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车企3月销量快报:奇瑞、马自达环比大增,车市的春天即将到来?

车企3月销量快报:奇瑞、马自达环比大增,车市的春天即将到来?
2020-04-06 12:34:14 My车轱辘

进入4月份,各大车企陆续公开第一季度的销量成绩单。受疫情和传统销售淡季的影响,我国车市3月份的销量依然低迷,但相比2月有明显好转。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零售量方面,3月第一周同比下降50%、第二周下降44%,第三周下降40%,可以看到车市在趋向平稳,只是消费者的购车信心很难在短期内恢复正常。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受疫情打击之后,一些车企都交出了什么样的成绩单。

01

马自达:环比增长明显,但主力只有昂克赛拉

4月3日,马自达发布了在华第一季度的销量成绩。数据显示,2020年1-3月的累计销量为36351台。两大渠道1-3月销量情况分别为:一汽马自达销量为14106台,长安马自达销量为22245台。此外,3月的销量为12958台。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5314台,长安马自达销量为7644台。

2月份,马自达车型的销量几乎都下探到1000辆以下。相比2月份的成绩,马自达3月份的销量有明显的好转。阿特兹、CX-4、昂克赛拉、CX-5这四款车型的销量都环比增长了4倍左右。不过,昂克赛拉依然是唯一主力车型,其他车型则表现平平。

近几年,马自达先后推出CX-4、CX-5等SUV车型,但都没有帮助马自达走出销量低谷,其中,CX-8上市至今已有一年时间,平均月销量也只有100辆左右。轱辘哥认为,这当中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第一,这是产品线不够丰富的缘故;第二,马自达迟迟不愿将最新技术引进国内。据轱辘哥了解,马自达计划今年推出压燃技术的Skyactiv-X发动机装车,首先应用于昂克赛拉车型,此外还将国产全新小型SUV——CX-30。

02

奇瑞:出口量增长,国内市场值得期待

据官方消息,3月份奇瑞汽车的出口量达到了9127辆,环比增长8.4%。其中,瑞虎7、瑞虎8、艾瑞泽GX和瑞虎5x于3月份共出口了8860.辆,环比增加了11.2%。

奇瑞汽车非常重视海外市场的布局,也是较早进击全球市场的车企之一,迄今业务范围已涉足超80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全年,奇瑞汽车出口量为9.6万辆,占品牌全年销量约13%,出口量较往年同期呈大幅下滑趋势,幅度达到24%。

在国内市场方面,奇瑞汽车虽然没有公开3月份的国内销量数据,但轱辘哥认为奇瑞汽车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根据2月份的销量来看,前十名SUV销量榜单中就有4款车型来自奇瑞。同时,星途和捷途品牌的上市,以及全新一代瑞虎7的推出,都能为品牌的整体销量助力。

03

现代起亚:本土市场增长,仍需扩大产品布局

4月1日,现代集团率先公开了最新的全球销量报告。据数据显示,2020年3月,现代汽车的全球销量为30.85万辆,同比下降20.9%,不过环比回升12%。具体在各个市场来看,韩国本土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小,3月份共售出7.21万辆,同比上涨3%,而海外市场只售出23.63万辆,同比大跌26.2%。

从报告来看,现代汽车并没有公布中国市场的销量,只是将韩国以外的市场归为一起统一宣布。按照2月份现代汽车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其批发量只有2000辆,创下10年以来的月销量新低。为了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北京现代对新出台的救市政策快速响应。3月30日,北京现代推出优惠措施促进消费,在政府“国三”置换补贴基础上增加企业补贴,现有置换政策补贴最高可达5万元,补贴可即时申报即刻兑现,换购北京现代全系车型还可享零首付优惠。

同为韩系品牌,起亚汽车3月份的全球销量为226960辆,同比减少6.4%,环比增加4.9%。在韩国本土市场中,起亚3月份的销量为51008辆,同比去年增长了15.3%,环比2月增长了77.8%。而在其他海外市场方面,起亚的3月销量同比下滑了11.2%。

具体到车型方面,KX5位居起亚产品销量的首位,3月份共售出28977辆,KX3和K3的销量则排在第二和第三,3月份的全球销量分别为27806辆和21194辆。

现代汽车的销量下跌由多方面造成,尽管疫情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但轱辘哥认为现代的产品布局可以进一步丰富。2020年,北京现代将推出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以及全新MPV等车型,挑战75万辆销售目标。而东风悦达起亚方面,2020年的零售目标定为35万台,提车目标定在31万台,在产品上并逐步形成以K3、智跑和傲跑为主力的车型阵容,并着力提升10万元以上车型的总量比例。

从上述车企的销量数据可以看到,随着疫情的好转以及工厂的复工,3月份的销量开始出现好转,各大品牌的跌势也开始放缓甚至停止。不过按照目前疫情的走势,轱辘哥认为车市回到正常轨道还需要一段时间,期待车企在4月份的表现。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