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新款君威GS实拍:做一台更均衡更接地气的运动轿车

新款君威GS实拍:做一台更均衡更接地气的运动轿车
2020-04-29 17:25:07 新车评

20多万,想找一台动力好的运动型中型车该怎么选?这个问题其实不需要我来回答,因为同时满足这些需求的车型并不多,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而在这位数不多的车型里头,君威GS这台车是我认为在这其中能占据一席之地的车型。

理由很简单,哪怕先不说那个运动化调教的底盘,就单单是那台高功率调教的2.0T发动机就已经足够吸引人了,毕竟,一脚油下去的那个加速快感很容易就打动了第一次接触这台车的人,而且在其它方面君威GS也没有虎头蛇尾,扎实的用料、丰富的配置也让这台运动轿车有了谈平衡的资本。

但是,在现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汽车市场,一台车在整个生命周期里面都不作改变是不可能的,君威GS也适时推出改款车型,虽然整理的轮廓线条并无太大改变,但细节之处的变化也能带来一些小惊喜了。

外观:依旧那个味儿,但变得更精致一些

如果你对上个年款的君威GS比较熟悉的话,你就会发现新款的君威GS在外观上好像没什么变化,这也是我的第一印象,无论是主打的皇室蓝车漆还是那副低趴的模样,都是熟悉中的味道。但如果再细心一点,就会发现其实很多细节都有了些变化,比如中网格栅,官方称为“全新立体飞翼纹理格栅”的新格栅设计变得轻柔了一些,品牌LOGO两侧的镀铬饰条也变得更细一些,整体来看也更加符合现在的审美潮流。

前大灯也进行了一次升级,采用了第三代ADB防炫目技术,灯组内部灯光分区更多,由原来的15个升级为84个,并且拥有10种照明模式。另外,日间行车灯挪到了灯组下边沿。

车尾别人更加立体一些,主要变化点是集中在车的上下两个部分,中间部分其实是没什么变化的。上面部分的主要就是这个尾翼,它变得更宽更长也更加夸张,也更翘了一些,而两侧的尾灯上方的钣金也有一些小变化,与新的尾翼的线条结合在一起。

新款车型在双出排气管中间增加了一个扩散器,理论上会对尾部气流有着更好的疏通效果,但其实大家都清楚,无论是这个扩散器还是上面的尾翼,更多的是为了视觉效果考虑而设置的,帅就完事了,毕竟在道路上正常行驶的话,车速基本是达不到这两个小配置的工作范围。

至于其它方面,就没有什么变化了,依旧是熏黑的轮毂,依旧是红色涂装的Brembo卡钳,在视觉效果营造这方面,别克一直都做得不错,通过不同细节的展现也让君威GS和普通版GS有了非常明显的视觉差异性。

内饰:按钮式换挡是你的菜吗

内饰的变化也是屈指可数,整体的设计、整体的氛围都是我们熟悉的君威GS,并且像方向盘、仪表盘、中控台这些地方都是原有的设计。但是和外观一样,君威GS这套内饰本身就是一个很不错的设计了,单纯的改款没必要大修大改,只需要针对现在的消费者需求进行一定的升级即可。

最明显的升级就是换挡机构了,原来的直排机械档把换成了电子按钮,除了看起来比较高级之外,最大的好处就是节省空间了,杯架从中控台下方挪至换挡按钮旁边,原来杯架的位置成为了一个比较深的储物格,一定程度是提升了前排的储物空间水平。

另外,与电子换挡一并带来的的9速自动变速箱,9个前进挡之间的齿比比较绵密,在90km/h的时候就可以挂上第9挡,由此也可以看到这是一台会积极升档的车型。

中控屏也是进行了一些小升级,应用了更新迭代后的eConnect 2.5互联技术引入了百度提供的诸多功能,现在支持百度智能语音助助手、小度随身听、百度地图基本涵盖了语音识别、在线音乐、在线导航等在线功能,并且现在也也支持了无线CarPlay功能,比起之前那套车机,现在可以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流媒体后视镜也是这次改款新增的一个配置,在凯迪拉克车型上“试水”的这个配置已经开始下放了,最近别克的新车基本都有装上这个配置,好处换驾驶员是基本不用调节后视镜的反射角度的,并且呈现出来的视角更广,大约为普通后视镜的3倍,可以减少后方盲区。但是,这项配置也不是没有局限性,由于摄像头位于车尾logo下方,位置靠后靠下,所以一些比较高且近的障碍物会看不到(比如常见的消防栓),所以在泊车的时候还是建议换回光学后视镜。

这套AGR认证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在之前的年款中也有配备,样式方面就不必多说了,相比普通座椅最大的好处就是包裹性,除了两侧隆起的护翼外,坐垫前段的腿部支撑也可以调节前后,再加上本身臀点的位置足够低,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基本都能保证有足够的支撑力。

至于空间,由于只是一次常规的改款,座椅配置什么的也没变化,所以空间方面还是一样的,所以就不花笔墨叙述了,简单点来说,与同级别偏舒适定位的车型相比,空间的确没太大优势,但与同级别同为运动定位的车型相比,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动力:不再追求绝对动力

从现在这个时间往前推3、5年,动力绝对是通用集团在设计发动机时的一个硬指标,无论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旗下的ATS-L、CT6,又或者是别克旗下的君威君越,看家的发动机在动力上面一直都有着不错的优势,但是,动力只是一台发动机各项参数之一,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方面的性能需要考虑的,而在国内,燃油经济性就是一个很被看重的参数。

这次改款换上的2.0T发动机就在这方面进行了优化,这台发动机是现在通用最新一代的模块化发动机,按照去全球最严格的排放和油耗标准开发,应用了包括单缸最优开发理念及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等七大核心技术,并且可以在不同工况下可以在“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两缸超经济”3种模式中智能切换,一定程度上兼顾了动力和油耗方面的表现,这款发动机在前不久上市的GL8艾维亚上也有搭载,实际效果也是值得称道的。

当然了,这样做是有代价的,虽然同样是2.0T,但这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74kW,这个数值比之前的2.0T发动机要稍微低一些,这也是我小标题是“不再追求绝对动力”的原因,但是相对的,峰值扭矩维持不变并且扭矩平台提前到了1500-4000rpm,所以在低转速时的扭矩表现会比之前更好,理论上在法定限速范围内的加速能力也不会受到多少影响,并且提前的峰值扭矩平台与齿比更加绵密的变速箱搭配起来的效果也更好。

总结:说新款君威GS变化大嘛,那倒不至于,如果不是对君威GS非常熟悉,那么离远一看很可能新款旧款分不清;但说新款车型变化小又有点说不过去了,毕竟动力总成都直接换了,并且还是现在通用最新的动力总成,所以君威GS这次改款更多是为了打造一台更加均衡、更具高级感、更符合现在消费潮流的运动型中型车,从这个角度来看,君威GS这次改款做的改变就显得顺理成章了。当然了,新动力总成的功力究竟有多高,是否真如官方资料上描述的那么好,尤其是油耗方面能不能给出一个好成绩,这些问题都只能等到我们拿试驾车回来进行测试才知道了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