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长轴版卡罗拉曝光,轴距增长至2800mm,配1.5L三缸动力

长轴版卡罗拉曝光,轴距增长至2800mm,配1.5L三缸动力
2020-04-29 20:35:04 优视汽车

重磅消息!从多方渠道了解到,卡罗拉将推出长轴距车型,继续由一汽丰田生产,这款车将是专供中国市场的特供版车型,基于全新的TNGA(GA-C)架构打造,轴距加100mm将达到2800mm,这个轴距已经可以媲美中级车,它将成为一台跨级紧凑家轿。

这款车目前网传消息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特供中国的特供车型,另一种比较极端那就是专供滴滴等网约车平台使用的特供车型,因为它加长的轴距将全部用于后排空间,让它有媲美B级车的后排表现。

根据一汽丰田的招标消息来看,其正在逐步推进名为87*B的项目,这个项目就是长轴版卡罗拉,目前已经完成了招标。定位高于标轴版卡罗拉,是A+级紧凑级轿车尺寸更长,用来弥补卡罗拉和凯美瑞之间的空白市场,与大众速腾、本田思域竞争。也算是丰田对于细分市场的空白填补。

外观上将完全沿用现款卡罗拉的造型,只是尺寸不一样,现款卡罗拉长宽高为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加长100mm后轴距将达到2800mm,要知道凯美瑞的轴距才仅仅为2825mm,足以见得卡罗拉长轴版的后排空间将有多恐怖了。但是受制于紧凑级车型的宽度,它的横向空间和传统B级车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加长的轴距可以给卡罗拉带来媲美B级车的后排,这样不仅能提升后排的腿部空间,还能缓解卡罗拉后排坐垫过短的问题,后排舒适性将大幅度的提高。终于卡罗拉的后排座椅将升级为沙发级。

备注:配图为标轴卡罗拉空间示意图

另一个重要特点就是长轴版卡罗拉将是国内首款搭载丰田代号M15C 1.5L三缸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发动机将替代现在的1.6L四缸以及1.2T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118匹最大扭矩146牛米,虽然参数一般,但是这款发动机将注重更低的油耗以及更高的热效率,据悉这款发动机油耗能达到"混动"级水平。

总结:长轴距是好消息,尤其是对于卡罗拉这种标准的紧凑级轿车来说能弥补它的短板。但是坏消息是它将启用三缸动力,不管这款三缸发动机技术多优秀、油耗多低、震动再小在中国消费者眼里也是"垃圾"中国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是深恶痛绝的,如今很多三缸车型改回四缸就是典型的案例。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