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后浪的你需要一款探岳GTE?

为什么说后浪的你需要一款探岳GTE?
2020-05-15 13:14:22 水滴汽车

bilibili献给新一代的演讲《后浪》火了:“很多人,从小你们就在自由探索自己的兴趣,很多人在童年就进入了不惑之年,不惑与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B站所代表的90、95后甚至00、05后是全新的一代人群,他们是互联网原住民,他们是二次元、Z世代,他们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利,年轻一代有更多元且包容的文化。

后浪的年轻人对于车的需求是多样且不断变化的,他们想要速度与激情,就像电影里、游戏里那样,将荷尔蒙淋漓尽致得释放,同时他们又热爱大自然、比任何人都更环保。随着技术的进步,性能和环保可以兼顾,2020年的新车有了更多个性化、创意化的智能配置,就拿刚刚上市的探岳GTE来说,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越开越觉得有趣、好玩,有很多值得琢磨探索待你去挖掘的新奇点。

谈论趣味之前先简略铺陈一下探岳GTE的基础知识,这样能更好得了解这款车,探岳GTE是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可以加油可以充电,蓄电池容量13.0kW·h,纯电续航54公里,搭载1.4T引擎,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

探岳GTE有五种驾驶模式,分别是纯电模式、混合动力模式、蓄电池维持模式、蓄电池充电模式和GTE模式。

性能和环保不是反义词,可以是兄弟

为什么叫GTE?这是大众品牌针对旗下性能车的一种命名方式,GTI是高性能汽油动力技术,GTD是高性能柴油动力技术,顾名思义,GTE就是高性能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

使用GTE模式时,电动机和发动机都会爆发出最大功率和扭矩,EA211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211Ps,最大扭矩达到400N·m。什么概念?奔驰GLC 260的最大马力是197Ps,最大扭矩是320N·m。

笔者在高速路段试驾时,时速80km/h,D6档位,此时切换成GTE模式,跺下油门,代表电动机功率的蓝色POWER区域瞬间达到100%的功率,档位强制降到D3,转速升到4000rpm,同时伴随音效模拟V8发动机排气声浪,“轰隆隆”非常带感。与传统燃油车的推背感还不同,探岳GTE是混合了电动车和汽油车的加速感,因为电动机的加持,加速非常顺滑,厚重包裹站线性加速。

在GTE模式下,探岳GTE的百公里加速只要8.4秒,这个数据比宝马X4 xDrive25i黑骑士限量版还要快0.5秒!

探岳GTE整体的操控和驾驶感也非常不错,底盘悬架的调教在舒适中透露着韧劲,探岳GTE完全称得上是一台性能车。后浪的你可以花费别人一半的价格带来同样的加速推背感,谁说只有花高价才能体验到极致性能?后浪可以想象的未来空间很大。

多种模式多种玩法,一车可以多用

不过也不要因为探岳GTE的性能就担忧油耗,探岳GTE其他几种模式就为你提供了环保选择,比如纯电可以行使54公里,笔者在北京三里屯的地下车库体验了充电,3.6kW的慢充桩,大概需要两个半小时充满,这段时间你正好可以和女友一起逛商场,等你玩好吃好回来,蓄电池正好充满。

日常在城市通勤都可以使用纯电模式,环保又经济。周末和家人一起郊游,在回城的高速上可以开启蓄电池充电模式,进入城市拥堵路况,切换成纯电模式,高速时充的电差不多足够你到家。

如果你想轻松一些,可以选择混合动力模式,将事情全部交给探岳GTE来做,起步和低速蠕行时会更多使用电,高速时当发动机效能高时使用油。过去你需要三款车,一款性能车释放激情、一款纯电车型满足日常通勤,一款经济性能好的车型满足家庭出行,现在探岳GTE一款车就都可以做到。

这还不是全部,探岳GTE有两种档位,传统的D挡外增加了一个B挡,B挡下,制动能量回收和滑行能量回收都会设到最高值,进一步提升了积极性,B挡模式下,只要松开油门,制动回收能量的同时减慢车速,相当于帮你踩刹车,节能又方便。

只看探岳GTE的多样驾驶模式,这已经不是过去代步的工具了,探岳GTE像3C数码产品一样,有趣好玩。除了驾驶模式,探岳GTE还有很多可以挖掘的点,比如中控屏上的能量回收信息流画面,能够看到发动机提供动力还是给电池充电,车轮是滑行回收还是制动回收等等。

探岳GTE的智能辅助驾驶也值得探索一下,操作非常简洁,特别容易上手,拥堵路段使用ACC自适应跟车,搭配上车道辅助功能,只要控制油门即可,省了很多力气。现代文明成果被层层打开,确实让我们享受到了方便快捷,过去除了油门和刹车还要控制离合器,稍有不慎还会熄火,现在探岳GTE让开车变得简单,辅助驾驶功能要自己探索一下,选择合适的跟车距离、提醒时机、车道辅助强度,这些都可以在中控屏幕上调节,需要用户探索尝试下,选择适合自己的模式。

探岳GTE搭载了大众最新的Park Assist3.0自动泊车系统,平行泊入、平行泊出、垂直倒入和垂直正向泊入都可以实现,如果你是一个新手,探岳GTE能够减缓你的停车恐惧症,如果你自己不想左顾右盼的倒车,可以试试这个功能,生活方便很多。

写在最后:

如果你是性能车爱好者,探岳GTE可以填补理想和钱包之间的距离;如果你是环保主义者,探岳GTE可以纯电、可以混动模式行驶,同时还没有续航焦虑;如果你是顾家奶爸,探岳GTE的后排空间很宽敞,全景天窗可视面积达1.18平米,非常通透,家庭出行很舒心。言而总之,如果你是Z世代的后浪,探岳GTE能在很多方面满足你奇奇怪怪的想法。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