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6、7万的紧凑型SUV,哈弗、吉利、长安,哪个品牌的更好?

6、7万的紧凑型SUV,哈弗、吉利、长安,哪个品牌的更好?
2020-05-11 14:04:44 汽车观察家

6、7万的紧凑型SUV目前市场上的确不多,很多自主品牌这一级的SUV尽管起售价是拉到了这个区间,但实际上,并不具备很强的购买意义,当然,也有一些SUV车型在这个区间做到品质、价格双优势,这当中,长城哈弗M6、吉利远景X6都是比较典型的代表,但是长安旗下紧凑型SUV在这个价格区间的,只有长安欧尚X70A算是比较符合条件,但是长安欧尚品牌相比哈弗、吉利要略逊一筹,而且,长安欧尚X70A属于商用车底盘(面包车底盘),前置后驱,在驾乘舒适性上相比哈弗M6,吉利远景X6没有优势。

不过,既然题主提到了,那我们就这三款车进行一番对比,既然是定位入门级紧凑SUV,因此在各方面都不能要求太高,比如设计上,三款SUV都是实实在在的家用车风格,“长相”都不算惊艳,朴实无华,不过相对来讲,还比较耐看,尤其是哈弗M6和吉利远景X6,虽然定位低,但是设计上还算走心。不过,长安欧尚X70A相对就比较一般了,高高瘦瘦,从侧面看虽然有“路虎”的风格,但实际上细看之下,并不是很出色。

在动力层面,哈弗M6搭载1.5T+6MT/7DCT两种动力总成,吉利远景X6搭载1.4T+6MT/CVT两种动力总成,长安欧尚X70A搭载1.5L+5MT动力总成,从动力装备上也可以看出,哈弗M6和吉利远景X6显然是更优秀的,比较符合用户的用车需求。同时,哈弗M6底盘是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四轮独立悬结构,远景X6底盘是采用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结构,而长安欧尚X70A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螺旋弹簧式非独立悬架,这种悬架结构显然在乘坐舒适性上比不上四轮独立悬架。

这三款车型当中,优先推荐的是哈弗M6,哈弗M6我们都知道是上一代哈弗H6的变形,而哈弗H6一直都是“神车”一党,所以,即使是这是上一代车型,但在产品力上依旧不错,而且哈弗M6比较成熟,品质层面也是相当有保障的,动力、配置、空间也完全可以应付家用,对于预算不高又想选择紧凑型SUV的用户,是个比较优秀的选择。

其次是吉利远景X6,这款车实际上与上一代哈弗H6推出的时间差不多,那时的名字是吉利GX7,只是哈弗H6太强大,导致吉利GX7并没有取得太大的声量,但是实际上,这款车也是非常不错,包括空间、动力、配置等也跟得上时代,而且,吉利在这款车也下了一定的功夫,在设计、动力等方面进行了优化,产品力也不错,值得入手。至于长安欧尚X70A,如果实在喜欢可以选择,否则的话,并不推荐选择这款车。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