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超低风阻,还可利用太阳充电!Lightyear One电动车亮相

超低风阻,还可利用太阳充电!Lightyear One电动车亮相
2020-04-14 09:55:04 大众侃车

随着人们对环境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新能源汽车也随之兴起,人们对于新能源车型的探索从来没有停止过,汽车制造商也是正在尝试各种的方法来增加纯电动车型的续航能力,其中包括了增大电池容量、降低车辆风阻、使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等来实现续航里程的增加。日前,我们从海外媒体获悉,尼德兰一家清洁能源公司计划推出一款带太阳能光伏板的电动车,新车名为Lightyear One,续航里程约724公里,预售价16.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6万元),将生产946台,首批量产车或2021年交付。

外观方面,Lightyear One的造型设计是由设计师Lowie Vermeersch进行操刀,这位设计师曾在Pininfarina(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工作。Lightyear One的车身造型十分流畅,为了降低该车的风阻,使风阻系数低于0.20Cd,它不仅拥有非常流畅的车尾,而且后轮眉也使用了半封闭式的设计,可以说达到了极致。

动力方面,Lightyear One搭载一块容量为60千瓦时的电池,驱动形式为四轮轮边驱动,使用电桩充电一整夜的话支持车辆行驶约450英里(合724公里)。太阳能光伏板覆盖前舱盖和整个车顶,面积达到16平方英尺(合1.5平方米),若车辆连续两天放在夏日室外暴晒,且每天日晒时间不低于9小时的话(总日晒时间不低于18小时),车辆行驶里程可以增加约140英里(合225公里)。

新能源汽车也将是未来的汽车发展趋势,而新能源汽车将来面临的最大问题也是续航能力的问题,如今的新能源汽车也在不断的进步和改善,在续航能力上也是进步很快,而尼德兰公司推出的带太阳能光伏板的电动车,不仅可以增加汽车的续航里程,同时,也是新能源汽车的一次新的探索。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