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年少有为 不愿将就 试驾一汽-大众探影

年少有为 不愿将就 试驾一汽-大众探影
2020-04-30 09:34:57 有车CLUB

一汽-大众的车型,一直以来给人都是成熟稳重的印象。在如今年轻人逐渐成为汽车主流消费群体,年轻化、运动化成为市场主流方向。一汽-大众又该如何打破这固有的形象,贴近新生代消费者呢?

外观色彩极具个性

松石绿的车身颜色,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相比于满大街的黑白灰来讲,这种具有自我调性的色彩,确实要来的更加年轻运动一些。即使它是一台大众的车型,但这样的搭配却又并没有丝毫的违和感。

探影在造型上要更加接近于欧版T-Cross车型的样式,除此之外,探影还提供了R-Line套件版本的车型,其使在造型上有着更加运动的视觉感受。

横向的镀铬饰条中网时尚大气,细看内部的波浪状小突起,又显得有设计感。矩阵式的LED大灯组看上去炯炯有神,“L”字型的灯带点亮后使得更具辨识度。除了两款低配车型外,其它车型均为LED光源。

对了,探影还是在国内第一款使用全新扁平化“VW”标识的车型。下方的黑色包围,再加上银色的装饰,形成一个“X”字形的样式。包围上同样也还有中网上的波浪造型,两侧的雾灯也被一圈镀铬饰条给包围起来。

饱满的车身被平直的腰线勾勒出立体个性的姿态,使得型面有着不错的光影效果。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另外,探影有着极短的前后悬,如同四轮四角,这样的好处就反应在车内的空间上。

在细节上,同样花费着小心思。像是在前车门的门框上,还有着“Volkswagen”的标识。虽然远看不显眼,但走近看到这行字母,也有有着一种不一样的感受。

下半部分的黑色包围和防擦条,让探影在这精致的外表下,不忘透露几分“野性”出来。与此同时,双色样式的轮圈,同样能够给你带来视觉上的冲击。

而整个尾部造型饱满,方正之间又略显圆润,甚至有些灵动。尾灯组虽然看上去是一个贯穿式的设计,但实际上中间部分并不能被点亮。

左右两侧“C”字形的光源被嵌入在亮黑的灯罩内,圆角矩形设计元素的加入,显得更加活泼。亮黑色装饰的加入,在松石绿的颜色上形成一个撞色的搭配。

内饰氛围活力十足

在内饰上,虽然依旧是熟悉的大众风味。但大面积与车身同色的饰板加入,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让你打破对大众车型成熟稳重的固有印象。饰板的观感和触感,也都和车辆外部的漆面相当。

整个中控台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明了,操作起来方便顺手。并且在中间部分,还有一个容积可观的储物槽。

仪表盘除了左右侧的水温表和油量表以外,其它部分为全液晶显示,并提供了多种主题风格。除此之外,导航地图也可以在全液晶仪表上显示,分辨率也还不错。

8英寸中控屏幕的分辨率达到了1080P,内置的车机系统支持Car Play、Car Life与MirrorLink手机互联。并且在屏幕右下角还设置了一个5V 1A的USB接口,方便进行连接和充电。

另外,像是倒车影像、地图导航车辆控制等等也都一应俱全。在屏幕的左侧还有一列快捷键可供操作。

相比现在各家力推的大尺寸中控屏来集成各种操作,探影还是选择了8英寸中控屏+实体按键的组合形式。把其它功能集成到中控屏内进行操作,但像自动空调、座椅通风/加热等实用性功能依旧设置为实体按键,能够提高行车过程中使用的精准性和降低安全隐患。另外,探影还全系标配了Clean Air PM2.5高效空气净化系统。

座椅采用拼色的设计,在视觉感受上,不会显得单调乏味。填充物的软硬适中,并且再加上侧翼,能提供不错的包裹感和对身体的支撑性。虽然试驾的车型上提供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但依旧是手动调节。

后排座椅同样是拼色设计,并且坐垫长度和靠背角度符合人机工程学。虽然都配备有独立头枕,但地板中间有一个鼓包,对中间位置的乘客并不太友好。在配置上,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接口都有配备。

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并可与后备厢形成一个纯平面。探影虽然定位的是一款小型SUV,但车内空间无论是日常代步还是家用,都能满足需求。

动力还是熟悉的配方

探影提供1.4T和1.5L两款动力,此次试驾车型为1.4T+7速双离合的版本。这台EA211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当然,还是满足国Ⅵ排放标准的。

而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算是大众里的“黄金搭档”了。两者匹配的默契程度可以说是行云流水。1.4T的发动机并没有小排量涡轮增压介入后,爆发的那个临界点;而变速箱也能很好去理解驾驶员的意图,响应积极不拖沓,换挡逻辑清晰。至于关注的双离合变速箱,体验下来并没有出现顿挫感。

油门的调校偏沉稳线性,踩多少给多少,不会是那种点一脚就往外窜的感觉。当要急加速或超车时,只需深踩油门即可,储备的动力会被立马释放出来。

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形式,算是这个级别的SUV车型里主流的配备了,并没有太过于亮眼的地方。对于路面上的细小颠簸过滤到位,但要是压了个井盖或者减速带的时候,由于后悬挂的物理特性,处理的有点生硬。

写在最后

在探影身上,多色车漆、双色轮圈、等年轻人喜欢的时尚元素的加入,很好的迎合了国内现在的消费需求。颜值在线能够打动年轻用户,丰富的手机互联配置符合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成熟的动力系统稳定可靠。对于城市用车的年轻朋友们来讲,探影会是一个品质之选。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