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一台卖着豪华中型SUV价格的“伪豪车”!

雷克萨斯UX,一台卖着豪华中型SUV价格的“伪豪车”!
2020-04-09 20:45:12 优视汽车

可能是受本田旗下飞度和缤智关系的影响,雷克萨斯在入门级豪华SUV领域也推出一款基于自家丰田C-HR车型而来的UX车系。作为一款入门级产品,原本我们以为雷克萨斯会像奥迪对待旗下Q2L一样,抛出一个25万甚至更低的价格,可从事实来看,真是我们想的太多了。

雷克萨斯UX,一台尺寸没有超过4.5米的所谓入门级紧凑型SUV,售价却来到了28.30-38.60万元区间,对此我们也不禁想问:丰田,你可真是敢要价啊,这样一个接近30万起售的价格难道用户们买台有大幅优惠的奥迪Q5L它不香吗?因此我说:雷克萨斯UX,一台卖着豪华中型SUV价格的“伪豪车”。

UX到底是小型还是紧凑型?

很多人可能会有疑惑,雷克萨斯UX到底是小型SUV还是紧凑型SUV呢?因为从官方对它给出的定义看,这就是一台入门级紧凑型SUV,可实际上人们却不为它定位买单(当然更多的还是对高昂的价格和较小的尺寸所不满),因此我们要来论述的就是,它到底是小型还是紧凑型SUV。

尺寸上来看,雷克萨斯UX的长宽高分别为4494/1840/1540mm,轴距为2640mm,对比同为紧凑型SUV的奥迪Q3(长宽高为4481/1848/1584mm,轴距2680mm),除在长度有一点优势外,其余均是处于下风的,因此从尺寸上勉强来看,雷克萨斯UX是一台紧凑型SUV。不过,很多朋友还是会不服,这车就是丰田C-HR的平台打造,那明明C-HR是小型SUV,到雷克萨斯这就成紧凑型了,这不明摆着坑钱吗?

的确,从丰田C-HR的尺寸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除了长度和高度上略有偏差之外,丰田C-HR的车身参数都是与雷克萨斯UX差不多的,甚至在高度上丰田C-HR还更高些。那问题也就来了,为什么C-HR是一台小型SUV,而同样尺寸差不多的雷克萨斯UX却摇身一变成了紧凑型SUV呢?姑且不说UX与C-HR同样是出自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就凭其一模一样的轴距,我们认为UX也很难摆脱其骨子里是小型SUV身份的这一事实。

当然,对于车型定位这事儿,每家车企都可以各有一套说辞,丰田也不例外。再者说了,厂家把紧凑型SUV说中型、把中型SUV说中高级SUV的营销手段比比皆是,丰田只不过是小小地模仿了一把而已,虽然可恨,但罪不至死,所以现实生活中也还是有人会为了那雷克萨斯车标而妥协。但我还是想说的是:这样的一台雷克萨斯SUV真不值得咱们花这么多钱去购买,同样的价位,难道一台奥迪Q5L它不香吗?

外观:虎头蛇尾

要承认,运用雷克萨斯家族式纺锤形设计大嘴的UX看起来确实气势十足,车头乍一看也会让人有一种ES、GS甚至是LS车型的既视感,可当你再次走到它的侧面之时,一切美好的幻想就都会随之化为泡影。是的,除了凌厉尽显凶狠的前脸造型外,UX的车身侧面是不堪入目的,短小的车身无形中就让人感觉不高级。家族销冠ES那种修长比例的视觉美感在这台UX身上也被打破无疑,说句实话,这样的雷克萨斯UX真挺丑的。此外,明明装备的是18寸的胎,可实际却仅达到了16寸的效果,这到底是设计师无能呢还是设计师无能呢?

内饰:整体做工尚可,细节用料对不起定价

作为一家以内饰做工、用料和氛围吸引用户的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这点上应该是强项,毕竟ES、NX、RX等车型上都是受到过大众好评的,可来到UX身上,这番言论却并不太适用。

要知道,雷克萨斯UX毕竟是入门的“廉价”车型,所以在很多方面其实丰田都做到了有的放矢,怎么说呢?就是在该展现豪华的地方一分也不会少,但是在细节之处也就是不太能看的到的地方,比方说车门板用料上,就显得不那么厚道甚至有些抠门了。一个很直观现象,UX的车门塑料感是非常强的,就这用料,丰田你好意思说它对得起那么高的定价?

动力:中规中矩,偏佛系驾驶

说实话,如果你的驾驶风格很激进,那UX我也是不建议你购买的,当然,年轻小女生除外。动力来看,UX分成汽油版和油电混合版两种车型,搭载的都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汽油版的最大马力为173匹,最大扭矩为207牛·米,匹配CVT变速箱,跑的也比思域还慢。而油电混合版本,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46匹,综合最大扭矩为188牛米,匹配E-CVT变速箱,部分车型配备了四驱系统。

要说这个动力水准,放在一台不那么大的紧凑型SUV身上,跑起来倒也足够轻松,但也别想着有多强的性能。毕竟,这始终是一台雷克萨斯!至于百公里加速时间,汽油版9.2秒,混合动力版8.5秒,整体真的也就将将够用了。

写在最后:总的来说,花28.30-38.60万元价位买一台不是紧凑型的紧凑型SUV,我认为是比较不值当的。对UX上上下下打量一番后我们也会发现,其实它就是一台卖着豪华中型SUV价格的“伪豪车”,并没有能够衬托得上价格的“真才实学”,因此,若是我手头拿着这么些钱,是绝不会考虑这样一台并不把国人当回事的小型豪华SUV的。

即便在这个价位区间里,我们都想买个豪华品牌,可轿车就已经一大堆了,什么宝马3系、奥迪A4L、凯迪拉克ATS等等已经能让我们挑花眼。如果非要SUV,全新奥迪Q3、Q5L也是个不错之选,另外还有优惠更大的凯迪拉克XT4也是值得买的车型。所以说来说去到底,这台雷克萨斯UX又有何竞争力呢?我觉得还是好好到后面排队去吧!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