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丰田也玩中国特供,卡罗拉将推长轴距版,满足你想要的“大”

丰田也玩中国特供,卡罗拉将推长轴距版,满足你想要的“大”
2020-04-29 19:44:57 汽场新媒体

对于选车这件事,国内消费者普遍都是追求“以大为美”,他们更偏爱大空间、长轴距的车型。

这也导致许多豪华品牌推出了中国特供车型,比如奥迪A6加了一个L,就让其获得了一个最懂国人的美誉,相应的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也都推出了长轴距版车型,来迎合国人的喜好,如今丰田也为国内消费者准备了长轴距版卡罗拉车型。

轴距加长100mm,尺寸直逼速腾

根据一汽丰田的招标消息来看,其正在逐步推进名为87*B的项目,该车定位要略高于卡罗拉,低于凯美瑞,推出后将填补丰田A+轿车的空缺,与定位A+级别的大众速腾直接硬碰硬。

现款卡罗拉的车身尺寸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是一款标准的A级紧凑型轿车,与轩逸、朗逸等车处于同一级别。

有消息显示,该款A+级车型的轴距将会基于卡罗拉加长100mm,届时其长度将达到4735mm。同大众速腾、本田凌派等标准A+级合资轿车较为接近。在尺寸方面尽可能的满足国人喜好的“大”,进一步提升卡罗拉的产品力。

动力小幅提升,不过是三缸

根据此前的报道,丰田将在国内市场推出一款代号为M15C的1.5L三缸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马力,峰值扭矩为146牛·米,相比现款车型1.2T版本的116马力有小幅提升。

据悉这款三缸发动机将逐步取代丰田1.6L四缸和1.2T四缸发动机,预计未来将广泛的应用于丰田小型、紧凑型车。未来长轴距版卡罗拉很有可能成为首款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

写在最后

此前有传闻,一汽丰田会引入卡罗拉旅行版。但考虑到近几年国内旅行车销量并不高,因此卡罗拉旅行版由一汽丰田进入国内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

此次丰田推出卡罗拉长轴距版车型无疑是一个更加明智的选择,相较于普通的A级轿车,A+级别更容易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不仅将填补其在A+级车型市场的空白,也将进一步提升卡罗拉的竞争力。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