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理想ONE自燃,竟然是历史第二?

理想ONE自燃,竟然是历史第二?
2020-05-13 16:45:20 路咖汽车

就目前市面上主要的汽车动力系统来说,主要有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两种,而新能源车型方面,又分插电式混合动力、增程式混合动力、纯电动这么几大类。

由于动力单元的不同,新能源车型由于电池的原因,往往伴随着自燃的风险,所以有关新能源车型安全性的话题一直都存在。近日,又出现了一则有关新能源车型自燃的新闻。

近日,一辆理想ONE新能源汽车在湖南省长沙市的街头,发生了引擎舱冒烟着火的情况。从现场传出的视频来看,事故车前机舱冒出大量浓烟并有起火现象。明火被熄灭后,车辆前脸和前机盖几乎全部被烧毁。

众所周知,理想汽车和目前国内主售的其他新能源车型不同,它采用的是增程式动力技术,而从本次自燃事件来看,目前还无法确定其发生自燃的主要原因,但从之前采用增程式动力技术的车型来看,此类车型发生自燃的案例其实很少。

2013年-Fisker电动超跑自燃

2013年,德克萨斯州发生了一起火灾事故,一台Fisker Karma在火灾中面目全非。Fisker是美国的一家手工汽车制造商,其主打产品是就这台电动豪华轿跑Karma。和其他电动车型不同的是,它是一台采用了增程式动力技术的豪华轿跑。

这台电动豪华跑车搭载了两台共计输出403马力的电动马达,及一具可输出260hp的2.0L涡轮增压引擎组成Q-Drive油电复合动力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5.9秒,极速可达200km/h。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这台车确实是在车库充电时着火,但着火的具体原因并不能确定是因为这台电动车,所以这件事并没有详细的调查结果,而因为新能源车型相对来说确实更容易引发自燃事故,所以未免会受到消费者的怀疑。

2017年-宝马i3召回

2017年,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4月17日起,召回2014年3月4日至2016年12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4-2016年款宝马i3增程版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58辆。

召回原因非常简单,由于油箱通风管布置不合理,这批车型存在自燃的风险。虽然并没有发生自燃事故,但宝马i3这次的召回,同样把增程式动力技术车型自燃的话题再次带到台前。

写在最后

新能源车型自燃,一直都是当前汽车市场中非常值得深思的问题之一,本次理想汽车的自燃事件再次将这类问题推到了台前,据公开资料统计,进入5月,仅9天时间国内已经发生了5起新能源车自燃事故。随着新能源车型保有量的迅速上涨,这类安全问题确实需要得到进一步的重视。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