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罗志祥误了周扬青,这几个汽车品牌也终究没在国内站稳脚

罗志祥误了周扬青,这几个汽车品牌也终究没在国内站稳脚
2020-04-25 11:26:04 车若初见

最近小伙伴们的社交网络是不是都被罗志祥和周扬青霸占了?9年,9年的时间罗志祥是怎么给自己熬成黑眼圈的?

对于爱情这个问题呢,谁对谁错在分手那一刻已然不重要了,今后的路怎么走才是要考虑的,所以只能安慰周扬青以后不再遇到黑眼圈渣男了。

好了,聊正题,爱情路坎坷,坚持诚可贵,可有些事情不是坚持就能有好结果的,比如下面这几个曾经的合资品牌。

铃木

铃木作为一个日系品牌,进入国内时曾风靡大街小巷,没错,我说的就是大家都见过也都坐过的奥拓。

铃木刚进入国内就以小型车为主战场,凭借经济实惠的售价和易于维护的优点深受国人喜爱,并且也迎来了自己的辉煌时代。

不过随着国内快速的经济发展,小型车已经满足不了广大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了,但铃木并未在市场战略上做出改变,导致销量整体下滑直至无人问津,在2018年正式退出国内市场,自此,铃木品牌在中国25年的经营生涯画上了句号。

菲亚特

菲亚特这个品牌对于老车迷来说很熟悉吧,一个来自超跑之乡意大利的平民品牌。

同样的2018年,菲亚特又一次退出了中国市场。为啥是“又一次”,因为早在2007年,菲亚特就因销量惨淡,退出过一次中国市场。

不过菲亚特并未死心,在三年后的2010年又重返中国,但经历了仅有的短暂辉煌之后,这个意大利品牌还是失败了。

如果说铃木是因为在市场策略没跟上脚步而被甩下的话,那菲亚特品牌被甩下的原因只能是它太“意大利”的品质问题了。

雷诺

相比上面两个品牌,雷诺只是退出了乘用车市场,也就是我们熟知的东风雷诺退出了。

雷诺中国将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所持有股份,全部转让给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易结束后,东风雷诺将不再与雷诺品牌有相关业务活动

但除了乘用车市场,雷诺集团将保留轻型商务车和电动车领域的业务,轻型商务车将和华晨雷诺金杯汽车合作,电动车业务将和易捷特新能源和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合作。

虽然东风雷诺不在了, 但这不会影响到东风汽车和日产汽车的合作关系。

东风雷诺在国内的退市有很多理由,但为什么走到这一步,作为雷诺最大的股东,日产或许是最清楚的。

就像周扬青为啥和罗志祥分手,只有罗志祥是最清楚的。

本文转自:车若初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