行转移。

几何A的电芯来自全球最大动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并以高于国家电池安全标准的要求,对电池进行碰撞、挤压、机械冲击、海水浸泡、外部火烧、跌落、振动、翻转等严苛测试。软件方面,几何A以GTSM研发理念为指导,开创纯电动轿车七大驱动电压安全管理策略,进一步保障电池的安全。

在国内主机厂和电池厂的合力下,三电技术在近年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如今国产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已与特斯拉相差无几,但特斯拉之所以仍能矗立在行业之巅,其最核心的技术壁垒在于自动驾驶技术。不过,由于受到国内法律法规的限制,特斯拉的准L3自动驾驶技术并不能够全部被激活,而几何A针对国内法规所研发的L2plus智能辅助驾驶的功能反而更加丰富全面。

主动安全方面,几何A全车共搭载了21个智能传感器,包括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6个智能摄像头,为实现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化紧急制动系统、启停式ACC自适应智能巡航、ICC智能领航系统、RCW后方碰撞预警系统、MOD前后方移动物体监测系统、LKA车道辅助保持系统等功能建立硬件基础。

几何A的ACC自适应智能巡航和ICC智能领航系统能够实现在没有前车时,车辆在30-120km/h速域中巡航,当监测到前方有车时,系统又会根据远、中、近,按照根据距离进行续航。

在疫情过后,汽车安全不再只有行车安全这一个范畴,健康座舱成为了新的焦点,为了满足消费者对车内空气环境日益提升的需求,几何A增加了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对直径0.3μm的颗粒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对新冠病毒吸附的0.74μm飞沫过滤效率达到”N95"口罩级别,同时还可以有效过滤掉空气中的PM2.5颗粒,拦截有效达到99.9%以上。

大厂品质和口碑

几何品牌作为吉利汽车集团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在产品品质和服务口碑上优势明显,这主要源于吉利强大的体系力。吉利作为中国自主品牌“一哥”,拥有雄厚的造车底蕴,除了自身的技术研发团队外,吉利还拥有强大的供应商链条,并通过收购沃尔沃掌握了大量的安全技术。

此外,吉利每年超过200万辆的市场体量保证了吉利能够收到到全面的用户反馈,然后对产品进行改进提升,而几何作为吉利近年来着力打造的电动高端品牌,更是汇聚了吉利最新的技术、最优秀的生产工艺和最优质的销售资源。

在经销商网络方面,吉利汽车旗下的吉利品牌拥有上千家经销商的管理服务体系,也积累了最丰富的销售经验,这也让吉利汽车旗下的吉利、几何和领克品牌都拥有着过硬的口碑,消费者对主机厂和经销商也有着非常高的评价。

尽管特斯拉时常惹出风波,但无论从技术还是销量上依旧是业界标杆,而作为追赶特斯拉众多“后浪”中的一员,几何A与特斯拉Model3同样有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超强的续航能力,且几何A在安全、健康等方面却比Model3表现得更加贴心可靠。此外,强大的体系力和造车底蕴让几何A的品质更有保障,成熟稳定的经销商网络也能够为用户在售前售后提供有力保障。综上所述,几何A和几何品牌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中最有希望挑战特斯拉的一个。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