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大7座SUV真的很“鸡肋”?

大7座SUV真的很“鸡肋”?
2020-04-17 19:44:24 爽爽侃车

“推荐一款15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

“推荐一款20万元左右的家用SUV?”

“推荐一款30万元左右的7座SUV?”

… …

这些问题是之前在我们直播间里,大家提问最多的3个问题。其实对于车型推荐,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大家的具体需求,空间?动力?舒适性还是?哪个才是你真正所需要的。(广告:下周记得看我们的直播哦👇)

今天就先来聊一聊30万元左右的7座SUV。众所周知,这个价位有汉兰达、锐界、昂科旗……等。而在国内市场,又有一位新成员介绍给大家:雪佛兰开拓者。

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

售价:25.99万-32.99万元

尺寸:4999*1953*1736mm

轴距:2863mm

动力:2.0T+9挡变速箱

关键词:大7座、颜值、配置

“   大7座到底有多大?     ”

开拓者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36mm,轴距2863mm,采用2+3+2的座椅布局。虽然在美国Blazer是一款5座SUV,但为了顺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它摇身一变成了一款全系7座的车型。不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和这个级别的“元老”汉兰达对比,开拓者都有一定优势。

我们先来看看大家最关注的乘坐空间表现;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与靠背的调节,同时顶配版车型的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增加了舒适感。而第三排座椅始终是7座SUV的痛点,开拓者也不例外,但是不难看出雪佛兰还是诚意满满做了一些努力,它利用平直的车顶线条设计,给第三排留出了比较阔绰的头部空间,再配合全平地台的设计,理论上来讲,第三排的舒适度不会很“痛”。

“  颜值从“自黑“开始   ”

这次开拓者从“自黑”开始,攻陷消费者。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更是提供了RS运动版和Redline版两种外观。根据不同的版本搭载了镀铬横辐条式中网、黑色网状中网搭配RS徽章和Redline特有的黑色前中网,再加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运动感十足。

内饰设计灵感来源于自家性能跑车大黄蜂科迈罗,中控台、车门内侧、中央扶手箱均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还配了红色手工缝线进行点缀。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也很科迈罗,中央的旋钮可调节空调温度,相比现在流行的虚拟触控按键而言,小编比较喜欢有实体按键的空调调节旋钮。

“   配置都给你   ”

对于配置方面,雪佛兰这次也很良心,这个价位能给你的主流配置都给了。

前后全LED光源、全景天窗、铝合金行李架这都属于这个级别车型的基本操作,而支持10向调节的主驾电动座椅、手套箱电动开启、第二排4/6折叠以及第三排5/5折叠提升了整车的便利性。

科技配置上,搭载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系统、安吉星车辆系统。安全配置更是超过30项,包括动态刹车、备胎检测、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等,同级别车型的主流配置基本统统囊括。

“   动力    ”

雪佛兰开拓者全系标配第八代Ecotec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搭配9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已经不陌生了,早在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XT6和别克昂科旗上已经过测试。

此外,开拓者RS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支持Twin-Clutch功能,可以控制左右后轮的扭矩分配。支持多种驾驶模式:Normal舒适、AWD四驱、Off-road越野、Sport运动。

写在最后:

回到最初的问题:“推荐一款30万元左右的7座SUV?”。

如果你也在纠结这个问题,不妨把开拓者加入你的对比清单,感受一下237马力给你带来的驾驶感受和“科迈罗”外观加持下的年轻颜值;或是约一个周末,带着家人、带着闺蜜们感受此刻的春暖花开,这一切都刚刚好。

本文转自:爽爽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