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日产或投产全新7座SUV 现在就差本田了?

日产或投产全新7座SUV 现在就差本田了?
2020-05-14 12:44:24 车若初见

近日,全新一代Pathfinder的渲染图已经传出来了,前脸部分的设计语言与新款途乐非常接近,根据伪装车的轮廓来看,这版渲染图的可信度比较高。并且有外媒报道称,全新车型会同步在中国投产,届时将与汉兰达等对手展开竞争。

虽说外媒的消息总是真一句假一句的,不过这个事儿我感觉希望很大,毕竟谁看见肥肉不眼馋呢?如今几大合资厂商都发现了,7座SUV尽管不是销量最高的,但确是最能吸引消费者,前有汉兰达赚的盆满钵满,后面的途昂、昂科旗等对手也等着丰收呢。

前段时间说本田飞行家要来国内,整得沸沸扬扬,不过好像最近也没信儿了,似乎本田对于玩SUV确实没什么心思。等Pathfinder正式国产,日系阵营里终于有人陪汉兰达玩儿了。

其实日产在国内SUV的产品线并不丰富,除奇骏和逍客比较强势外,其它车型的表现也非常平淡。在中型SUV的细分市场中,并没有战力够强的相应产品,楼兰也因为年代太过久远,不太能适应如今的市场。

先来看看老款的Pathfinder吧,其实这款车曾经以平行进口的方式,短暂的来过国内市场。不过因为市场反响非常不理想,后来也就没有商家敢再进货了。而在国外,虽说Pathfinder的名气不如汉兰达或福特探险者大,不过还是有点儿地位的。

动力上毫无疑问,卖给美国人的一定是搭载3.5L 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88马力,基本与竞争对手处于起跑线。如果全新Pathfinder能够进入国内,那么百分百会使用VC-TURBO发动机,至于在变速器匹配方面,应该会有更新的选择。

内饰方面嘛,在售的Pathfinder上有很多老款日产车型的影子,比如这个方向盘造型,几乎跟老途乐没有差别,未来亮相的新款肯定会使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而这个座椅更是跟老天籁等车型没有差别,看着就软和。

尺寸方面,Pathfinder会更接近于途昂、探险者等中大型7座SUV,轴距超过2900mm,长度更是超过了5米。空间方面不需要任何担心,只要设计师不抽风,那绝对是一款“真实可用”的7座车。

其实日产在国内的表现,跟其它市场内相比已经够强势的了,仅仅舒适度这一项,就笼络了不少消费者。而考虑7座SUV的朋友,绝大多数也会特别在意舒适这一方面,所以等Pathfinder来了以后,或许会有意料之外的市场表现。

纵观整个合资7座SUV市场,汉兰达在口碑与销量上还都是当之无愧的一把手。如今其它品牌能有足够的生存空间,主要是由于全新汉兰达还没上市,并且老款还不降价(不取消加价)。当然大众途昂也是难以撼动的对手,品牌、动力、尺寸等方面都占尽优势。

至于美系阵营,国产探险者能不能火一把?肯定要看最终的装配工艺与定价。至于通用的昂科旗跟开拓者,似乎不会给前几位对手带来太大的麻烦。毕竟论空间有更大的、论动力有更强的,论情怀还得是警用探险者更胜一筹啊。

所以Pathfinder能够主打的,一定是日产品牌一如既往的舒适、隔音。在此基础上再通过可变压缩比的2.0T发动机,将经济性与更费油的对手拉开一点儿距离。如果定价再合理一下,那么离爆款也就不远了。

本文转自:车若初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