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比途观L PHEV配置更高!探岳GTE哪一款最值得购买?

比途观L PHEV配置更高!探岳GTE哪一款最值得购买?
2020-05-15 14:14:48 路咖汽车

面对日趋严苛的环保要求,混动、插电以及纯电车型顺势而生,而国家针对新能源车型的高额补贴及特殊的牌照政策,也使得新能源车型被日趋热捧。不像纯电车型,会存在充电桩紧缺及续航焦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既能外部充电,又能用纯电模式行驶,还能用普通燃油动力行驶,在长途旅行中更不用担心续航焦虑,这类车型也是现在大家购车时的首选对象。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汽-大众旗下首款GTE系列SUV车型:探岳GTE,该车售价区间为24.98-25.98万元,共推出豪华版和尊贵版两种车型,作为探岳的插电混动版车型,探岳GTE产品实力如何?哪一款又最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探岳GTE有什么新特征?

探岳GTE是基于探岳打造而来,使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基本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外观设计,但是在细节之处也有所调整。在两侧雾灯区域采用"C型"LED日行灯设计,这也是大众新能源车型的标志性设计,包括高尔夫纯电、迈腾GTE等车型均采用了类似的设计。(配图为:官图及实拍图)

车头和普通版车型不同的是,上半部分的镀铬格栅之中,镶嵌着代表新能源身份的"GTE"Logo标识,充电接口也在大众车标旁边。

而外后视镜还集成了照地灯,为每次夜间开车增添一分仪式感。

车身侧面,探岳GTE除了采用新能源车专属的18英寸低风阻铝合金轮毂外,在轮眉和侧裙处也加入了高亮黑的装饰。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也将有所微调,探岳GTE的长宽高分别为4603/1860/1658mm,轴距为2730mm,燃油版车型尺寸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

尾部在保险杠处同样加入了高亮黑的装饰,同时排气管装饰的尺寸也有所加大。除此以外,探岳GTE在车头、车侧以及车尾处也都有GTE标识来表明自己的身份。

来到内饰,探岳GTE同样在探岳燃油版车型基础上加入了诸多蓝色元素,包括蓝色座椅缝线、蓝色内饰氛围灯以及带有GTE Logo的门框条,而10.3英寸的专属仪表盘还加入了续航及电耗等信息,能很直观的了解车辆当前工作状态。

此外,新车还换装了全新造型的方向盘,不管是中间大众全新LOGO还是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看起来都比过去更要精致一些,真皮方向盘也变得更粗,握持手感会更要出色。

两款车型标配8英寸触控式中控液晶大屏,支持多点触控,反馈速度也很快,同时系统还是支持CarPlay及CarLife,并且内置导航。

中控屏幕下方空调控制区域由普通版的旋钮按键改为触控设计,并带有声音反馈。值得一提的是,挡把附近还加入了一个名为"E-MODE"按键,通过操作此按键,即可切换包括EV、混动、电量保持、充电和GTE五种动力匹配模式,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驾驶需求。

配置方面,豪华型提供LED大灯、18英寸低风阻轮圈、8英寸液晶显示屏、数字液晶仪表、12向电动调节座椅、电动尾门、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高配的尊贵型车型还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前排座椅通风、黑色车顶等配置。

座椅采用了真皮座椅(豪华版采用的是皮+Alcantara混搭材质),黑色+银白色拼色设计,主驾驶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蓝色缝线及座椅靠背还有GTE标识。

后排座椅和前排保持一致,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但中间座垫较短,舒适性表现应该一般。

探岳GTE的电池组位于后备厢隔板下,并未占用第二排空间。放倒第二排座椅后还是能够得到一个较为平整的空间,行李厢底板下方存放有标准充电器及充电电缆。

动力亮点:采用1.4T发动机+电机,纯电续航54km

动力方面,探岳GTE搭载由1.4TSI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三元锂电池组由宁德时代提供,这套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55kW(211Ps),最大扭矩为4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L,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4km。此外,新车具备4级能量回收系统和5种驾驶模式。

探岳GTE的优势和对手,哪一款最值得买?

24.98万起售的探岳GTE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相比于燃油版车型,探岳GTE加速更快,1.4T和2.0T的探岳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是10.9秒和8.7秒,因为电池组的存在,探岳GTE前后配重比为53:47,更接近理想的50:50。如果有充电条件,探岳GTE的54km纯电续航基本能满足城市上下班短途通勤,所以费用极低,长途旅行也不用担心充电问题。

而它的最直接竞争对手就是上汽大众的途观L PHEV,探岳GTE起步配置很高,但起步售价却比途观L PHEV便宜1.6万元,但途观L PHEV拥有更长的轴距和更宽敞的后排空间,毕竟它是一款加长版车型,而两者在动力系统也是基本完全一致,至于买谁就看大家的需求了。

配置方面,以入门车型为例,探岳GTE的配置相对高一点。探岳GTE豪华型配有:主动刹车、多模式驾驶切换、电动感应后备厢尾门、LED大灯,这些都是途观L 2020款430PHEV插电混动尊贵版没有的,而途观L PHEV也有一些探岳GTE上没有的配置,比如,自动泊车、自动雨刷,总的来说还是探岳GTE的配置要更高一些。

探岳GTE分豪华型和尊贵型两种车型,其标配配置还是很厚道的,包括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预碰撞安全系统、7安全气囊、LED大灯、AFS大灯随动转向、18寸轮圈、10.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8寸触摸屏导航系统、12向电动座椅、三区自动恒温空调、电动感应尾门以及全景天窗等。而指导售价25.98万元的尊贵型,比豪华型贵了1万元,主要是在主动安全方面进行了升级,包括自适应巡航、换道辅助、车道保持、自动泊车以及胎压监测等。并还配备了前风挡清洗喷嘴加热功能,另外,打孔真皮座椅也提升了乘坐舒适度。

购买建议:相信购买探岳GTE的朋友们除了看重它日常通勤使用的经济性外,也会有长途自驾游的需求,那么尊贵型配备更全面的主动安全功能就显得更为重要,且胎压监测系统也是现在不可缺少的一项配置,而它只比入门的豪华型只贵了1万元,综合来说购买尊贵型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大家觉得呢?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