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导购 | 哈弗H6对比长安CS75PLUS,SUV榜单的一哥之争

导购 | 哈弗H6对比长安CS75PLUS,SUV榜单的一哥之争
2020-04-10 16:45:42 汽场新媒体

车圈里能够连续80多个月不间断地牢牢霸占销量排行榜第一名的“神车”恐怕只有哈弗H6了,哈弗H6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00万辆,成为中国品牌首个仅用8年时间便达成300万辆的SUV车型,它不仅巩固了长城汽车在SUV领域的领导者地位,更是极大鼓舞了中国品牌崛起的士气。

长安CS75,自2014年问世以来,一直都是哈弗H6的追随者,它曾多次尝试冲击H6的霸主地位,虽然还没有尝到第一名的滋味,但随着全新车型长安CS75 PLUS的热销,长安CS75+CS75PLUS问鼎SUV榜单一哥也不是没有可能。

作为消费者,更关心的自然是谁更值得买,接下来咱们就分析一下,看谁性价比更高。

补充一下,题目里只提到了哈弗H6和长安CS75两款车,但实际上,要聊的一共是4款车,包括哈弗H6、哈弗H6运动版(上一代)、长安CS75PLUS以及长安CS75(上一代),你我看到的销量排行榜榜单中的数据,是两代车型的数据叠加。

哈弗H6和长安CS75:牢牢咬住10-15万元价位区间

如果对汽车市场略有了解的话,你或许知道长期霸占轿车销量排行榜的是上汽大众朗逸和东风日产轩逸,也就是咱们之前聊到过的:预算10-15万,你和你老婆都绕不开的2款车——朗逸、轩逸。

朗逸和轩逸长期霸榜的原因之一呢,就是它们咬住了10-15万元这个需求量最庞大的细分消费市场,能够咬住市场的关键在于它们都采用了两代产品同堂销售的策略。

哈弗H6和长安CS75同样如此,通过同堂销售策略,通过均衡的产品力,让它们成长为10-15万元级别消费者选车时很难绕开的产品。

哈弗H6:5款1.5T+7DCT版本的铂金纪念版,售价10.40-13.60万元;2款2.0T+7DCT版本的铂金纪念版,售价12.90-13.60万元;3款2.0T+7DCT版本的GT版,售价为13.00-14.10万元;再加3款1.5T运动版车型,官方指导价10.40-12.00万元。

以上构成了哈弗H6目前在售的共计13款国VI版本车型,与前几年多达近百款的车型相比,已经足够精简。

长安CS75PLUS:与上一代CS75相比,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系统等都有了全面的升级,2019年9月份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包含4款1.5T+6AT车型,售价10.69-13.19万元,2款2.0T+8AT车型,售价13.99-15.49万元。

长安CS75则在同步销售,2020款国VI车型的选择相对较多,总共达到了12款,动力系统方面只保留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7速双离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指导价为10.39-14.68万元。

我们可以看出,哈弗H6和长安CS75两代产品都同时在售,同时两代产品官方指导价是高度重叠的,这说明随着产品换代,上一代车型并没有采取类似轩逸经典、朗逸启航版那样官方直降的方式,而是把降价权交给了市场。

行情调查:哈弗H6运动版、长安CS75优惠很大

受今年疫情的影响,哈弗汽车在今年3月底-4月25日推出为期1个月的限时优惠活动,其中2020款全新哈弗H6(包含铂金纪念版+GT版)现金优惠5000元,金融贴息至高可享受9000元,限时置换至高享6000元;而哈弗H6运动版车型则现金优惠高达20000元。

我们在4S店实际调查中发现,以北京地区为例,2020款哈弗H6(铂金纪念版+GT版)现金优惠为0.9-1万元,而2019款哈弗H6运动版现金优惠2-2.4万元之间。

长安CS75PLUS关注度很高,4S店销售非常火爆,官方报价中并没有现金优惠。但是,我们身边提车的朋友,使使劲能争取到3000元的优惠。

长安CS75作为家族主打车型,已热销多年,在CS75PLUS上市后仍然继续发挥光和热,以北京和广州地区为例,CS75目前销售终端现金优惠在1.3-1.5万元之间。

哪款车型值得购买?

直接先上结论。

1.全新哈弗H6推荐2020款自动铂金豪华版/(1.5T售价12.90万;2.0T售价13.60万)

2.哈弗H6 运动版推荐1.5T两驱精英型(手动挡10.40万;自动挡11.40万)

3.长安CS75PLUS推荐1.5T豪华型/2.0T领航型(官方指导价12.49万;13.99万)

4.长安CS75推荐2020款 280T手动/自动精智型(手动挡10.68万;自动挡12.18万)

2020款哈弗H6 1.5T车型,值得推荐的是1.5GDIT 自动铂金豪华版(12.90万),作为1.5T版本的次顶配,拥有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车道保持辅助/偏离预警、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等各种安全配置、操控配置应有尽有,同时配备19寸轮圈,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Hi-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高科技配置,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一台SUV的绝大多数需求。

2020款哈弗H6的2.0T车型,推荐自动铂金豪华版(13.60万元)或自动GT豪华版(13.70万元),作为豪华版车型,与上面提到的1.5T配置是一样的,只是动力版本由1.5T升级到2.0T,价格上贵出了7000元;2.0T GT豪华版比铂金豪华版贵1000元,只是在前进气格栅、车窗、行李架、车圈、座椅风格等处做了更偏运动的设计。二者只差1000元,所以只要根据你的喜欢选择即可。

2019款哈弗H6运动版,只有3款车型,购买入门版精英型即可(手动挡10.40万;自动挡11.40万),已经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安全配置,同时配备8英寸中控屏,支持CarLife,配备自动空调,足够日常使用。

2020款长安CS75PLUS,推荐1.5T豪华型/2.0T领航型(官方指导价12.49万;13.99万)。1.5T豪华型比入门版的精英型贵了1万元,但是配置提升非常多,增加了18寸轮毂、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LED大灯、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主驾驶6向调节、侧气帘、低速巡航、后排USB接口等等。

2020款长安CS75PLUS 2.0T领航型(官方指导价13.99万),是2.0T版本的入门车型,除换装全新2.0T+8AT动力系统外,增加了19寸轮毂、运动风格座椅,发动机启停等配置,性价比非常高。

2020款长安CS75,值得推荐的是2020款 280T手动/自动精智型(手动挡10.68万;自动挡12.18万),国VI排放,作为1.5T版本的中配,自动精智型无论在安全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方面都是非常丰富的。

哈弗H6对比长安CS75,谁产品力更强?

参看官方指导价以及销售终端的优惠情况,哈弗H6运动版与长安CS75形成竞争关系,哈弗H6与长安CS75PLUS形成竞争关系。

2020款哈弗H6与长安CS75PLUS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在颜值、动力、空间、配置等方方面面都有大幅提升,二者价格仍然高度重叠,考虑到哈弗H6优惠力度较大,它的落地价比CS75PLUS略低一些。

以值得推荐的哈弗H6 1.5T 2020款自动铂金豪华版(12.90万)和长安CS75PLUS 1.5T豪华型领航型(12.49万)为例,长安CS75在车身尺寸、动力、燃油经济性等方面略占优势,而哈弗H6则在价格、配置方面占优。

哈弗H6运动版与长安CS75对比,几乎是同样的逻辑,前者优惠力度更大,配置更高,后者则在动力、空间等方面更占优势。至于以上车型中的外观、内饰设计,更多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写在最后:

今天(4月10日),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都公布了各自3月份的销量数据,虽然3月份仍然受到了疫情的较大影响,但哈弗H6销量仍然超过了2万辆,而长安CS75紧追不舍,超过了1.8万辆。

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哪家车企不面临巨大的销售压力,长安CS75+CS75PLUS和哈弗H6仍然会在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进行激烈而焦灼的竞争,竞争越激烈对消费者越有利,很难否认的是现在已经逐渐进入购车的最佳时期,所以,你准备出手了吗?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