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不到26万,就能入手一台德系中大型SUV,难怪那么多人买!

不到26万,就能入手一台德系中大型SUV,难怪那么多人买!
2020-05-04 12:34:58 优视汽车

在大众途昂还没有诞生以前,丰田汉兰达绝对是这一领域里绝对的销量霸主,它抢占着25-35万元的车型级别市场,几乎每一个想要在该领域买一台中型SUV的消费者都无法避开它,这就是汉兰达的"魅力"。当然,市场不会永远被某款车所霸占,即便汉兰达很强,可它也终将迎来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而今天所说的这台大众途昂,就可以说是最令汉兰达所惧怕的一位对手了。

大众途昂,一台长度超过5米,全车拥有7个大座位的中大型SUV,从车型级别来看,途昂比汉兰达要高一级,因此在车身尺寸和空间等方面途昂都要更占优。这还没完,为了对汉兰达形成完美钳制,上汽大众还为其定出了29.99-50.59万元的售价,虽然途昂顶配车型的指导价比汉兰达顶配的32.58万确实高出太多,但看到起步价二者实在也是相差不大。

另外,目前途昂在终端可拥有4万多的优惠,优惠完之后最低配起售价已经来到了26万以内的区间范畴,再看看汉兰达最低配起步的23.98万,算上它需要加价以及提车周期长等一系列让消费者不爽的购车流程,两者之间的差距真的已经被缩得特别小了。因此,为什么途昂能够在2019年售出68237辆的年销量数据?(汉兰达98506辆)说白了还不是因为它足够找准了国人购车的痛点,所以这样看来,途昂卖的好也就不足为奇了,难怪那么多人抢着买啊。

侧面也就印证了一些车主们所说:其实买途昂就图一个气派,30万的价格,坦克级别的车身,这放在汉兰达或者锐界这类小一寸的中型SUV身上那是绝对无法达到的,而途昂却给到了你,这便是其市场优势。因此途昂为什么那么受大众欢迎,想必也就不用师哥我再来过多地赘述了吧 。

外观来看,说实话很多人第一眼看到途昂时的感觉都是:哇这车好大啊,没见过这么大的大众车,看着真霸气。确实,途昂长5039、宽1989、高1773mm的车身尺寸在数据上确实亮眼,轴距也达到了2980mm,即便是相比奥迪Q7、福特探险者这类正儿八经的中大型SUV,途昂也是一点儿不输,由此可见其霸气程度。不过,很多人也认为途昂太大的车身尺寸看着挺"苯"的,要知道汉兰达给人的感觉就更精干,这点不得不承认。

来到内饰就没什么好说的,典型的大众家族式设计,一切都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不会有任何惊喜,好在好用程度依然一如既往,所以这点是大众的优势。

空间方面真的是可以尽情想象了,不管是第二排座椅还是第三排座椅,整体的乘坐空间都很好,头部空间表现的也很出色,真心没浪费掉这么大的车身尺寸。后备厢放倒后排后也是一个很大很平整的空间,拉个家具什么的完全不成问题,可以尽情摆放。

至于动力,途昂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和一台2.5T发动机,走量的是2.0T车型,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2.5T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则均是匹配的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消费者普遍反映途昂硕大的机舱内放置着一台四缸发动机确实有点辣眼睛,毕竟里面是真的很空旷。

驾驶感受上,加速超车还算给力,但低速行驶质感一般,缺乏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高级感。另外减振器对车身的支撑和振动的吸收都不够好,宽大的车身也不适合拥挤的市区,可能高速巡航才是途昂正确的打开方式吧。油耗上,2.0T车型百公里油耗10.9L,2.5T车型油耗11.9L,整体差距不大,油耗水平可以接受。

最后,文章读完我们也就可以知道为什么途昂这车能卖的这么好了,外观看着足够霸气、内饰虽然审美有些疲劳但胜在好用,空间方面就更不用提了,比汉兰达确实大太多,最为诟病的动力和发动机舱也是看着不大顺眼,但实际开起来满足家用还是完全OK的。此外再结合其目前所拥有的4万终端优惠,热卖也就很正常了,难怪那么多人会买它。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