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全系优惠六千起,比思域更快颜值也高,现代菲斯塔你不了解一下?

全系优惠六千起,比思域更快颜值也高,现代菲斯塔你不了解一下?
2020-05-07 19:54:29 优视汽车

古语有云:既生瑜何生亮,原句说的是既然有周瑜在世,为什么老天还要一个诸葛亮啊?而此句所用来比喻的,也是指周瑜对自己才华不如诸葛亮的一种叹息。将这种事例折射到咱们的紧凑型家用买菜车市场,其实在高颜值、高动力领域也有两款车堪称当今车市里的"瑜亮",它们就是本田的思域和现代的菲斯塔。

本田思域,作为本田于2016年所推出的一款家用紧凑型买菜车,一经推出便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喜爱与认可。凭借帅气的新造型和1.5T能爆发出177匹原始马力的强大动力输出,本田思域可谓出道即巅峰。每月销量榜上,思域这款车总能有上万辆的好成绩,而且前几年终端购车基本上没有优惠,可见这款车是有多畅销。

不过,市场上其它的品牌可不会容许本田思域在该级别里"一家独大",于是在2018年的8月18日,本田思域也迎来了它的又一位强劲对手——现代菲斯塔。作为一款有着最高204匹马力的高颜值紧凑型车,消费者即使是入手一台高配搭载有1.6T发动机的菲斯塔车型,其优惠完也只需13.48万的价格,这放在本田思域身上,可能连1.5T自动豪华版车型都够不到吧。因此,咱们选买菜车难道就一定只选思域?其实这台比思域更快颜值也高的现代菲斯塔你很应该好好了解一下。

不同于市面上一众真买菜车的是,现代菲斯塔有着夸张的外观造型设计,在硕大的进气格栅下,现代仿佛想用这台菲斯塔来警告世人,我现代运动起来可也是很迷人的。不过话又说出来,菲斯塔的外观确实是其最大的亮点之一,轿跑式外观看起来十分有辨识度,宽大的进气格栅相比思域也要显得更加犀利,所以如果单论颜值,菲斯塔可一点不输思域。

尺寸上,菲斯塔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790/1425mm,轴距达到了2700mm,轴距与思域一样,因此车内空间方面二者也相差不大。

进入车内,菲斯塔的造型和外观相比还是不算激进的,采用的也是时下流行的中控大立屏设计,设计看起来比较常规,但细节上也运用了许多的红线来提升运动感,这点还是挺为运动性加分的。

配置上,1.6T车型起步就有全车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倒车影像、驾驶模式选择、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进入、真皮座椅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LED大灯以及可选择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功能。相比起同级别的本田思域,菲斯塔配置确实要高了不是一星半点。

至于动力,菲斯塔拥有1.4T和1.6T两种发动机可选,今天重点介绍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由飞思的基础上升级而来,最大功率为204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百公里加速为6.79秒。相比飞思车型,虽然在功率和扭矩上保持一致,但最大功率的爆发点有所提前,而且发动机位置也十分讲究,整体略微向后躺,这样做的好处是会让发动机重心向后偏移,从而缓解前驱车在极限驾驶时的转向不足问题。由此可见,现代在菲斯塔的运动性上是花了不少功夫的,其心可见不一般。传动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运动模式下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变得更快,更高的转速和更有力的换挡也让驾驶者拥有着很强的运动体验,这点真心不输思域。

最后在油耗上,菲斯塔1.4T平均油耗5.5L、1.6T平均油耗8.2L,放在紧凑型车级别来说,这样的油耗表现很正常。至于终端优惠方面,菲斯塔目前也是有6000左右的起步优惠,相比思域的3000-4000元优惠,也是要高出不少的。因此如果要我选,个人觉得菲斯塔真心值得推荐。

写在最后:在我看来,正是由于现代菲斯塔的到来,才终结了本田思域"一家独大"的局面,以前我们买运动紧凑型车可能只会想到思域,可现在不一样了,我们还能买到一台拥有204马力的现代菲斯塔,而这种待遇和感官上的刺激可是思域所给不了的。因此,15万买家用紧凑型买菜车还纠结什么?现代菲斯塔、本田思域和领克03你可别再错过了。而今天,我们率先推荐这台菲斯塔。

不足:据车主口碑反应,现代菲斯塔普遍存在悬架减震不舒适、后排空间一般、换挡不平顺、市区油耗高、变速箱异响、车窗异响和抖动等问题。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