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最省油的一汽-大众SUV来了!

最省油的一汽-大众SUV来了!
2020-04-29 09:15:03 爽爽侃车

4月25日,一汽-大众旗下首款插电混动SUV——探岳GTE正式上市,它是继迈腾GTE后,一汽-大众的第二款GTE车型,也是GTE版本的首款SUV车型,探岳GTE推出豪华版和尊贵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4.98万元、25.98万元。

GTE是什么?

熟悉大众的同学们都知道,在大众体系中GTI、GTD都是叫人热血沸腾的代名词,GT意为Gran Turismo,来自大众高性能家族产品序列。而探岳GTE的“E”代表elecric,是大众集团新能源家族的身份标识。

探岳GTE的车身尺寸为4603/1860/1660mm,轴距2730mm。

外观虽然沿用了燃油版本的设计,相比于燃油版还是新增了许多专属元素,比如专属的星辰蓝色车身颜色,前格栅、车侧车尾GTE标识,以及C型LED 日行灯、专属造型轮圈等,后视镜下方还增添了“GTE”专属迎宾灯。尾部使用了大面积亮黑色装饰,底部“几”字型黑色区域突显了车尾的立体感。

进入车内,大众同样为探岳GTE打造了专属设计,包括蓝色座椅缝线以及蓝色氛围灯,也彰显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10.3英寸液晶仪表盘,集成了地图导航及其它行驶信息,8英寸中控台采用MMI操作系统,下方设置有GTE E-mode按键,用于调整动力模式。当然,也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

配置上,豪华型车型将提供LED大灯、全景天窗、电动尾门和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而售价更高的尊贵版车型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配置。

探岳GTE的安全配置也比较完善,尊贵版车型上除了上文提到的ACC 3.0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Park Assist 3.0自动泊车系统以外,还配备了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RTA后方交通预警系统等。

动力方面,探岳GTE依旧采用了EA211 1.4T发动机,同时加入了85kW永磁同步电动机组成的P2架构插电混动系统,配合DQ400E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带来最大155kW的综合功率,400N·m的综合峰值扭矩,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0L/km。在纯电模式下,探岳GTE的续驶里程为54km,最高车速130km/h,混动模式下最高车速可达200km/h。

此外,探岳GTE提供5种驾驶模式,4种能能量回收。

其中驱动形式包括:

纯电模式(EV)

混动模式(Hybrid Auto)

电量保持模式(Battery Hold)

充电模式(Battery Charge)

运动模式(GTE)

而4种能量回收包括D挡、GTE模式、充电模式以及B挡(辅助制动挡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空间方面,探岳GTE的三元锂电池组被放置在后备厢的盖板下方,因此不会对车内空间大小造成明显影响。

“里程焦虑”、“充电桩被占”依旧是当代电动车的痛点,尤其是现阶段充电设施的不完备,看着仪表盘上面越来越少的电量就心慌。但插电式混动是个例外,可加油可充电,加速快、油耗低,享受经济性的同时,还做到了低碳环保出行。如果你想买一台德系SUV、能上绿牌、可充电、可加油,你可以考虑这台探岳GTE。(除北京外,其它地区都可用新能源指标。)

本文转自:爽爽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