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欧宝全新Mokka发布在即,CMP平台打造,重点推电动版

欧宝全新Mokka发布在即,CMP平台打造,重点推电动版
2020-04-25 12:16:15 天天汽车APP

撰文|艾斯帝夫

在进入法国PSA集团麾下之后,欧宝明显加快了推出SUV产品的步伐,并且也加速了其电气化转型的进程。

目前,欧宝已经拥有Crossland X和Grandland X两款PSA血统的SUV,并且在市场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随后基于CMP共用模块平台打造的全新Mokka也将在2021年上市,以下是我们整理的一些关于Mokka的最新消息。

GT X Experimental概念车及假想图

从尺寸来看,全新Mokka的长度会超过4.3米,接近于Grandland X;另外它基于全新的CMP平台打造,所以无论体型还是技术规格,Mokka都比利用PF1老平台打造的Crossland X的定位要更高。

设计部分,这台开发代号为P2Q0的全新Mokka将在很大程度上继承GT X Experimental概念车的设计特征,尤其是一体化的前脸和侧面窗框。在工程基础上,我们透过伪装车也发现Mokka与DS 3 Crossback在工程部门的相似性,尤其是B柱往前部分非常像。

而在PSA集团内部,欧宝所要扮演的角色基本也是一个保守主义,设计上不会太激进,因此相比福特Puma或者日产Juke,Mokka的受众面或许会更大。

在机械考量上,欧宝的电气化进程步伐与PSA集团基本保持着一致性,尤其是会优先考虑电动版本。由于是CMP平台的新车,再加上此前已经成功推出了Corsa F,所以Mokka的动力系统也有一定的套路可循。

谍照与假想图对比

根据此前欧宝的消息来看,Mokka或将搭载PureTech 1.2T三缸汽油机(100-155hp),以及BlueHDi 1.5T柴油机(100-130hp)。另外,和Corsa F一样也会有纯电版本供选择,包括50kWh锂电池和136hp的电动机,其WLTP续航里程大概在320km左右。

一直以来法国人都希望透过收购一个德国品牌来提升在欧洲以外地区的影响力和认知度,现在欧宝已经带着Grandland X重返俄罗斯市场。至于中国市场,PSA目前的PCD品牌(标致、雪铁龙、DS)表现都不算好,在电气化的策略之下,欧宝会不会重返?其实各方都在观望中。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