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迈腾和探岳,都是大众车,哪款性价比更好?

迈腾和探岳,都是大众车,哪款性价比更好?
2020-05-13 17:14:30 汽车观察家

迈腾指导价18.61-30.99万;探岳指导价18.59-31.39万元。首先迈腾和探岳一个是轿车,一个是SUV,两者除了价格重叠之外,其实没有可比性。

题主之所以从这两款车里选择,大概是因为迈腾和探岳预算都差不多。这个就要涉及到一个问题,到底是选择SUV还是轿车。选车主要看自己的需求,如果喜欢自驾出游,SUV通过性的确要比轿车好,如果就是家用,轿车的舒适度以及操控都要比SUV更胜一筹。

在我国的汽车市场SUV溢价能力比较高,同样的价格迈腾是B级车,而探岳是紧凑型车,所以建议题主想想到底买B级车的迈腾还是紧凑型SUV的探岳。

迈腾在前一段时间因为一些原因被推倒了风口浪尖之上,但是迈腾销量依然很好,在B级车市场中依然是一款绕不开的车型。探岳在紧凑型SUV当中是大众的新推车型,外观和内饰更为年轻,对于年轻人而言是一台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车。

都是大众的车,迈腾和探岳动力总成都是2.0T+7DSG,不过380TSI的车型注定要比330TSI车型的动力好很多。配置方面来讲无论是迈腾还是探岳基本都差不多,如果是相同预算肯定是迈腾更为划算,迈腾为什么销量那么好,宜商宜家,同级别里性价比突出,优惠幅度也不小,所以即使迈腾被推上风口浪尖很多人看了一圈车发现迈腾还是迈腾,B级车里空间、内饰、配置、底盘舒适度等各方面都很能打,所以销量依然不错。

探岳虽然定义是中型SUV,但是同级别中型轿车相比尺寸偏小,探岳外观的确很亮眼,但是内饰做的有些粗糙了。探岳空间表现非不错,这个得益于探岳1860mm的车身宽度,后排三人乘坐不会拥挤,腿部空间表现也不错。方向盘有质感,舒适度也不错,动力可以参考迈腾。探岳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目光,有人觉得年轻人开迈腾有些沉稳,探岳更能彰显个性,这个主要看选择,如果宜家宜商,迈腾绝对要比探岳更为合适,如果年轻人开,喜欢自驾出游,那么探岳可能更为合适。

如果在这两者之间推荐,那么迈腾性价比更好,因为B级车永远都比A级车和伪B级车要强,舒适性方面B级车也绝对比A级车好,在动力和配置和价格都差不多的情况下,B级车开起来更舒服。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凌萧风)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