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最美大众降价6万,销量惨淡名号不保,20万出头要买吗?

最美大众降价6万,销量惨淡名号不保,20万出头要买吗?
2020-05-16 20:05:06 优视汽车

大众CC,一直有着"最美大众"的美誉。可惜,这一代的CC自从18年上市之后,销量一直低迷,似乎没有了当年老款CC的那股活力。还记得当时CC上市的时候,各大媒体都对它进行了详细的报道,一度让这台车成为了一个网红车。可惜,热度不长,就慢慢淡出了网友们的视线。

大众CC本次的改款,在我看来是比较成功的。至少外观方面虽然没有特别超前的设计,但不可否认的是确实漂亮,依然称得上是"最美大众"。

无框车门也没有缺席,运动气息还是非常浓郁的。这款2.0T发动机,拥有和高尔夫GTI相同的参数,220匹马力350牛米扭矩,可GTI更轻更快。但更重的CC的用这个参数是不是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随着如今购车群体的年轻化,年轻的一代90后对于大众这个品牌似乎并不太感冒。大众本身就非常的"大众",所有的车型过于同质化。即便是CC的外观不同于其他车型那边过于相似的外观设计,但依然是不及外观鲜明的豪华品牌。大众CC的定位是运动个性,针对于年轻人而打造的一台车,但当时CC 24.68万——30.18万的指导价并不是普通年轻人所能承受得起的。而且这个价位,可以选择的车辆非常之多,包括豪华品牌也能轻松拿下。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去选择同价位的豪华品牌车辆呢?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有这个虚荣心的。

如今大众官方也有着一定的优惠活动,甚至个别地区还有6万块钱的优惠。

CC本身的定位就非常的尴尬,卖的比迈腾还要贵,受众人群也不及迈腾之多。大众可能想细分市场,把迈腾帕萨特卖给那些中年人,把CC卖给年轻人和女性。然而如今的市场竞争压力越来越多,大众CC渐渐被竞品打压下去。

总的来说,CC这个车本身就定位小众,外加有这么多的竞争对手,更是挤掉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定位于运动的CC,在性能上也并没有特别的突出,即便是动力水平相同的君威GS,在内饰的运动氛围营造上面也比CC要更强。外加本身较高的售价也无法和同级别车型竞争,而如今降价也有点为时已晚的感觉。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