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迎新掌门人,DBX能否为品牌扭亏为盈?|行业

阿斯顿·马丁迎新掌门人,DBX能否为品牌扭亏为盈?|行业
2020-04-28 14:14:57 天天汽车APP

自2018年10月登录伦敦股市,阿斯顿·马丁在销量及业绩等方面持续低迷。而在2019年其税前亏损1.043亿英镑,相比2018年进一步扩大,现金流问题凸显,资金压力较大。

不过,日前随着阿斯顿·马丁拉贡达的执行主席——劳伦斯·斯特罗尔(Lawrence Stroll)的正式上任,他或许会给阿斯顿·马丁带来新的契机,至少是资金层面的。

有力的强心剂

其实对于劳伦斯·斯特罗尔这个名字有些人可能并不陌生,他是F1车手兰斯·斯特罗尔(Lance Stroll)的父亲,同时也是Racing Point F1车队的老板。其拥有超过20亿英镑财产,在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中排名第877位。

早在去年12月,阿斯顿·马丁就确认与数家潜在投资者就出售股权筹集资金事宜进行了谈判,其中就包括劳伦斯·斯特罗尔和来自中国、印度以及中东的其它汽车制造商及潜在投资者。

有知情人士称,在所有投资者中,阿斯顿·马丁与劳伦斯·斯特罗尔进行的谈判是最高级别的。

而在今年1月底,阿斯顿·马丁也官方确认了这一消息,并发布声明称,劳伦斯·斯特罗尔所牵头的财团将会支付1.82亿英镑,换取阿斯顿·马丁公司16.7%的股份,而包括劳伦斯·斯特罗尔在内的主要股东发起的后续增股将另筹集3.18亿英镑。

此外,劳伦斯·斯特罗尔将会加入阿斯顿·马丁董事会并担任执行董事长。

可以说劳伦斯·斯特罗尔显赫的身家以及融资能力,确实给阿斯顿·马丁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销售压力依然很大

不过,虽然阿斯顿·马丁在资金方面有了一定保证,但主要的压力还集中在销量上。

如果说在007系列电影大火的那几年,靠这一情怀还能有一定的宣传作用。但放在现在来说,仅靠007的情怀就让消费者买单,显然是难以实现的。

至少在国内市场并没有所谓的情怀可言,旅行车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在消费者“千呼万唤始出来”后,终端的销量却始终不尽人意。

不过,2019年阿斯顿·马丁在中国的销量成绩还是比较喜人的,增长了28%。

而我们回顾2019年其在国内推出的产品,包括了全新VANTAGE、DBS SUPERLEGGERA系列的特别版车型以及首款SUV车型DBX。

DBX可以说是阿斯顿·马丁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发力点,劳伦斯·斯特罗尔自己也表示,公司的当务之急是重启车辆生产以及推进DBX的量产工作。

在去年11月,阿斯顿·马丁在北京英国大使馆官邸全球首发推出了其首款SUV车型——DBX,并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量产交付,它核心的竞争对手锁定为宾利添越、保时捷卡宴Turbo S以及兰博基尼Urus等车型。

其实超跑品牌推出SUV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对于这些品牌的车型布局来说却是个比较新鲜的领域,这两年从添越和Urus的市场表现就不难看出,所以DBX所肩负的任务还是比较重的。

小编热评

迎来了新的接班人,阿斯顿·马丁能否在销量上有起色,确实还需要时间的证明。从产品来说,DBX所肩负的意义重大,它的销量将决定着品牌是否能够扭亏为盈。当然,也有阿斯顿·马丁的高管预测,DBX的全年销量将达到4000台左右,甚至能达到5000台。

此外,还有一点,就是阿斯顿·马丁的对外宣传可能真的需要好好包装一下,毕竟面对法拉利和兰博基尼这两位对手,其自身的品牌力确实还稍显不足。(撰文|伊帅)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