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汉腾V7,不是车无能,是品牌不给力

汉腾V7,不是车无能,是品牌不给力
2020-05-03 12:44:57 优视汽车

中国汽车市场除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外,还有它的特殊性,那便是古人常挂在嘴边的"识时务者为俊杰"。举两个典型案例。首先,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汽车行业"弯道超车"的战略举措,发展新能源车可获得财政补贴和各种政策支持,因此国内的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其次,二胎政策的开放和人口老龄化的严重,让MPV获得了一个黄金发展期,各大车企纷纷推出MPV车型,只为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站稳脚跟。一时间,宋MAX、吉利嘉际、传祺GM6/GM8接连登场,它们其中有几款车型还成为了"爆款"。

卖得好,自然吸引越来越多人关注,当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爆款MPV"时,其实还有1款MPV低调上市,它便是汉腾V7。遗憾的是,目前汉腾汽车已经奄奄一息,至于汉腾V7在市场的表现也确实"低调"。话又说回来,如果把汉腾V7看作一款普通的家用MPV,它也有可取之处。

正式介绍汉腾V7之前,我先"科普"汉腾这家车企。初闻"汉腾"时大家未免会耳生,那么众泰呢?相信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没错,汉腾与众泰是"表兄弟",它们来自同一个集团—铁牛。汉腾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江西上饶,问世后推出了汉腾X5/X7,以及各自车型的新能源车,MPV—汉腾V7是不是汉腾的"收官之作"都不好说。

汉腾是"小厂",山寨成分多,希望你hold住"

汉腾成立时间短,人才储备少,加上"大名鼎鼎"的众泰又是它表兄弟,恶劣的处境使它与"山寨"结下良缘。说实话,汉腾的名字确实大气,据悉有民族汽车工业腾飞之意,可是它的Logo着实"打脸"。究竟是什么样审美的领导才能通过此项Logo的设计方案?笔者很疑惑。

汉腾V7多幅式的前脸进气格栅比较老套,偏向成熟稳重风,在各大车企的MPV都个性十足的当下,汉腾V7在它们面前不占便宜。汉腾V7的侧面造型比正脸耐看,悬浮式的车顶展现出浓厚的运动氛围,为了保障车内乘客的隐私,汉腾V7还贴心的准备了隐私玻璃。

汉腾V7的长宽高为4826mm、1858mm、1721mm,轴距为2800mm。作为一款家用的MPV,汉腾V7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处于领先水平。无论是车长和轴距都长于嘉际、宋MAX、GM6。车尾的造型规矩,属于"一刀切",不过得益于中间镀铬条和品牌字母的点缀,给人视觉感受不会那么的单调。

汉腾V7的内饰颇具档次感,12.3英寸在连体中控屏时尚、科幻,而当一辆MPV配上米白色的内饰时确实让人难以招架。除此之外,汉腾V7的配置也不含糊,液晶仪表盘、座椅通风加热、自适应巡航、自动启停、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它都有。车内空间方面,汉腾V7分6座和7座版,采用2+2+2和2+3+2的布局,第三排座椅可收起,保障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汉腾V7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56匹,匹配5档手动和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通过它的动力参数我们不难发现,它的动力储备在同级别车型中落后,满载情况下汉腾V7会比较吃力。

写在最后:

汉腾V7的官方指导价为7.99-13.59万元,分国五和国六版本。虽然价格实惠,但是汉腾V7面临一个很大的现实问题。汉腾的品牌力太差,知道它的人少之又少,知名度甚至还不如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另外,汉腾旗下的车型普遍销量差,加上众泰也是"泥菩萨过河",它已基本失去"造血"能力,致使各地经销商陆续关门,消费者想买车但没地卖。如今车市洗牌,或许过不了多久,汉腾就会被市场抛弃,谁又能说得准呢?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