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8万元最强车联网,新宝骏RS-3能否打动年轻人的心

8万元最强车联网,新宝骏RS-3能否打动年轻人的心
2020-04-23 16:25:46 大众侃车

作者:郭羚翔

5G时代来临,汽车正逐渐从传统的机械载客工具向集道路交通、信息通信、多媒体娱乐为一体的移动智能终端转变。尤其对于热衷新鲜事物,伴随电子产品成长的年轻人来说,没有车联网的汽车是无法接受的。

4G的发展,催生了第一代互联网汽车。5G的横空出世,势必将推动汽车产业新一轮信息革命。以智能网联为切入点,更具智能网联的全新小型SUV—新宝骏RS-3就这样诞生了,作为新宝骏推出的第四款车型,最大的亮点是将年轻的生活方式运用到传统汽车上,让传统汽车不再“传统”。

今天,我们就要说起这款RS-3,这款车到底怎么样?值不值得买?真的能讨年轻人喜欢吗?

具有冲击力,融合科技与艺术

作为一个同样看脸的,深知一款车要想打动年轻人,肯定要靠颜值了。

第一眼看到新宝骏RS-3时,你一定会被它的颜值所倾倒,新宝骏RS-3这个精致的全新钻石车标,其在外观设计上也下足了功夫。

采用了“星际几何”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打造,听上去就是满满的前卫感,别出心裁地采用了双色设计,造型抢眼,无疑能带来极高的回头率,且具有极强的运动气息。

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可能很多人无法接受,但RS-3绝对能颠覆你对它的偏见,尤其是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在熄火时,它跟中网的饰条仿佛连为一体一般,极具视觉效果。

当坐进新宝骏RS-3的一瞬间,目之所及的感官刺激,完全超越了一款七八万元车型的预期。内饰整体采用环抱式设计,从中控台处延伸而出的横向线条拉长了整体的空间感,提升了整体内饰的层次与质感。

全系搭载一块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内置多媒体、导航等多种系统,能带给车主实用且娱乐的驾驶体验。三幅平底式运动方向盘、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亮色点缀等设计元素,也强化了它的年轻气质,看起来不油腻。

在配置方面,新宝骏RS-3表现出色,令人喜出望外。新车全系配备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等系统,能有效保证车主驾车的安全性,并且能规避一些潜在性的驾车威胁。

车机功能诸如车载APP全覆盖、微信语音输入、手机投屏都是些实用且日常接触较多的功能,对于这辆售价仅为七八万元的RS-3来说,简直就是加分项,况且全系标配这一套车联网系统,在入门车上也是新鲜的玩意。

相比于设计与智能方面的惊艳表现,论动力RS-3搭载1.5L+6MT/CVT两套动力组合,较软的悬挂调校保证了一定的舒适性,即便是面对坑洼路面,后排乘客也不至于有所抱怨,总体来看底盘表现在同级别里也是比较不错的。

高性价比,真香

对新宝骏RS-3来说,它的到来可不仅仅是丰富新宝骏产品线这么简单,新宝骏RS-3最直接的竞品应该是锁定在了长安CS35PLUS、荣威RX3等车型上。

相比这些车型,新宝骏RS-3无论是在颜值、内饰、高科技配置上都有自己的亮点,估计会抢走不少竞品车型的潜在用户。

其一:RS-3的车身尺寸在小型SUV车型里属于偏大的,虽然轴距只有2550mm,但车内空间以及舒适度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全系标配的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可实现双屏联动,并提供了多套UI界面,足以满足用户的个性需求。

其二:所搭载的车联网系统,集合了新宝骏品牌的“智能网联”核心基因,该车最大的改变就在于隔空互联技术,覆盖16+16智能网联场景,可通过手机可实现智能无钥匙启动、远程遥控、启动空调等。

其三:甚至还有语音抢红包功能,当微信出现红包时,大屏便会提醒,此时只需要简单一句"抢红包"口令,系统便自动帮驾驶者抢红包,既保证了驾驶者的行车安全,又不会错过红包。

其四:针对智能驾驶辅助,RS-3拥有0-130公里/小时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SDW安全距离报警、FCW前向碰撞预警、TSW智能限速标识预警/TSA智能限速辅助等14项功能,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该有的一个都没少。

新宝骏RS-3的配置依然以实用为主,毕竟一款不足10万元的小型SUV,年轻前卫的造型,运动的内饰,还有独树一帜的车联网系统,表现尤为出色,可谓是诚意满满。

哪款更值得入手?

此次RS-3共推出4款车型,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动力版本,其中2款为手动挡,2款为自动挡。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