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不想买冠道、昂科威?那这台Jeep指挥官可以看看,标配2.0T+9AT

不想买冠道、昂科威?那这台Jeep指挥官可以看看,标配2.0T+9AT
2020-04-10 18:45:41 优视汽车

说到购买合资品牌SUV,但凡是想要一台7座车型的,那大部分人会去选择像汉兰达、锐界、途昂以及大指挥官这样的车型,它们绝对主流,也能给到买车人所需要的一定面子。但是,其实在消费市场里还是有很多用户对于后面那两个座位的需求看的不那么重要,因为他们自己心里清楚,我平时就最多5个人坐车,买个7座显然是浪费的。而且如果自己选择一台空间更大点的5座车型,那还能够让家里人坐着宽敞舒服点,尺寸上又同样不输也照样霸气,所以此时选择一台大5座SUV车型就显得尤为合适了。

那讲到购买5座SUV,目前市面上有哪些呢?细数一下其实车型还是蛮多的,像汉兰达、锐界、途观L等就都有5座车型,如果不看它们,典型的5座SUV也还有冠道、昂科威以及指挥官等等,所以说5座SUV的选择是非常之多的。那如果不想买冠道和昂科威这种特别热门的车型(烂大街),剩下的就只有Jeep指挥官了。而对于指挥官这款车,我们一直也想要论述的几个点就是,同样是大5座车型,为什么Jeep指挥官就是卖不过冠道和昂科威呢?除了品牌信仰值上的差距,难道指挥官就这么差?今天一起来看看它。

作为Jeep推出的又一款中型SUV,指挥官可以看做是大指挥官的5座版本,从它整个的外观我们能够看到,指挥官和大指挥官其实长的是差不多的。

具体来看,前脸依旧是Jeep标志性的七孔进气格栅,硬派气质浓厚的同时也有着一丝精致感。相比冠道和昂科威,个人觉得这样车身的设计还挺讨喜的,辨识度也很高,可就是销量上不来,让人费解。

内饰的话得承认,Jeep确实对指挥官的打造不太走心,首先大指挥官的内饰设计本就不算亮眼,本以为指挥官可以改一改,可谁知依旧照搬,如此一来基本上也就让人没有了想坐进车内体验一番的想法。曾经有网友还生动地比喻,指挥官的内饰设计像极了外星人的头部造型,这么一说也还真是有点像,顿时让人失去了兴趣。

当然,其实配置上的表现也还算可以接受,像中控液晶显示屏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另外像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前后移动/角度调节、主动降噪、ACC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等都能在指挥官上看到。虽说这样一台售价高达25万多起的车型装备以上配置无口厚非,但指挥官在细节方面的处理也比较到位,比如采用了Uconnect系统的中控屏幕,显示效果相当细腻,而且使用起来比较流畅。可即便如此,指挥官还是卖的不如冠道、昂科威,这到底是为何?

空间方面来说的话,相比冠道和昂科威,指挥官的后排空间确实不充裕,在中型SUV里也只能说是属于正常水平,而且中间地台凸起也比较高,这点就比冠道差太远了。好在它的储物空间还不错,同时对于贵重物品或是隐私的保护也比较到位,比如中控台下方的凹槽,可以放下手机这类比较扁的物品。

至于动力部分,指挥官提供了一台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34马力和265马力,传动采用的也是9AT变速箱。相比冠道和昂科威,指挥官的低配车型采用的也是2.0T发动机,这是优势之处。另外,指挥官的四驱版本车型也提供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可提供自动、运动、雪地和沙泥地四种模式,这点也是好于冠道、昂科威这种城市型SUV的。

虽说指挥官起步就25.98万的售价确实比冠道、昂科威高了不少,但指挥官起步动力更强而且配置也不差。此外,在终端它也有超过2万的优惠,所以这样看来它相比起冠道就还是有优势的。

至于昂科威,尽管在价格上指挥官没有优惠,但是指挥官的尺寸和级别是昂科威这类主打"错位竞争"的紧凑型SUV所不能比的,因此,我认为它相比较于昂科威优势也是很明显的。

既然万事俱备,东风也不欠,那为什么指挥官还是卖不好呢?

1、价不配"置"

这里所说的"质"并不是指质量,而是配置,作为30万的车型了,指挥官的性价比与汉兰达和途观L相比都拉不开差距。同价位车型来讲,途观L和汉兰达配置还要强不少,这就造成了消费者宁可买后者也不买你指挥官的原因。

2、座椅舒适性差

关于Jeep车型的座椅舒适性,其实也早已经到了老生常谈的地步。首先就是指挥官的座椅真的是坐起来不舒服,长期开车舒适度完全比不上汉兰达,这就是一大硬伤。最后在人性化设计上指挥官也是完全不如途观L和汉兰达的,至此也就难怪用户会更倾向于汉兰达和途观了。

3、品质仍有待提升

关于质量这块的问题,毫不夸张地说Jeep指挥官也是不如丰田汉兰达和大众途观L的。从车主口碑来看,指挥官就存在换挡不平顺、后排中间地板凸起高、发动机噪音大、底盘异响、市区油耗高、车锁故障等问题。此外,在车质网平台上指挥官的小问题也是不少,像什么车灯进水、车内异响、行车系统故障就都是常有发生的投诉,因此这也从侧面体现出Jeep在指挥官上的品控做的是很不好的,由此也就为它的销量和差口碑给埋下了伏笔。

小结:总之,指挥官为什么卖不好相信通过今天的文章我们也有了一些答案,作为一款中型SUV,除了满足品牌认可度,在方方面面都是要做到至少70分以上才行的,汉兰达和途观L显然就是那样的选手。而指挥官不一样,可能它在动力上可以打85分,但是在舒适性和质量上,它却是不及格的成绩,最后再加上一个不算亲民的价格,这又让消费者怎么敢买你的车呢?因此,Jeep指挥官卖不好说到底也只不过是咎由自取、定位和决策失误而已。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