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我们所向往的生活 无非是在全新UR-V的后排来一场“躺赢”

我们所向往的生活 无非是在全新UR-V的后排来一场“躺赢”
2020-05-12 15:24:28 大众侃车

作者:肖文斌

前不久,知乎上冒出了一个10万+的热帖,争论的核心是——什么才是新中产阶级?七嘴八舌的网友们总结出了三大要素,有情怀,讲求生活品质,还非常特立独行,不随波逐流。看到这里,不禁让我想到了老万,简直是量身定制啊。

老万是我多年的挚友,兼前同事、网友、烟友……总而言之,或许是因为有着太多的共同爱好,我对于老万的了解,甚至不亚于他媳妇。

第一次和老万呼应上是在楼梯间。“兄弟,借一下火嘛”老万一手夹着烟,一手捧着华为手机,冲我嘿嘿直笑。老万原籍是贵州人,个头不高,外加一张娃娃脸,让我长久以来都将其视为90后同道中人。

直到某天,这家伙领了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在公司埋头加班,我才知晓,竟然有人可以逃过岁月的杀猪刀,做到了逆生长。别看老万是80后,但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完全不亚于90后,比如在买车这件事上。

老万的第一台车是一辆第九代思域。在其看来,情怀和信仰也是生活品质的一部分。人生如果没有情怀,和咸鱼又有何区别呢。一日本田,终身本田,正是老万的信仰。

不过,老万这次要换车了,当然还是本田。

“昨天有看那个《向往的生活》,特别火”老万一脸兴奋。“嗯,回归田园嘛,现在的都市生活太喧嚣了。人们的欲望越来越多,还是实用主义好。”我在边上迎合道。

“我是说,你有没有留意到综艺里那台UR-V”老万看我未get到点,连忙引导地说。随后又若有所思道:“嗯,实用豪华主义,也对。”

谁说实用主义不够豪华

老万口中的UR-V,我是知道的。2017年上市之初,便以豪横的空间表现,碾压了一众对手,在中级SUV市场脱颖而出。

或许你会问,UR-V又是怎么一个豪横法?举一个例子,在UR-V的后排,身高一米八的大提琴手可以从容地演奏一曲贝多芬的交响曲。而这还要得益于本田工程师的执着,为了营造更好的后排乘坐体验,不惜用2820mm的轴距(超过汉兰达2790mm的轴距),去布置一台5座车型。

2017年,7座中大型SUV正当红,而UR-V的出现却像是一股清流。以后排越级的体验,成为新中产们追捧的对象。

“大7座更像是一个伪命题,一方面是第三排的使用频率低,另一方面乘坐体验也差,远不如UR-V聚焦于第二排的舒适体验。”老万一语道出了众多UR-V车主的心声。

确实,正如《向往的生活》中所宣扬的那样,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从需求出发,谁说实用主义就不够豪华呢?像老万这样,具有自我态度的新中产消费者不在少数。

在经过市场近三年的历练之后,全新UR-V终于迎来了改款。

全新前脸设计更显豪华感

作为资深本田粉的老万,一直对于本田车型的设计情有独钟。在其看来,以技术出道的本田近些年为了适应市场的变化,一直在向年轻化、品质感上不断努力。

在全新UR-V上,最感同身受的变化无疑是车头。全新的U型大嘴格栅,尺寸更大,与两侧的大灯相连接,营造出旗舰车型该有的气场。与此同时,车身侧面两条醒目的腰线由车头至车尾,凸显出了UR-V的运动感,满足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让老万最为心动的,要数全新UR-V的尾部设计,全新的贯穿式尾灯融入Honda NSX国宝级跑车尾灯设计元素,大大提升了全新UR-V的档次感与豪华感。

全系符合国VI排放标准

买发动机送车,一直是本田粉津津乐道的话题。在全新UR-V上,尽管依旧保留了2.0T+9AT,1.5T+CVT的组合,但在老万看来,确是东风Honda在动力领域的又一次升级。

和现款车型不同之处在于,全新UR-V全系车型均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在拥有更低排放标准的基础上,动力输出并未缩水。

370TURBO车型所搭载的地表最强2.0T,最大功率200kW, 峰值扭矩370N·m。整车的0-100km/h加速时长仅需8秒。而9AT变速箱的加入,不仅让动力响应更迅猛、加速更平顺,并且燃油经济性更高。

全新UR-V还提供了240TUBRO车型,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是目前全球热燃效最高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之一,最大功率142kW, 峰值扭矩243N·m,百公里油耗仅为7.2L,无论是油耗表现,还是动力输出,均在同级遥遥领先。

空间尺寸PLUS

了解本田的朋友一定知晓,除了在发动机上拥有超高造诣之外,本田的MM空间设计理念同样深入人心。

让人欣喜的是,改款之后的全新UR-V,空间尺寸再次迎来PLUS。较现款车型,全新UR-V的车身长度增加了31mm,长宽高达到了4856*1942*1675 mm,轴距为2820mm维持不变。在老万看来,31mm加持之后的全新UR-V,在空间上的表现依旧值得期待。

事实上,在全新车型上,变化最大的地方依旧是第二排,座椅坐垫的长度有所加长加厚,同时腿部空间却并未打折扣,让人不得不佩服本田工程师的巧夺天功。

“我们新中产阶级所向往的生活,不过是在全新UR-V的后排来一场躺赢罢了。”老万嘿嘿一笑。

与时俱进的科技体验

无论是在内燃机领域,还是在智能配置方面,体验感一直为东风Honda极力看重,正如东风Honda那句深入人心的slogan——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让人纵享驾乘乐趣,让移动出行从容自如。

在全新UR-V上,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引入,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同时,车内还引入了例如无线充电等与时俱进的科技配置,以提升智能体验感。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UR-V继续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含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防止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车道偏移预警系统等,众多先端科技形成全方位智能安全保障,在功能性和丰富性上遥遥领先,大幅消除前行风险。

同样值得称道的还有一系列黑科技的普及。比如电动尾门、ANC主动降噪和空气净化等科技配置一应俱全,保障了全新UR-V座舱的静谧性和舒适性。

总的来说,全新UR-V在空间、动力、科技配置等方面都做到了一部旗舰SUV应有的水平,并且升级之后的外观,也更加符合以年轻一代为主体的新中产人群的审美。

全新UR-V将在不久之后正式上市,凭借焕新升级的优异产品实力,全新UR-V将在忙碌的生活里,帮助新中产人群更好的兼顾事业和家庭,陪伴好客户与家人,助力他们实现人生持续进阶。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