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奔驰GLB 180,减配也不能这么减吧?

奔驰GLB 180,减配也不能这么减吧?
2020-05-04 17:45:00 优视汽车

豪华汽车品牌溢价高在业界已经达成共识,车企也都心照不宣,只是不做得太过份大家都还可以"躺着赚钱"。奔驰似乎有些"不守规矩",它的操作不像是捅破窗户纸,更像是在调戏消费者的智商。何以见得?奔驰GLB 180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奔驰GLB 180动感型

奔驰GLB 200于去年年底正式上市销售,采用奔驰最新的家族式前脸,颇具有力量感。它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推出5座和7座版车型,并采用一台最大马力163匹的1.3T发动机来驱动车辆。

问题来了,奔驰GLB 200的指导价为31.88-35.48万元,而超过30万的售价刺激了消费者的神经。因为奔驰真的很嚣张,纵观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市场,敢把入门级车型卖到30多万的车企奔驰算第一个。更为关键的是,奔驰GLB 200的产品力并不强,在同级别车型中7座算是唯一亮点,可1.3T的发动机在满载情况下不会小马拉大车吗?

奔驰GLB不把消费者当回事,于是,一篇篇"讨伐檄文"递到奔驰GLB 200面前。无论是舆论压力所致,还是奔驰所采取的营销套路。最终,奔驰GLB 200被迫低头,它开始降价,并于今年4月份推出了奔驰GLB 180以此拉低奔驰GLB系列车型的售价。(奔驰GLB 180的售价:29.28—30.28万元)

商人真不会做赔本的买卖,奔驰GLB 180价格有所下调,随之而来的是配置也大幅下调。LED大灯和尾灯被卤素灯代替,一辆售价高达29万多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仅配卤素大灯,实在是令人唏嘘。除此之外,奔驰GLB 180的动力进一步减弱,虽然继续搭载了1.3T发动机,但是最大马力由163马力下调至136马力。显然,奔驰为了补回成本已经不择手段。

奔驰GLB 180动感型

奔驰GLB 200

奔驰GLB 180也不是没有优点,凭借价格和座位两方面的优势,它成为了最便宜的豪华品牌7座SUV。可以预见,奔驰GLB 180即便是调戏消费者的智商,但它依旧不缺乏销路。首先奔驰车标的品牌效应就能吸引大波"忠粉",加上奔驰GLB系列在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大幅放假,诱惑力进一步增大。其次,奔驰GLB对城市中的二胎家庭会有吸引力,虽然动力一般,但是在城市中跑问题不大。

最后唠叨一句,奔驰GLB 180,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一个车标值"10万"。可豪华汽车品牌"品牌溢价"高的歪风邪气又难道不是国人惯出来的?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