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雪佛兰开拓者应该如何选?前驱版本力推Redline,四驱版本RS最香

雪佛兰开拓者应该如何选?前驱版本力推Redline,四驱版本RS最香
2020-04-26 18:14:51 大众侃车

作者:肖文斌

对于钟爱SUV的中国消费者而言,没有人会嫌弃自己的SUV太小。所以,在中国市场,中大型SUV市场一向炙手可热,比如汉兰达就因为越级的空间,和让人称道的可靠性,备受家庭用户的喜爱。

不过随着市场的年轻化,90后奶爸们对于一台中大型SUV的要求,不再止步于空间和实用性,还有颜值和个性。

“汉兰达确实蛮不错,但总感觉有些中庸。”抱有以上看法的年轻消费者不在少数。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小型SUV固然个性,显然并不适合家庭出行。直到雪佛兰开拓者的上市,这个问题终于被彻底解决。

作为雪佛兰家族全新旗舰车型的雪佛兰开拓者,是一款标准的中大型SUV,不仅标配7座布局,还提供有强悍的四驱性能。当然,最引人称道的,还是新车极具运动化的造型设计。尤其是Redline版本车型,满足了年轻奶爸内心深处追求个性的那份小心思。

4月16日晚间,雪佛兰开拓者迎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99-32.99万元。也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对于原汁原味的美式中大型SUV触手可及。

原汁原味的美系设计

照例,我们先从造型和基础配置说起,让各位对于雪佛兰开拓者拥有一个直观的了解。

外观方面,开拓者沿用了FNR-Carryall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分体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带营造出了夸张的视觉效果。车头采用了家族式双格栅设计的X型雷霆前脸,搭配硕大的熏黑蜂窝状中网。

侧面有美式肌肉感的线条横贯车身,并在尾部上扬,配合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经典的D柱“回旋镖”造型,为整车增添运动势能。健硕的尾部造型也与前脸相呼应,双Y型LED尾灯与轮毂的Y型设计极具辨识度。

开拓者同样采用了REDLINE与RS的双外观策略,配备了熏黑中网、轮毂和后视镜的REDLINE注重年轻化氛围的营造,RS版本则有着更高的配置水平。

开拓者的内饰同样能看出有着与科迈罗同源的设计风格,比如双炮筒运动仪表盘和涡轮旋控一体式空调出风口等等。另外,大面积软包覆的中控面板、顶级头层牛皮的皮质方向盘以及法式双缝线等细节考究的工艺,也赋予了这种运动风内饰更多的高档质感。

下面说一些数据。首先是动力性能,作为美系中大型SUV的开拓者一如既往继承了美系车的强悍动力,标配的2.0T+9AT动力总成,在动力上输出上,要优于汉兰达的2.0T+6AT的动力组合。

除此之外,在空间表现力上,开拓者也有明显优势。虽然都定位为中大型SUV,开拓者的轴距达到了2863mm,优于汉兰达的2790mm。不难想象,在第三排的座椅空间表现力上,开拓者理应更强。

Redline最具性价比

目前,雪佛兰开拓者推出的5款车型分别为650T 9AT 7座型版、650T 9AT 7座威版、650T Redline 9AT7座霆版、650T RS 9AT四驱7座悍版、650T RS 9AT Twin-Clutch四驱7座擎版。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174kW),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匹配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RS顶配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就“型,威”两款基础款来说个人更推荐购买“型”版,售价为25.99万元的650T 9AT 7座“型”版,在主动安全方面配备了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上坡辅助等。便利配置方面有全景天窗、全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主动降噪、多功能方向盘、4.2英寸仪表屏、8英寸中控屏等配置,以25.99万的价格换来一款这样配置的合资中大型SUV个人认为是十分划算的。

“威”版开拓者在“型”版的基础上增配的电动后备厢、真皮座椅、副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电动放倒、单色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10英寸触控液晶屏等的配置。不过至于增配的这些配置值不值2万元,还是得因人而异,如果你是一个追求品质的完美主义,那么这2万元会让你的驾驶体验更上一层楼。

Redline 650T 七座霆版,和基础版的最大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专属外观套件和被动安全系统中。个人认为,对于四驱系统没有刚需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这款车型,1万元的差价,你能够拥有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运动风格座椅、自适应远近光灯一些主动安全系统。可以说,非常的值得。

然而对于那些不在乎价格,只想要更好的品质的消费者,我们干脆直接来看650T RS 9AT Twin-Clutch 7座“擎”版开拓者。作为开拓者的顶尖车型,“擎”版可以说是从头顶武装到了脚趾头缝,尺寸为265/45 R21的熏黑轮毂为全系最大,加上前泊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等舒适便捷性配置,以及一套全车“黑武士”的RS版运动外观套件。可以说是把驾驶体验提升到了极致。

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全系唯一的Twin-Clutch四驱系统,借助后桥双离合器实现了两侧车轮的扭矩独立控制,对于那些有征服野外的欲望并且手头宽裕的消费者不妨可以直接拿下。

至于“悍”版开拓者我为什么要最后说,因为“悍”版开拓者在“霆”版的基础上多花2万块只能得到一套专属的RS外观套件和一套适时四驱系统。我个人认为这2万块没有很大的必要。

总结

不难看出,虽然开拓者一口气推出了五款车型,但大体上可以细分为三类车型,基础版本、Redline版本、RS版本。对比基础版本两款车型,其实入门的650T七座版配置以及足够均衡。而Redline版本,最主要的优势是主动安全系统,对于追求高配的消费者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于对于四驱系统有刚需的用户,RS版本入门车型值得考虑。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