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跑得不快调性高,这几款车堪称“静态神器”

跑得不快调性高,这几款车堪称“静态神器”
2020-04-20 15:25:37 车若初见

什么车能称之为“静态神器”?首要前提是要“跑得慢”,因为跑得慢所以才能静态慢慢的欣赏…

马自达 MX-5

先来说说这辆敞篷小跑车-马自达MX-5。作为马自达品牌的“宝贝”车型,MX-5的车身设计相当萌趣。

前脸“丹凤眼配鹦鹉嘴”的设计够夸张,算是魂动设计里最简约的车型了。

因为是双门跑车,所以MX-5的车长只有3915mm,轴距也仅为2310mm,这个尺寸实际上比丰田GT86还要小一号。

不仅尺寸小,同样排量的2.0L发动机,MX-5发动机最大功率也仅为158马力,和GT86原厂200马力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动力上也相差不少。

不过MX-5在操控性和可玩性上可不比GT86差,毕竟人家也算是“东瀛宝马”。

而且MX-5还有一个孪生兄弟,就是这辆菲亚特124,那么问题来了,你觉着这两款车哪个外观设计更吸引你呢?

奥迪 Q2L

作为奥迪品牌旗下最小的SUV车型,奥迪Q2L的外观设计并不比几个“哥哥”差。

矩阵式设计的大灯配合方方正正的奥迪招牌“大嘴式”进气格栅,再配有四个圈车标点缀,即使是最小的奥迪SUV车型,这辆Q2L气场依旧不俗。

车尾D柱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这点可是Q3、Q5L、Q7乃至大哥Q8都不曾拥有的设计,虽然这个设计早已被国产品牌玩烂了。

那怎么才让这隐藏式设计别出一格?把车标加上去不就行了?所以Q2L的D柱上多了一对奥迪标,逼格是不是瞬间又提升不少?

不过对于老司机来说,即使它车身贴满了奥迪标,那它也是台“探歌”,嗯,说的没错,所以这辆Q2L只能静静欣赏,不可“细品”。

雷克萨斯 ES

说到这,不说雷克萨斯的匠心设计肯定不行。

雷克萨斯的招牌纺锤式进气格栅设计,在ES车型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车侧线条也比较舒缓,让这辆近5米长的车身在视觉效果上也不会显得臃肿。

车尾灯采用了直角灯带设计,让“收尾”设计干净利落,同时还有很高的辨识度。车漆方面,雷家特有的超音速车漆(超音速石英白和超音速钛银),从喷涂工艺到光泽度、颜色都自成一派。比如ES上的凌波玉、熔光晶都显得非常优雅

内饰我就不多提了,从用料到设计上,都把雷克萨斯的特有的韵味发挥到最大,当然,这也是ES和欧系竞品车型的不同之处。

所以ES即使动力不是同级最强,但还是会有很多伙伴钟情于它,这或许就是雷克萨斯的魅力之一吧。

以上这三款“静态王者”有没有你钟情的车型呢?你还知道哪些车型更适合静静欣赏呢?

本文转自:车若初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