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给7座SUV插个标签,实用/品牌/霸气/操控,7座SUV该怎么选

给7座SUV插个标签,实用/品牌/霸气/操控,7座SUV该怎么选
2020-04-10 23:25:11 汽场新媒体

这几年,国内的七座车型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和国人对SUV车型的喜好、全家老少一同出行以及二胎放开等因素有着莫大的关系。

而且同样是七座车型,MPV明显不如SUV受欢迎,和MPV车型相比,SUV明显坐姿更高,视野更好,显得更有档次。7座SUV的关注度提高了,这也说明大家对汽车有了更高的要求。

问题来了,在30万左右的预算下,在一辆空间够大的配置丰富的合资品牌车型和一辆豪华品牌车型之间,大家该如何选择呢?今天我们就聊聊这个话题。

首先是市场标杆——汉兰达

推荐理由:标杆毋庸置疑

作为标杆产品,汉兰达在国内的人气非常高。

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就是没有什么缺点,各方面都十分均衡。

外观方面,汉兰达的梯形前脸面积十分巨大,中网造型是横向镀铬饰条,给人的感觉就是十分大气舒展。虽然没有太多华花俏的设计元素,但却非常耐看,简约而不简单。不得不说,汉兰达成功地把消费者吸引到了。

内饰的实用性布局可以说很到位,从细节到空间都让消费者十分满意。尤其当你坐进车内,会发现它的贯穿式储物槽和中央扶手箱的空间非常大。

汉兰达全系车型都配有触摸式中控屏,其中低配车型配备的是6.1触摸显示屏,从尊贵版开始则是10英寸触摸显示屏,同时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

动力方面,汉兰达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最大扭矩为350N·m,不过220匹马力驱动这台硕大的SUV也足够了。匹配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了平顺的动力输出特性和驾驶感受。

最近人们热议的焦点——北京奔驰GLB

推荐理由:豪华紧凑SUV中唯一的7座车型

奔驰GLB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它却凭借三排座椅、七个座位成功出圈了。

奔驰GLB的定位有别于GLC与GLA,偏向家用场景的应用是它的看点。奔驰GLB的外观设计十分方正,车身顶部线条平直,车身也没有过多的曲线造型,因此它的空间实用性可以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保障。

奔驰GLB作为豪华紧凑型SUV中唯一的7座车型。虽然空间表现和同价位的中型SUV相比有所不及,但有“奔驰”两个字加成,意味着它将拥有更豪华的内饰氛围。

坐进奔驰GLB的车内你会发现,仪表盘与中控屏的一体造型给人的冲击力十分明显。而多功能方向盘、空调出风口、装饰面板等细节处,金属材质的身影也随处可见。

动力系统方面,奔驰GLB提供了1.3T高低功两款发动机,其中1.3T低功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与全新A级保持一致;1.3T高功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重磅炸弹——途昂

推荐理由:它真的很大

途昂可以说是7座SUV阵营里的大块头。车长超过5米,宽度接近2米,轴距接近3米,这么个大家伙,谁看了都眼晕。途昂的起售价30万起,和它相同价位的个头没途昂大,和途昂个头接近的,和它个头差不多的,都贵出不少呢。

途昂整体看上去身材是相当魁梧,可以说和福特探险者以及奥迪Q7是一个级别。

在外观上,途昂横贯式车头并不少见,视觉效果进一步横向拉宽,线条棱角分明,塑造了极强的硬派形象,这种往大了整的造型在很多车上都出现过,但像途昂这样有气派的却不多。

车尾造型没有车头霸气侧漏,反而给人一种敦实的感觉,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隐藏在车底,面上的四边形排气管都是装饰件。

途昂的内饰仍然是标准的大众家族化设计风格,横平竖直的,中控台布局规整,功能分区很明确,这种感觉很熟悉,在大众别的车型上也都常见。

座椅舒适性方面,座椅皮质比较软,坐大沙发的感觉,途昂内部的乘坐空间、行李箱容积以及扩展容易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对于消费者而言,乘坐舒服,又能装载,这就完全够用了。

途昂在动力方面配备了2.0T高/低功率版以及2.5T V6三种不同的发动机,主打的是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本,其动力水平在途昂车系中属于最入门级别,最大功率137千瓦(186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则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7座SUV中操控最好的——CX-8

推荐理由:但凡是马自达的车型,都应该好好看看。

这几年,马自达的魂动设计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消费者也是赞不绝口,长安马自达CX-8同样继承了这个优良传统。以至于很多人看到CX-8第一眼,都会把它看做CX-5的加长版,但在车身尺寸上,马自达CX-8有明显的加长。

从外观来看,得益于魂动设计理念,CX-8更加运动。

进入内,说实话,CX-8的设计并无多大新意,新车依旧采用了CX-5的内饰设计,细节上有所不同,比如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很有手感。

7英寸的中控屏幕别看不大,但马自达的车机系统很丰富,支持语音控制、导航等实用功能,表现水平处于主流水平。另外,CX-8还采用了三筒式仪表盘,科技感略显不足,但机械感很强。

马自达CX-8的长度达到了4955mm,轴距达到了2930mm,由此换来的是CX-8的第三排空间更加宽敞与舒适。

长安马自达CX-8全系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13:1的高压缩比其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52N·m。这个数据表现一般,海外版CX-8搭载的是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4kW,峰值扭矩434N.m,相当残暴,可惜的是,没有引入国内,如果能引进来,相信绝对能引爆市场,当然价格也就不仅是30万的事了。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