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F系累计超23万销量的成功,多亏哈弗SUV的跨界营销生意经

F系累计超23万销量的成功,多亏哈弗SUV的跨界营销生意经
2020-05-17 13:34:45 汽场新媒体

哈弗SUV的第二季度开局精彩。销量上哈弗SUV在四月销售新车57,098辆,实现42%的环比增长;营销方面,为期一个月的“哈弗十冠嘉年华”系列活动深化神车哈弗H6的销冠形象;产品方面,2020款哈弗F5首搭车载微信,于4月20日正式上市。进入5月,又一波跨界牵手、打call带货热浪来袭,“一门三杰”的哈弗F系针对年轻市场发起新一轮线上营销攻势。

5月15日,在“哈弗F系智能潮体验季”中展开的跨界天团秀,大有来头的帅哥美女嘉宾与体坛名嘴韩乔生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直播Show。

帅哥美女够吸睛,哈弗F7也养眼

瞬息万变的竞技体育赛场,快嘴韩乔生幽默且不失专业的解说风格给体育迷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产品亮点解析似乎与体育赛况实时播报又有几分契合,因此跨界客串“产品讲解员”介绍车型似乎也并不违和。尤其是和韩乔生搭档的首位嘉宾为前奥运冠军“吊环王”陈一冰,同属体坛、不同身份的二位搭档配合可谓驾轻就熟。

阔别赛场多年的“吊环王”在哈弗F7x“水平支撑”这样的体操基本技术动作时,恍惚间似乎回到了2008年他勇夺男子吊环冠军的那个夏天,而哈弗F7x前舱轮廓造型和陈一冰肌肉虬结的臂膀一样,充满力量感,也带给人安全感。

不局限于陈一冰和哈弗F7x相得益彰下体现出的阳光硬朗一面,美女与哈弗F7x相互映衬也格外般配。

作为第二位跨界大咖——时尚博主高妹儿也紧随其后亮相登场,在打卡潮流圣地798开启“网课”模式,现场教学初夏潮搭、夏日美妆、拍照修图等潮人必备技能。此时哈弗F5化身最硬核道具布场,协助拍摄时尚大片,定格多个精彩瞬间。

在“大家美得都大同小异”的年代,像高妹儿一样有态度的时尚博主尤为显眼。镜头中的她一双大长腿自带气场,眉眼间的英气十足,和哈弗F5一样吸睛夺目。

不光带你看热闹,现场分发大礼包

帅哥靓女场景化的直播互动代入做铺垫,少不了引爆气氛、报价优惠的“临门一脚”。直播环节的最后,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飞登场,送出7折特价哈弗F7和7折特价哈弗F5各一台。哈弗F系还发布了青年购车大礼包——在哈弗智能潮品体验季期间,购买哈弗F系车型将享受至高2.5万元的综合优惠、最低1万元首付的先开先享融政策,以及至高36期0息、日供至低34元的无忧购车政策。

融合创新全面跨界,创意营销增品牌价值

哈弗SUV在过去两个月中的线上营销可谓“火力全开”。4月份,藉由哈弗H6全球累计销量突破三百万的高度节点,哈弗SUV展开一系列跨界传播营销活动。F系同样趁热打铁,线上攻势不断。

H系跨界出圈,一键三连引关注

为全方位精准渗透市场,突破次元壁垒,哈弗H6“次元狂想”直播盛典在B站开启后反响热烈。自此,哈弗变得分外洒脱,并以年轻化的态度拥抱盘踞B站的“Z世代”用户。

作为首度登陆B站的汽车品牌直播活动,哈弗SUV创新性的跨界传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对于钟爱B站的年轻人而言,此举有利于他们更深入了解弗品牌,了解汽车文化与发展趋势。

哈弗品牌大胆尝试,成功破圈,走到了年轻用户的面前。流量为王的时代,哈弗品牌深谙“得年轻人得天下”的真理。在活动中,也是反其道而行地弱化汽车专业性方面对传播倾向,提供更加贴近“Z世代”的宅舞、鬼畜以及二次元等元素与年轻群体同嗨。哈弗“次元狂想”直播盛典凭借高度契合B站粉丝的创意形式,贴近年轻群体设置的环节,收获互联网“原住民”的认可,也加固了自己的冠军形象。

F系携手罗永浩,“哈罗”组合创纪录

从转战直播带货起,老罗再次回归大众视野。哈弗SUV讨了汽车行业的头彩,在老罗的带货直播间蹲守一个坑位。哈弗F7携手罗永浩,组成“哈罗”组合,几个小时直播内,预估销售额达15.65亿。不局限于此,哈弗品牌相继开启云团购活动与全民掘金计划,设立十个线上直播专属销售平台,过去的四月成功斩获2万余辆订单,互联网战场收获颇丰。

创意营销促进品牌性格塑造

不论是H系联手B站,还是F系人气主播带货,都能够感受到哈弗SUV向在线化、数字化营销转型的侧重倾向。在这一过程中,哈弗SUV也充分利用互联网、汽车电商平台和庞大的经销商体系优势,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开启汽车销售新模式。

回归到本次哈弗F系这一场“跨界天团秀”,通过与体育、时尚大咖携手进行多场景、多形式的趣味展示,让年轻消费者更为具体地了解哈弗F系的产品内核,而这一活动也将哈弗F系年轻化、智能化、科技化、社交化的产品形象更逐一展现。

营销突破圈层,助力品牌向上

一场直播天团秀,打通了体育、时尚、科技等年轻圈层,趣味性直播内容下场景化演绎,也与广大年轻消费者达成情感共鸣。

一门三杰,F系同样出彩

今年4月,哈弗F7销量同比增长8%、环比增长80%,以10911辆的月销成绩成为哈弗品牌再度蝉联SUV市场冠军的重要支柱。

产品与营销全方位突围,以跨界营销为凭持,哈弗F系的产品价值进一步提升。哈弗F系投放市场一年多时间里,累计销量超23万台。在传统合资品牌12-15万价格区间,哈弗F系能够占据一席之地,是产品力与营销策略双重积极作用的结果。

当然,大咖助力站台带货赚吆喝,下一个你们想看谁?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